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三次中途的休息,抵達翁和瀚位在深山中的別墅後,翁和瀚與他妻子小米都有發現陳宇凡和楊心頤之間的氣氛有些微妙。

  因為客房數比較少的關係,翁和瀚和小米討論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將客房安排的方式與現場的十位賓客一起討論。

  「因為只有五間客房,我想,不知道各位打算怎樣睡?」

  裡面最為開放的小柳舉起手來,「我們男女各五人,是奇數,身為主人,你們該不會打算讓其中一男一女睡同間房吧?」

  「這都是個開放的時代了。」翁和瀚笑著說:「如果裡面有看對眼的,想要睡同一間,我和小米沒有什麼意見。」

  才剛說完,很快就有一男一女舉起手來,表示他們願意睡同一間房間,這兩人正巧也是剛剛座車安排再同一台車的組合。

  楊心頤不禁在心裡佩服這兩人的進度,只是三個半小時的車程,竟然就願意睡同間房間,這進度也未免太快速了。

  在她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陳宇凡則是偷偷觀察楊心頤的表情,猜測她不知道打算跟誰睡,又或者要睡在哪間房間。

  「那我和小柳一起睡吧。」另一位女賓客很快拉住小柳的手臂,就怕動作一個慢了,自己的好伙伴就會被其他人搶走。

  翁和瀚點頭,「當然沒問題,那其他人呢?」

  另外兩位是楊心頤在出發前有搭訕過的男老闆,兩人也表示願意一起睡,畢竟他們之前也有私交。

  接下來就剩下兩男兩女。其中楊心頤和陳宇凡都跟另外這一男一女不曾說過話,這時候突然說要一起睡,就算是同性也很尷尬。

  「我說和瀚。」這趟旅行幾乎不怎麼在眾人面前開口的楊心頤這一發話,現場立刻安靜下來,連同那對要住同一間而現在正竊竊私語的男女也乖乖閉上嘴巴。

  「嗯?」

  「你身為活動的主人,房間沒有事先安排好,讓我們這些來玩的還要這樣煩惱房間,不覺得很失禮嗎?」楊心頤露出俏皮的笑容,「只有你可以跟最熟悉的小米姊一起睡,是不是很不公平啊?」

  翁和瀚知道對方一定有什麼話想說,只是沒有明講,雖然有些害怕自己會不小心掉入對方的陷阱,他還是微笑回應:「那心頤覺得我們該怎麼辦呢?」

  「我看呀,和瀚你是主人,應該要負責,就睡你的書房如何?」

  眾人因為楊心頤這提議都是大驚,只是一位賓客居然就這樣想將男主人趕到書房去睡。

  但是陳宇凡反應更快,他不是驚訝她要翁和瀚去書房過一晚一事,而是她怎麼知道翁和瀚在這棟別墅中有書房?

  「然後我跟小米姊住。」楊心頤恍若不知眾人的詫異,繼續說:「剩下兩間客房,當然就是一間給女生,一間給兩位男生囉!」

  翁和瀚笑了出來,絲毫不在意自己要去睡書房:「可以啊,這提議很有趣,那就看小米覺得呢?」

  小米身為明星,面貌自然美麗動人,那雙迷人的雙眼眨了眨,她早在來之前就從翁和瀚那裡聽說陳宇凡想要追楊心頤的事情,本來想找機會私底下和楊心頤好好聊聊,只是苦無機會,沒想到機會這麼快就到了。

  「好啊。」小米爽快的答應,「從沒跟心頤一起睡過,有這個機會也好。」

  「那就沒問題了。」翁和瀚的個性一向很爽朗,「那各位一起來準備晚上烤肉的東西吧!」

  大家見房間分配完畢,也沒有什麼異議,也就起身跟著一起進到廚房準備。

  「啤酒好像有點少呢。」準備到一半,彎著腰打探冰箱內部的翁和瀚一邊嘀咕,正巧被一旁的楊心頤聽到。

  「那讓我去買吧。」

  「這麼大方?」翁和瀚狐疑地打量對方:「該不會妳跟我老婆睡還想要喝個爛醉好上下其手吧?」

  「呿,最好。」其實楊心頤會故意提議讓他睡書房,是為了報復剛剛在車上時,陳宇凡說翁和瀚故意作弊,讓他們兩人湊在一台車裡的事情。在接觸到對方的視線,她趕緊補充:「我只是不好意思你睡書房,我可以在主臥室裡對你老婆上下其手。」

  「那就去買吧,往屋子後面那條小路一路往下走十五、二十分鐘,會有一間小雜貨店。那,三千夠了吧。」

  「我有錢,不用給我了。」

  「就說晚餐我請了,啤酒也得算我的,來,三千。」

  楊心頤接過去,「真不知道你三千是想喝多少。」

  「那妳要誰陪妳去?」

  她這才想到自己去恐怕提不動這麼多啤酒,「隨便誰都行啊。」正巧廚房還有阿傑,也是她在出發前有交談過的男老闆,「乾脆讓阿傑——」

  「阿凡啊!」翁和瀚不理會她的話,一看到陳宇凡進門立刻嚷嚷:「心頤要去買東西,你陪她一起吧?」

  陳宇凡一愣,接觸到楊心頤的視線,後者立刻又閃開。

  最後輕輕咬著下唇的楊心頤聽到陳宇凡這麼說:「嗯,好。」

  走在小道上的兩人都默然不語,一旁只有陣陣鳥鳴蟲叫聲。

  「妳是怎麼認識和瀚的?」

  楊心頤聞言道:「工作認識的。」

  「我還真想知道妳和誰不是從工作上認識的。」陳宇凡笑了笑。

  「如果這是第四個問題我就會回答。」

  「只是聊天而已,別緊張。」

  兩人一路上都隨口聊著天,大部分都是陳宇凡在說,分享他醫院的事情,楊心頤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

  走了約十五分鐘,對於那間距離別墅應該不遠的小雜貨店卻還是沒有半點蹤影,反而在走出樹林經過一條大馬路時,來到距離馬路有段距離的平地上發現有數個身穿黑衣的人聚集在一起,在他們之間是個巨大的坑,裡面有人在哀嚎,而站在那個坑上頭的一位男人一邊怒斥,一邊指示其他黑衣人準備往裡面倒泥土。

  楊心頤還未反應過來,陳宇凡已經一把捉住她。

  「這是怎麼回事?他們是誰?」

  陳宇凡轉身就要走,「這條路是不能走了。」

  「這到底是怎樣?那些人在幹麻?」楊心頤被他拉著走回剛剛經過的大馬路上,接著腦筋一轉,「難道是電視劇中常演到的那種威脅人的黑道?」

  陳宇凡沒有說話。

  最後兩人決定沿著大馬路走,也比較安全。

  就這麼沉默的走了約五分鐘,一台黑色的轎車從後面駛來,停在他們面前的不遠處,後座的車窗搖了下來,「我還想是誰呢,原來是宇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