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後抵達一個冰冷的房間之中,在房間內只有一個平台,平台上放有一具棺木,在克優的帶領下,我們透過棺木上的玻璃,能清楚見到裡面的人——悅荫。

  位於棺木之中的悅荫畫了淡妝,神情顯得十分安詳,彷彿只是睡著了一般,雙手交疊放在腹部,一身長洋裝,以及那頭褐色的長髮整齊地垂在腰間,一切都是如此的柔和。

  看著她那寧靜的表情,我想起那天的荻家晚宴[1],她也是如此美麗,在昏暗的燈光下,她的模樣虛幻無比,尤其是當黎曉在晚宴上選擇彌雅婷時,她那眼神中的脆弱與孤單,彷彿我一伸手她就會消失不見的孤寂,使我再也無法放下,明知道我與她不該走到這步,仍是忍不住將她帶走。

  她在車上想起了我和她的過去,我願意給她時間,讓她愛上我,儘管我心底很清楚,她根本不會愛上我,她會這麼說,無非也只是安慰我,因為我並沒有遺漏她在想起我們的過去時,眼底的恨意。

  那句遲了將近十年的道歉,終究喚不回她對我的原諒。

  可是我仍是不願意放棄這個機會,一向千杯不醉的我,刻意用濃烈的酒使她醉倒,她並沒有馬上睡過去,而是茫茫然的眺望著房間的另一頭,沉默地流淚。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當下只是輕輕地抱住她,親吻著她的額心,重複一句話,「抱歉……悅荫,我當初所做的一切……」

  她仍是沉默著流淚。

  近距離之下,我能聞到她身上若有似無的香氣,以及她那因為喝醉,緋紅的雙頰和楚楚可憐的淚目,我忍不住解開她的禮服,露出她雪白的肩頸,她並沒有掙扎也沒有抗拒,只是靜靜地坐著,任由我將她的禮服褪下。

  我知道,我們不會再有下次,也知道這樣趁人之危很惡劣,但我就是無法不這麼做。

  我愛她,真的很愛她。

  她是第一個能讓我如此掛記在心上的女人。

  我甚至不想將她讓給任何人,不想讓任何人觸碰她。

  每每克優談及到她、黎曉與她親密時,我都覺得心痛不已。

  我也想要一個能夠獨佔她的時候,我也渴望她能有惦記我的時候。

  那晚,我們發生了關係,當我知道她是處女時,雖訝異,但卻也欣喜,她的第一次是我的!

  本以為她會十分抗拒,卻沒想到她始終沒有什麼反應,只有在我進入她體內時,身子顫抖了一下,接著將頭埋入我的胸口。

  我以為她會在此時叫出黎曉或是克優的名字,因為女人在脆弱時,總是會不經意說出那個她最思念卻也被埋藏在心底的名字。

  而她卻一個名字都沒有喚出來,她幾乎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第一次。

  後來,當我回憶起這段過往時,才猜想,也許,她當時一個人的名字都沒有叫出來是因為,她的內心並沒有任何人。

  她曾經愛過的人,最終都狠狠地傷害過她。

 



[1] 二部曲 Ch.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