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坐在客廳的地板,利用裡頭的矮桌念了將近三十分鐘的書後,黎曉才走進客廳裡來。

  我瞟了他一眼,他那頭紅棕色的頭髮依舊蓬鬆,身上帶著隱隱地香氣,一身隨性的穿著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格外順眼。

  他在私下穿著自然沒有像在外面那麼耀眼,相較起來低調許多,像他現在身上穿的就只是一件潮T恤,一件墨綠色的短褲,格外隨便。

  他將幾本厚重的書本放到矮桌上,一屁股坐到我旁邊,「終於要念書囉?」

  「幹嘛這樣說?最近的確是忙了點,可是我還是有記得要念書啊!」我噘起嘴來,並將原本靠在沙發上的背轉移到靠在黎曉的身上。

  黎曉拿起一本課本跟著念起來,「那妳不會時再跟我說。」

  「可是我們又不同系,你真的會嗎?」

  我突然想到黎曉好像不是我這個系的學弟,而且他年級也比我小,真的會我的考試內容嗎?再說我們兩個只有上第一個禮拜的課欸!他真有那個實力能教我?

  「不是妳叫我教妳的嗎?」黎曉手上的筆已經開始劃起書中的的重點,「我是法律系的,當然跟妳不一樣啊!」

  「那你真的要教我?」我那時只是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隨便說說的欸!

  我趕快再加上一句,「如果不行,我去找若聖哥教我沒關係。」再怎麼說,至少若聖跟我一樣都是財金系啊!

  黎曉聽到這句話手中的筆停了下來,「妳是財金系吧?」

  「嗯,對啊。」我將頭往後仰,靠在他的左肩上,「怎麼了?」

  「財金跟商務經濟,我高中時就有念過了。」黎曉轉過頭在我額頭上吻了一下。

  我臉有點微紅,「說話就說話,幹嘛突然親我?」

  黎曉不理我繼續念著他的書,看他這麼認真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吵他,便將頭離開他的左肩,念起放在自己腿上的書。

  過了將近兩個多鐘頭,黎曉突然將書本放下,左手攬住我的腰,「念的怎樣了?」

  「好難。」果然沒去上課是錯誤的決定,我念到現在進度簡直慘不忍睹。

  黎曉嘆口氣,「轉過來,我教妳。」

  那瞬間真的有種終於找到救星的感動啊!我二話不說將課本壓在他的上面,免得他等一下反悔,然後他花了將近一個鐘頭就將我剛剛始終唸不懂的地方給教懂了。

  「啊,原來是這樣子哦!」我邊寫重點邊讚嘆道。

  黎曉則是得意地笑著,「欸,我都教妳了,應該要給我一點回饋吧?」

  「啥?」我猛然地將頭抬起來,「回饋?你教我不是因為好心嗎?」

  黎曉一臉妳怎麼這麼傻的表情看我,「我們剛剛不是才提到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理論核心嗎?」

  我臉立刻黑了一半,「所以?」

  黎曉沒有說話,只是繼續用類似暗示性的眼神看我。

  我們倆四目相交了一陣子,最後我率先認輸,「好啦好啦!所以你要什麼?接吻?」

  「那個平常就可以了啊!」黎曉噘起嘴來不甚滿意。

  我偏著頭再想,「啊呃……好難……」

  黎曉對我手指對我勾了勾,好像要我貼近他一點。

  我依照他的暗示靠過去,這次他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沒有直接抱我,而是用他的腿將我穿連身裙的雙腿分開。

  「你、你在幹嘛啊!」黎曉將我的姿勢變成雙腳張開夾住他的曖昧姿勢,這個姿勢真的太誇張了!「不要鬧了啦!」

  「我又沒有說我要幹嘛?只是將妳的腳分開欸!」黎曉這時將我微微抱起,讓我的大腿壓在他的大腿上,夾住他的腰。

  「我穿裙子啊!」我感覺我的心跳跳的超快,思緒超混亂,這個姿勢……這個姿勢……

  「穿裙子又怎樣?我又沒有讓妳曝光?」黎曉還是一臉人畜無害的表情看著我。

  「這個姿勢很容易引人遐想啊!」最後我把頭低下,不敢正視黎曉的眼睛。我怕我想的事情最後真的會發生啊……

  黎曉突然笑出來,「哈哈哈哈,悅荫妳也太可愛了吧?妳不會以為我要幹嘛吧?」

  啊?我愣住。

  他趁我愣住時將我的臉抬起來,雙眼晶亮地注視著我,「看妳這反應,應該是處女吧?」

  我先是猶豫了那麼幾秒,腦中閃過黎璿數個月前對我說的話。

  『妳在意的真的是我嗎?還是因為妳擔心這件事被黎曉知道?』

  我真的害怕被黎曉知道嗎?他知道的話……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就會完了……

  我不要,我不要跟黎曉分手!我不想讓他知道這件事啊……

  我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那你呢?問女生是不是處女很沒禮貌欸!」

  黎曉的眼神之中並沒有我剛看到的笑意,而是一種陰鬱的神情,「我願意跟妳說實話,可是妳也得對我坦承。」

  剛剛黎曉看出我猶豫的意思了嗎?還是他只是亂猜想而已?我腦中剎那間變得很混亂。

  「悅荫?妳在隱瞞我什麼嗎?」

  黎曉貼近我,在我耳邊輕聲說著。

  「啊?啊,沒有啊!」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跟平常一樣,並把心中的不安給強壓下去,「若聖哥也快回來了,我得去拿東西給他。」

  混亂中我只想趕快找個理由讓我脫身,因此掙扎著離開黎曉的身上。

  對不起,黎曉,我真的無法對你坦承,尤其是這種事情,我……

  黎曉沒有吭聲,他沉默地看著我匆忙地起身收拾桌上的書本,往我的房間走去。

  就在我將手放到門把上,就要開門進去時,黎曉動聽迷人的聲音傳進我的耳裡,緊接著伴隨而來的,是一陣說不清楚的心痛。

  「我的第一次,是在一年前,跟一位年紀比妳大兩歲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