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我剛也說了,我們會在觀察一陣子。而且他也要開學了,到時候你們之間的距離遠了,我想你們之間的感情也會淡掉的。這樣子就沒問題了。」

  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可是為什麼現在聽若凌提起,我竟會感到如此的難過?

  「我們已經討論過了,等妳要回梨家前一個禮拜,我們會讓若綡混進去,也好保護妳。」若凌見我面色不甚好看,便順勢換了一個話題。

  「……好。」

  「如果需要,妳身邊的保鑣──」

  「我不需要保鑣!」我有點急促地打斷他,我平順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才緩緩地再次開口,「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若凌微微擰眉,「不需要保鑣?」

  我的雙眼淡靜,語氣平順,「不用了。我不希望你們再步上若迴的後塵。」

  「好吧,不然本來已經找好人選了。不過既然妳說不要,就不要吧!」若凌的褐色頭髮因為風吹而飄動起來,「若迴在去世前,曾經教過妳開槍。」

  像是一個不經意的問題,我卻知道這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想必若迴有跟他提過。

  「對。」

  若凌帶著輕笑,「還可以嗎?」

  我搖頭,「超慘。」

  「妳男友知道嗎?」

  「知道我會用槍?」

  「對。」

  「不知道。」我學他將手撐在圍牆上,讓自己的頭撐在手上。

  若凌淡笑,「怎麼不讓他知道?」

  「沒有機會。而且他槍法比我厲害多了。」我隨口回道。我想起他之前和我在荻家時,那位殺手闖進我房間時,他的突然出現,以及他那準確的槍法,一槍就射中那殺手的手腕,實在是令我太過震撼。

  若凌突然陷入沉默之中。

  我這才驚覺我說錯話了。

  「他連開槍都會,還真令人不能小看。」

  若凌說出這句話時,我的額上竟開始冒汗,原本應該是溫暖的陽光此時竟刺眼地讓我感到暈眩。

  「也許荻家為了防身,都得這麼做吧?」

  若凌不怎麼在意我的回答,眼神微微黯沉下來,「悅荫,防著他一點。」

  「我知道。」

  又再次起風。

  儘管這次風較大,卻無法吹散我心中那憂鬱的心情。

  我和黎曉分開後,我們之間的感情真的就會如若凌說的那樣,漸漸淡掉了嗎?

  黎曉有可能出賣我嗎?他會因為什麼事情而出賣我呢?

  那天晚上,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若聖的酒吧。

  「妳怎麼了?」黎曉在要和我一起走進若聖的酒吧前,低聲詢問我,「妳今天一早就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心事一樣。」

  我回給黎曉一個虛弱的笑容,「不,沒有什麼。」

  黎曉一臉就是不相信的表情瞪著我。

  在我們進到酒吧時,轟耳的巨大音樂聲立刻傳進我們眾人的耳裡。

  若聖帶著我們到特別為我們預留的位子上。

  「今天你們喝什麼都算在我頭上,我請客。」若聖豪爽的發言立刻引來其他人的熱烈鼓掌。

  若諦淺笑道:「看不出若聖今天這麼凱。」

  「可不是嗎?」若帆一邊翻著酒單一邊笑道,「他偶爾還是有做善事的時候。」

  我和黎曉看同一份酒單,黎曉刻意離我很近,我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點,黎曉淡淡地抬眼看了我一眼。

  「我要一杯Artemis。」為了掩飾尷尬,我將酒單直接遞給黎曉,並向一旁的酒保說道。

  若凌及若諦照例點了Balladur白蘭地,若聖點了Sunset Einter,若綡點了純威士忌,若帆和若玹都點了Grosshopper,最後黎曉點了一杯純威士忌。

  酒保很快就將大家點的酒送上桌,並送上不少點心,像是堅果、爆米花及一些小菜。

  「好久沒一起來若聖的酒吧了呢!」若綡笑著說道。

  若帆邊吃小菜邊說,「因為有若聖所以大家都不想來吧?」

  「真的,」若玹一臉認真地接腔,「他每次都把一堆妹在身邊,看到就煩。」

  「那悅荫呢?住這裡而已,不常來嗎?」

  我聽到若諦問到我身上,我這才開口回答,「不常,因為上次若聖哥裝醉的事情後,這裡的姊姊們都討厭我。」

  我說完其他人哄堂大笑。

  若綡斜睨著我說,「可是妳現在名花有主了,不會再勾引她們的若聖了,她們應該會放過妳才是啊!」

  「她們又不知道。」我嘟嘴。

  「等一下去跟她們炫耀一下?」若帆俏皮地提議。

  若凌瞪了若帆一眼,「神經病。」

  其他人又大笑起來。

  「誰要去跳舞?」若聖已經在酒吧中巡一圈回來,他身上帶有點香水味,可能是剛剛摟女人時沾上去的,不過此刻他看起來興致頗高昂的。

  若綡和若帆跟著起身,若聖不忘望向我身旁的黎曉,「要一起來嗎?」

  黎曉聽到對方的邀約,便也跟著起身和他們一起前往舞池。

  我的Artemis喝完後,便又加點了一杯Blood Mary

  留在這裡的若凌、若諦及若玹則是開始聊著天。

  這次聊天的內容不同於昨晚的溫和,而是大聊之前我們受傷、被追殺、子彈卡在身體內等,一些恐怖的話題。

  而我喝完Blood Mary後,又加點了一杯長島冰茶。

  我感覺我已經微醺,但是腦袋卻又十分清楚。

  我的視線忍不住停留在正在舞廳中的黎曉身上,他的身體隨著音樂搖擺著,性感卻又不失他該有的純真,眼神撲朔迷離,令人看不清,臉上的淡笑會讓人流連忘返。

  幾乎舞池內眾人的視線都停駐在他的身上。

  「妳男朋友跳的可真好呢!」若玹突然語帶玄機地坐到我身邊,在我耳邊輕聲說道,「幾乎全部的人都在注意著他。」

  「嗯。」我將視線移開,喝了幾口我的長島冰茶。

  之前我從沒跟黎曉一起去過酒吧,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黎曉在酒吧中的樣子,還頗令我感到意外的。

  突然身旁的若玹輕笑道:「他還挺樂在其中的不是嗎?」

  我的視線順著若玹的視線望去,正好看到黎曉面前有個女人緊貼著他跳舞,那女人將七分的裙子提高到大腿,性感地扭動著臀部,她的裙襬跟著她柔軟的身子擺動著,她和黎曉的距離近到彼此的呼吸似乎都能清楚可聞。

  我臉上一陣尷尬。

  這時黎曉將手緊貼在那女人裸露出來的大腿上,熟練地往上探去,下一個重拍,黎曉已經往後退了一步,和那女人稍稍分開,只見那女人在下個節拍的時候,高跟鞋一蹬,又貼上黎曉的身子。

  我刻意將視線移開,不想再看下去。

  坐在我身旁的若玹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那女人身材還挺火辣的。」

  「嗯。」我又再次加點了一杯Sonnet給自己。

  若玹看我這不在意地模樣笑著問:「不在乎?」

  當我的Sonnet上桌時,我淡淡的回道,「還好。」

  「我差點忘了,妳前男友也是玩咖。」若玹喝著他不久前點的第三杯酒Gin Tonic,「看來看去,若迴倒是挺乖的,難怪無法吸引住妳。」

  我瞪了他一眼,「若玹哥,如果你這麼閒,要不要也上去跳支舞?」

  「妳去我就去。」若玹哥的眼神有挑釁的意味。

  我不受他影響,搖了搖頭,「不了。我想我有點醉了。」

  「真可惜,很久沒看妳跳舞了。」若玹無奈地表示,並將我手中還喝不到幾口的Sonnet拿走,「妳喝的有點多了。」

  「這只是我的第四杯而已。」我忍不住抗議道。

  「夠了。」若凌冷冷地看著我及若玹,「妳喝太多了。」

  若玹聽若凌站在他那邊,便洋洋得意起來,「看吧!若凌哥也這麼說。」

  我只好放棄掙扎,「我知道了啦!」

  這時若綡和若帆回到我們這一桌。

  「妳男友跳的太好了啦!」若帆嘟著嘴坐到我身邊,「幾乎所有女人都搶著跟他跳,我都釣不到女人。」

  若綡也是帶有點香水味的坐下來,「真厲害,他跳起來挺好看的。」

  他們兩人又另外點了兩杯Moulin Rouge

  我有點想睡覺,因此打了一個大呵欠。

  「沒看過有人的男朋友被別的女人黏上還這麼悠哉的。」若帆看我這模樣,狠狠地白了我一眼。

  我轉身,挨著若玹的肩膀睡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