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在怎麼樣之前遊街時,妳總要出來吧!那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我不敢相信的看著她。

  「因為我根本沒出來,而且就算出來也離人群很遠,蓋著斗篷,沒人看的見。」

  「那就好啦!那妳現在要替身幹嘛?」我一副放下重擔般的說。

  「皇室的其他親戚們要求我下次聚會一定要出現,我不能在缺席了,我已經缺席了六年,總要出場了吧!而你是金髮,又和我長的那麼像,只要打扮一下,一定可以瞞過去的。」她不在乎的回答著。

  「是喔……」我平靜的看著她。

  「那麼,你願意當我的替身了嗎?」她平靜的看著我問,「放心,我們會幫你做訓練,讓你看起來像真的公主。」

  「國王知道嗎?」我好奇的問了一下。

  「恩,國王皇后和其他皇家的王子ˋ公主們都知道。」她聳了聳肩,「你同意幫我這個忙嗎?」

  「當替身就不能隨便出來玩了吧!?」我發現這其中的一個問題。

  「當然,因為你是公主了,所以不能常出宮。」她淡淡的說,彷彿這和她一點關係也沒有,事實上也的確和她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我不要,我想出來和別人玩。」我堅定的拒絕。

  「修爾斯!你怎麼可以拒絕!?」我父親激動的在我耳邊大叫。

  「你真的不要?」一旁的大臣也吃驚的看著我。

  「恩,不要。」我肯定的搖了搖頭。

  一陣尷尬的寂靜。

  「是嗎,那就算了。」薇多莉亞公主平靜的說,完全讓人不知她背後真正的意思。

  「咦?」我和父親都對她這麼乾脆的反應嚇到了。

  「那麼,拖到你們這麼多時間,真的很抱歉。走吧!我們該告退了!」她淡淡的表示,便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在一旁的大臣見了,也紛紛起身跟著她離開。

  「……」心虛的我則一直保持沉默,靜靜的跟著他們走到門口送行。

  「那麼後會有期囉,修爾斯。」離開前公主她不忘回頭看我ㄧ眼。

  我沒有吭聲的點了點頭,見她走向馬車。

  此時,鄰家的小孩見到了他們一行人,忍不住一邊用手指一邊大叫道,「快看,是黑髮!代表不幸啊!」

  他們一說完,立刻從地上撿起石頭往公主身上丟,且一邊喲暍著。

  在這個國家,只要是黑色都代表不幸,不管是什麼身分。

  「你們這群臭小孩!敢這麼無理!」在公主一旁的侍衛們看不下去,忍不住大聲暍止他們的行徑舉止。

  「沒關係的,他們這種反應也是正常的啊!」公主微微一笑的阻止侍衛們的舉動。

  「可是......」侍衛們卻欲言又止的看著不斷被飛來的石頭砸到的公主。

  「快滾開這裡!」在一旁的小孩激動的大叫。

  「對啊!對啊!妳這個不幸,快滾開!」

  「快滾開!不幸!」

  這些全被我看在眼裡,也痛在心裡。

  公主一邊承受石頭的攻擊,一邊默默的上了馬車。

  我突然想到,她這種身分在皇宮裡一定也備受欺負,她的背後是那麼的寂寞又悽涼,再怎麼努力的得不到認可,只因為天生的一頭黑髮,卻註定未來的所有,真令人感到悲哀。

  她卻毫不介意別人對她無禮,是習慣了?還是她本來就是那麼善良?她臉上那股倔降ˋ高傲的表情,背後的悲傷卻沒有人能體會。

  她真的好可憐,我能為她做什麼嗎?可是,要我去皇宮裡作公主我實在不願意啊!我的心因此陷入了兩難。

  反正就幫個忙嘛~公主那麼可憐。而且住皇宮也不至於太差啊!但是我想出去玩啊!

  反正才幾年啊~又不是一輩子,就幫吧!可是我不想離開我朋友啊!

  朋友回來再交又有啦!公主只有一個人多可憐啊!這………

  可是公主她和我又沒有交集,為什麼我要去當替身?為什麼只是因為我長得像她,就得要去當替身?如果不去也可以啊!

  但是修爾斯啊!修爾斯啊!人家只是想請你幫個忙,我卻一直推拖,只為了我自己的幸福,我去的話我們家也可以拿到錢,公主的事也可以完美的解決,我卻只為了我自己,不顧其他人,這樣的我好可恥……
  我反覆思考了幾回,最後終於狠下心來……

  「那個,」我邊跑向馬車邊大聲的說道,「我願意,我答應你們拜託我的事!」

  她原本正要上到馬車上,聽到我的話便轉過身來,給我ㄧ個淡淡、漂亮的微笑。

  這是我現在唯一能為妳做的事了!我心中淡淡的想著。

  我被帶往宮中訓練,訓練到每一個舉止都像是一位公主。

  第一次的皇室家庭宴會也讓我輕鬆過關了,雖然我和公主的感情仍是一開始的那樣,毫無展進。

  就這樣過了五年。

  但是,接下來這個宴會似乎有事要發生了,我感到隱隱約約的不安。

  要去宴會的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擔心明天的宴會是否能一切順利,此時我想到我願意當薇多莉亞公主的替身後,第一次和薇多莉亞她的家人用餐情形,那也是我和公主感情變好的一個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