我選擇沉默地進到房間,一句話也沒說,也沒有回頭,就這樣安靜地將房門給關上。

  在我關上房門時,我的心竟感到強烈地抽痛。

  原來黎曉也不是沒經驗嘛!我的嘴角苦笑起來,我剛剛還在想要怎麼不讓他知道這種事情,結果其實他早就已經有過了,而且還在我之前,對象還是個成熟的大姊姊。

  剛剛我的想法,現在想起來顯得還真可笑。我竟然會擔心他不高興,我真的是太蠢了。

  當下我除了蹲下身子將自己蜷成一團,任由自己的眼淚拼命掉落之外,根本沒有其他的事情可做。

  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最後受傷害的永遠都是自己……

  從那天開始我就盡量讓自己不要跟黎曉見到面,因為他早在一個月前就搬到嘉祐的房間去睡,所以只要我刻意早點出門,晚點回來,就幾乎不會跟他碰面。而他的作息依舊跟以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雖然早上去吃早餐時,有人發現異樣。但仍是被我含糊的說詞給呼嚨過去。

  「悅荫。」那天梨悠久氣喘吁吁地將要去搭電梯的我給攔下。

  在不怎麼明亮的走廊,我看著眼前的他。

  雖然他一身隨便的T恤搭配一件九分褲,但是仍是無法掩蓋他身上那殘暴的氣息。

  我仰頭看著他,「怎麼了嗎?」

  梨悠久先是四處張望了一會兒,這才低聲在我耳邊說:「最近小心一點,梨厲掗似乎盯上妳了。」

  我先是愣了半晌,隨後在心裡冷笑,現在是想巴結我,所以刻意出賣梨厲掗是吧?

  禮貌地對他笑了笑,「謝謝提醒,可是我最近什麼事都沒做,他幹嘛盯上我?」

  梨悠久似笑非笑地看著我,「我是不清楚,但妳應該自己很清楚吧?」

  我裝傻地眨著雙眼,「有嗎?我每天只是純粹地在香港亂逛啊!又沒有做什麼。」

  「想拿到股份我不在意,小心一點吧!」

  當他笑著對我說出這句話時,我的內心震動了一下。

  他知道我最近在做什麼?是知道內幕還是只是看我這麼久沒行動卻又待在梨家所做的判斷?

  「我想拿到股份也會先跟你說的,不用擔心。」我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意靠近他幾步,而他則是佇立在原地不動,「再怎麼說,我心裡還是希望你能當上當家的。」

  在說最後一句時,我微微踮腳,讓我跟他差不多高度。

  梨悠久嘴角輕揚,那瞬間的他看起來竟令人不寒而慄,「我們合作將梨厲掗除掉如何?」

  「想跟我合作了?」我想往後退,卻又表現出詫異的表情。

  因為從我來到梨家本邸的這兩個多月來,他都沒有主動對我提出邀約,害我一直苦於找不到機會。

  梨悠久貼近我,不讓我輕易離開他的範圍之內,並在我臉頰旁邊低聲道,「反正我們的目的是一樣的。」

  「……好。不過得先等我考完期中考才行。」

  「這是建設案的開發書。」若綡將一本資料丟給我。

  此時我正在若綡他們幾人在香港所租的小套房裡,裡面除了床、梳妝台、電視機、書櫃及幾張椅子之外,並沒有其他的傢俱。

  這間小套房距離梨家本邸只不過有五分鐘的路程,卻怎樣也無法在梨家的衛星中找到它的存在。這都要歸功於若帆的超卓越的駭客技術。

  我坐在其中的一張椅子上,一手捲著自己的褐髮,一手翻著那本資料。

  「看起來挺像一回事的。」

  站在梳妝台旁邊的若帆聽到我的呢喃,微笑著答腔,「所有的資料我都用好了,就算真的去查政府機關的資料,也會有這麼一筆資料顯示。」

  「我就知道若帆你不簡單。」我將資料闔上,抬頭望向身旁的若諦,「什麼時候出發?」

  「今天晚上。」若諦靠在窗邊,緩緩開口,「這次前往的人有妳、若聖及若綡。」

  「一定得今晚就成功,對吧?」

  若綡將資料放進一個黑色包包之中,「要拔掉梨厲掗的根基就只能這麼做。而且梨悠久會想找妳合作,無非是想就近監視妳。」

  「我知道。」我淡然地望向窗外那片蔚藍的天空。

  若帆在一旁悠悠地說:「關於下一個局,我跟若綡哥也已經套好了。」

  我皺起眉頭來回想,當初我們決定好的計畫滿多個的,一時間我卻想不起接下來是該輪哪個計畫進行。

  「下一個局是什麼?」

  「賭場那個,主角就是若凌哥和若琁哥現在跟蹤的那個人。」

  「啊,對,我想起來了。」

  「放心,我們已經暗中買下那個賭場了。」

  霎時,若綡笑起來邪氣凌人。

  那天晚上我和若聖及若綡一同前往之前約定好,跟那些梨家旗下子公司的董事們的飯局。

  他們果然很熱絡的跟我寒喧,我也刻意擺弄姿態,讓他們更加喜歡我。其中有幾個年紀較大的董事甚至希望我能做他們的乾女兒,而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的爽快答應。

  也有兩個年紀莫約三、四十的董事,私下邀請我出去和他單獨吃飯,不過都被我給婉拒。他們心中在想什麼,我也不是不清楚。對此,我還特別發了簡訊給他們兩人,只要他們答應我們今晚的合作,外出單獨吃飯並非不無可能。

  「這個建設案就是我當初跟各位提的,」我微笑著將一本本關於該建設案的資料遞給他們,「希望你們能看在我們的交情上參予。」

  在我說完這句話後,若聖開始他那驚為天人的絕佳口才能力,將那些董事唬的一愣一愣的。

  在場八位董事有五位馬上就答應,並簽下合約。另外三位則是推說要回去再看看,而我也就體貼的點頭,讓他們回去查關於這建設案的資料,只會增加他們的可信度,也沒有什麼不好。

  那天晚上的成果令人滿意。

  建設案的局就這麼設下,而我也不過犧牲了兩個吻,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損失。

  這也讓我看清原來梨家也挺腐敗的,旗下的子公司董事們竟然都是這種色鬼。

  我的期中考順利過關。

  在考完的那天,梨悠久立刻把我邀請到他的房間去。

  梨悠久身穿一件黑色的襯衫,深黑色的長褲,一身黑反而更加襯托出他那凌人的氣質。

  我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始終和他保持著安全距離。

  「妳這是第一次進到我的房間吧?」梨悠久站在客廳左側的廚房門口,手中拿著兩個高腳杯,裡頭有著腥紅色的液體。

  我的視線盡量停在那搖晃的液體上,「你這也是……第一次邀請我來你房間吧……」

  梨悠久眼神中閃過一絲落寞,隨後回到一開始的冷漠,「喜歡,下次可以再來。」說著,他將手中的高腳杯遞了一杯給我。

  我禮貌地接過去,「這是邀請嗎?好啦,你邀我來你房間,不會只是要跟我說,喜歡妳下次還可以再來這種話吧?」

  梨悠久意有所指地撇了我一眼,隨後走向較為明亮的客廳去。

  他的客廳很簡單,除去電視、桌子、沙發、幾個櫃子之外,沒有什麼多餘的擺設,可能是因為自己住的關係,所以什麼都很單調。

  我走在他後面,在要進到客廳中時,我將杯中的酒往走廊上的一個盆栽倒去,在若無其事地隨他走進客廳。

  「我們合作,盡快將梨厲掗除掉。」梨悠久在我坐定後,冷冷地拋出這句話。

  我驚愕地抬起頭來,「怎麼盡快?你要併吞他的股份?」

  「不,我只要讓他所掌管的公司出事就行了。」梨悠久臉上揚起一抹令人害怕的笑容。

  我搖著杯中所剩不多的酒,輕笑道:「這種事情你自己來就行了,怎麼需要我?」

  「我想先除掉梨欣萌、梨欣儀姐妹。」

  我的心一顫,梨悠久果然厲害。他第一要務想除掉的對手果然跟我一樣,都是裡頭最具有威脅性的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