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若帆不要這麼雞婆了。」

  「我們這是關心妳。而且妳應該要叫若帆哥吧?」

  「他跟年紀若迴一樣大,我沒叫若迴哥哥,當然也不要叫他哥。」

  若綡偷笑道:「歪理。」

  「管我。」我俏皮的吐吐舌頭。

  「那妳現在要不要去若迴的墓上看看他?妳沒見到他的最後一面吧?」

  我詫異地轉過頭去,若綡他怎麼會突然提起這個話題,「你這個話題也太跳tone了吧?」

  若綡裂嘴笑道,「我只是關心妳,而且順路啊!如何?」

  「好吧!」

  我早就想去若迴的墓上看看他了,現在有這個機會也好,雖然我沒有心理準備,但是面對若迴本來就不需要什麼心理準備。

  因為我們曾是這麼的親密……

  「要回去了?」

  當我從墓園中走出來時,若綡正靠在紅色的跑車上抽菸。

  這個墓園很寧靜,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任何吵雜的聲響。

  若迴能葬在這裡,應該也很滿意吧!微風輕起,我的髮絲在天空中飛舞。

  我輕輕地點頭,「若迴的墓很乾淨呢。」

  「有人定期打掃啊!」若綡將菸給熄滅,伸了一個大懶腰,「啊!今天天氣真好。」

  我跟著他仰頭望向天空,朵朵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移著,明亮的陽光溫暖著我全身。

  「是啊。」好久心情沒有這麼平靜了,回來瑞士果然是明智的決定。

  墓園四周的樹木因為微風輕徐,發出樹枝碰撞的細小聲音,那些聲音很快又隨著風,消失在空中。

  過了數分鐘,若綡才再次開口,「那我們兄妹倆去小酌一杯吧!反正都這麼久沒相聚了。」

  我跟著他坐進紅色跑車內,口中不住地抱怨著:「要去哪間酒吧?先說哦!我才不要去若聖哥的酒吧,那裡的姊姊們都對我充滿敵意。」

  若綡聽到我這番話,大笑起來,「誰叫上次若聖哥拿妳當擋箭牌,還在其他人面前親妳。」

  「對嘛!對嘛!你說這樣合理嗎?」說到那件事我就一肚子氣,「他明明沒喝醉,還假裝喝醉,還邊親我邊說愛我!你都不知道當時那些姊姊們看我的眼神有多可怕。哪有這種哥哥啦!直接將妹妹推進火坑。他明明就知道那些姊姊們有多喜歡他!」

  若綡將車頂收起,讓他的金色長髮隨著風而往後飄去,神情愉快地接腔,「哈哈哈哈,這件事若聖哥之前還得意洋洋的告訴嘉祐呢!」

  「哼哼,看來若聖哥還沒得到教訓哦!」

  若綡抿嘴微笑偷瞄正注視著前方的我。

  「等我回去他就知道了!」我做出揮拳的動作,這惹的若綡笑的更加開心。

  「不管怎樣,上次因為我不在家,所以算算距離我們全家人上次相聚,已經是四年前了吧?」

  「包括嘉祐和脩嬅嗎?」我從車子的右側拿出一本時尚雜誌。

  「對。」

  我偏著頭想了想,「啊,那是四年前了沒錯,嘉祐第一次將你們正式介紹給我的那次。」

  「對對對,那時候的脩嬅比妳還像個小孩子似的呢!」

  我順手翻了幾頁剛剛來墓園前,還沒看完的雜誌,「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個性。啊。」

  這時我的視線停在某一頁的男模身上。

  那個男模有著一張姣好的臉孔,上半身穿著一件半開的襯衫,他對鏡頭露出一個性感的姿勢,尤其他那雙深邃的眼神,好似能嫵媚人心般誘人。裸露的上半身上有明顯的六塊肌,均勻的膚色和一種我從不知道的高尚氣質,從這張薄薄地紙上傳到我心中。

  「怎麼了?」若綡一手撐在車窗,探身過來看我看的那頁。

  「沒、沒什麼。」我很順勢地將那頁翻走。

  「那個男模是荻家出身的吧?」我雖動作快速,卻仍是被若綡看出了個所以然來,「他不是西格里的當家名模嗎?」

  「是啊。」我壓下心中的罪惡感,繼續翻閱雜誌。

  「我前任女友超哈他的。」若綡的車子開上高速公路,不知是他沒發現我的怪異還是刻意不提,「該怎麼說呢!畢竟他是首席男模嘛!荻家還真是不簡單。」

  我聰明的不對這個話題多做評論,「唉,這次聚會少了若迴還是很令人難過。」

  若綡將車中的音樂開的很大聲,甚至嚇到旁邊經過的車子,他不為意地瞥了他人一眼,「反正若迴他本來就不太會喝啦!而且說不定他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喝呢!只是我們看不到罷了。」

  我淺淺一笑,「也許哦!」

  「等等若聖哥看到妳這樣,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莞爾,「別忘了我剛說我要教訓他。」

  當我到了若聖的酒吧對面的馬路時,若綡將車子開去放好,我也就自己一個人先穿越馬路,來到若聖的酒吧門口。

  若聖的酒吧外型是洛可可式的建築,有種中古世紀建築的獨特氛圍,跟街道兩旁的建築相呼應。這個城市不大,應該說瑞士這個國家本來就保有很多中古世紀外型的建築,更為歐洲這個內陸國更添一絲古色古香。當初若聖接下這間房子時,居然將它改造成酒吧,這件事著實讓我和嘉祐都大吃一驚,但是生意卻意外的好。真不知道是若聖有作生意的頭腦,還是我們太小看他了。

  在我要踏上酒吧的階梯時,身後幾個挑釁的聲音叫住了我。

  「哦?那個不是徐悅荫嗎?」

  「她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哈,這次會被我們遇到真是天助我們也。」

  我不想多做回應,想直接進去,卻被對方拉住手臂。

  「你們想幹嘛?」我冷冷地瞪著他們幾人。

  「這麼兇做什麼?看到妳跟以前都沒變還真是令人厭惡。」

  他們把我一路拉到酒吧旁邊的小巷中,我其中有不斷尖叫想吸引在酒吧裡頭的若聖的注意,卻發現若聖酒吧中的音樂實在是太大聲了,酒吧裡頭的人完全沒有發現我慘狀的樣子。

  等我放棄尖叫後,我讓自己冷靜下來,在心中盤算接下來該怎麼辦。

  「你們是誰?」

  在搞清楚對方是誰後,在想我到底是哪裡惹到他們也不遲吧?況且他們剛剛說了以前這兩個字我沒聽錯吧?

  「哈哈哈哈哈!我們是誰?妳忘記我們啦!」

  「我們當初被他修理的很慘呢!妳都忘啦?」

  「可不是嗎?當初她只會依慰在他身上,根本不會注意到我們這種小角色呢!」

  我的臉色大變。

  我想我知道他們是誰了。

  「欸,那傢伙呢?」

  其中一個金髮的小混混用手抓住我的下巴,眼神不屑地打量著我。

  「放開我。」我兩手被他人抓住,只能用眼神怒瞪回去。

  「我問妳,妳的男朋友人呢?」他一字一句加重語氣瞪著我。

  我冷笑,「我們分手了。」

  「分手了?」

  對方顯得很錯愕。

  我用鄙視的眼神掃射眼前的這五個小混混,一邊不帶感情地說:「對,所以你們就算把我打死他也不會出現,我們已經分手了。」

  「騙人的吧?」

  「對嘛!你們怎麼可能分手!」

  「誰不知道你們當初有多誇張。」

  「呿,以為可以騙過我們嗎?」

  聽到這裡,我心中的怒氣真正盤升到一個極致。

  「就說我們分手了,不然你們還想怎樣?我們四年前就分手了!」

  「四年前就分手了?」

  這句話更是令他們吃驚。

  「欸,妳不會騙我們吧?」抓著我下巴的那人突然神情凶狠地瞪著我。

  「我騙你們有什麼好處?我才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糾葛。放開我。」

  我掙扎著,對方卻加重力道,讓我雙手完全無法抽離,而我的下巴也因為對方施力,開始發疼。

  「老大,怎麼辦?」其中一個小嘍嘍無奈地看著那位金髮的混混。

  對方狐疑地打量著我,而我則是挑釁地瞪回去。

  「既然已經分手了……」對方眼神在我身上打量著,那眼神看的我十分不舒服,「我們也無法打到那傢伙,那不如打這女人出出氣如何?」

  去你的!你們這樣還算是男人嗎?當初打你們的又不是我!幹嘛牽扯到我身上來,更何況我都跟他分手了,憑什麼要我被他們打?

  就在我想反駁時,巷弄口一個令我覺得詭異熟悉的男聲冷冷地傳過來。

  「放開她。」

  眾人都轉過頭去看來者,而我也從他們轉身的空隙中看到巷口的那個人。

  站在巷口的是位少年,原本他那張應該是英俊無比的臉蛋,此時卻陰沉地望著巷內的我們。

  而那張臉蛋在我看到的瞬間,我的身體彷彿僵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我絕對不會忘記那少年的長相,也絕不會忘記他的名字……從兩個月前抽到他的那刻起,他的名字就這麼深深烙印在我的腦中。

  荻黎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