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旬,各大公司都公布了當年度第二季的財務報表,荻彌梨三家一公開後,隨即引發喧然大波,三家第二季的財報比第一季還要悽慘許多,本來在這一年的幾次財報中,就皆有小幅度的下降,但下降幅度都沒有今年第二季的財報如此之大。

  五大家的名次也有了些許的改變,榮登第一名的變為承家,第二名為荻家,其次是彌家,再來是梨家,最後仍是余家。

  這是自荻彌梨三家登上五大家前三名後的五、六十年內,三大家名次首次下降,尤其梨家更是直接跌出前三名。

  荻彌梨三家的股價自財報公布開始,便開始往下落,雖然落的幅度並不大,但全球股民仍是苦不堪言,連三家內部員工也深恐集團會撐不過此次的經濟危機。

  距離承當家生日過了一個多禮拜,本來已經稍稍平息的關於我的新聞,又突然火了起來,只因為記者們又發揮了無敵的想像力,將荻彌梨三家第二季的營運會如此差勁的原因,全怪到了我身上,認定是我誘惑了三家的當家,才會使他們三家營運上出了重大問題。

  當然聰明人一看就覺得可笑至極,一個當家確實是個集團的代表、指引集團前進的重要方向,但要說一個當家無能就能使整個強盛了六十年的集團崩塌,那是絕不可能的事情。

  「真搞不懂都這種時候了,妳幹嘛還要買他們三家的股票啊?」

  坐在我對面的伊若帆一邊咀嚼著口香糖,一邊嘀咕,「明明現在買都只是在虧錢而已。」

  「他們三家不會一直這樣下去的。」我將寫著我報導的報紙翻過去,「不出一年,他們就又會崛起的。」

  「那妳幹嘛不趁這個機會將他們徹底擊垮?」伊若帆前面放有一台筆記型電腦,他點著滑鼠問,「我們的目的就是要他們徹底垮台不是咩?」

  如果是過去的我,一定會二話不說的回答,是。

  但是現在的我卻猶豫了,我想到那天夜裡,和荻黎曉一同聽到關於荻黎璿他們三人的對話,以及重逢後,他們對我的態度,都讓我對自己所選擇的一切感到迷惘。

  「哈囉,子珣?」伊若帆發現我的恍神,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妳有在聽嗎?」

  因為他的手掌心距離我的臉不出二十公分,使我徹底回神過來,「啊,有,怎麼了?」

  伊若帆懷疑的瞄了我好幾眼,「妳怪怪的喔。」

  「哪有?」

  「有啊,妳還搬回楊哲叡家去住了,顯然就是和藍瑛傑怎麼了吧?」

  沒想到伊若帆也有這麼聰明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只在電腦上展現他的智商呢,「沒有啦,我和瑛傑並沒有事。」

  「真的?」伊若帆懷疑的打量我:「他再怎麼大度,也不可能在聽到妳和荻黎璿他們的事情後,還相信妳和他們沒有什麼,而繼續和妳相親相愛吧?」

  伊若帆之所以也會認定瑛傑是個對我很大方又信任的人,是因為當初將他從監獄中救出來的,就是瑛傑。

  他想瑛傑會為了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特地將他這個和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救出來,代表瑛傑真的很愛我。

  我瞇起雙眼,「伊若帆,你剛剛的意思好像是在說你也覺得我和荻黎璿他們有什麼一樣。」

  他輕鬆的咀嚼著口中的口香糖,「難道沒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