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辦法?」終於有人問出核心問題了,而此人正是剛剛從頭到尾都不吭一聲的荻黎璿。

  「我們走那個花園離開。」荻黎曉從口袋拿出一支筆和一張紙,我不懂他幹嘛隨身帶紙跟筆啊?他快速地開始在紙上畫了起來,「假設這裡是餐廳,這邊是大門,這邊是廚房、櫃檯,然後……」最後他畫了一個大圓才停住。

  「這是什麼?」我納悶地問。

  「這間餐廳很大的賣點之ㄧ,透明的室外花園。」荻黎曉耐心的對我解說道,「我們要藉由這裡到我們車子那裡去。」

  「不會被殺手們看見嗎?」我偏著頭不解的問。

  「會,但是這透明的室外花園是透明的大型玻璃屋,是特製的防彈玻璃,殺手就算看到也對我們沒輒,」荻黎曉笑的十分邪惡,「所以我們要從這裡繞到我們車子那裡去。」

  「繞?」這回輪荻黎璿有問題了。

  「嗯,我們車停在這裡,」荻黎曉再那個大圓的一邊畫上兩個小長方形,「這是我和黎璿哥的車子,這是妳的車,而我們──」

  「等等,你怎麼知道我的車停在哪裡?」我納悶地問,畢竟連我自己這個車子的主人也搞不清楚我的車子被停車小弟停到哪去了。

  「笨蛋,我有在記啊!妳以為我智商跟妳一樣喔!要是這樣可就完了!」荻黎曉碎道,「回歸正題,我們從這邊的餐廳地下室出去,前往透明的室外花園,穿過室外花園之後,從它的側門出去,只要跑個幾公尺就能到我們車子這裡了,怎樣?雖然危險了點,但方法還不錯吧?」荻黎曉最後得意的問,「這個方法也可以讓那些殺手們知道我們真的離開餐廳了,而不會為難餐廳的人啊!怎樣、怎樣?」他一臉興奮的臉跟我說,一副就是希望我認可他這個計畫,並稱讚他幾句的可惡嘴臉。

  「呃……」雖然我不願承認,但這個方法好像真的是目前比較可行的方法了。

  「危險度有點高……」荻黎璿在一旁若有所思的說,「如果在前往車子的路上,悅荫被槍射中呢?或是我們其中一人被槍射中呢?」

  「啊……這個嘛……」荻黎曉愣住了,也開始思索這個問題。

  看來就某方面而言,荻黎璿想的果然比較詳細又謹慎。

  我不安的瞄了他幾眼,拜託他趕快想到一個安全可行的方法吧!不然若迴要是真的發射那把槍,我就真的想昏倒了啊!我不能讓他發射那把槍啊!

  「可是雖然危險了點,我們只要算準時機點,應該還是有機會吧!」荻黎曉把頭抬起來迅速的說道,「所以這個計畫還是可行的!」

  我想了想,雖然這個計畫的確是得冒一點險,可是這方法確實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法了。

  我才正想要開口同意這個計畫,就被人出聲打斷,「不行,這方法不行。」

  咦?我及荻黎曉皆同時轉過頭來盯著出聲的人。

  「這太危險了,我不能讓悅荫冒任何一點險,」若迴嚴肅地說,「我要她能完全地安全離開。」

  「這個方法是目前最可行的方法了。」荻黎曉的臉色沉了下去,「只能走這條險路了。」

  「是啊,不然若迴你有更好的辦法嗎?」我皺起眉頭問。

  「我有這把槍啊,悅荫。」若迴柔聲的望向我,「這個方法比較安全啊!」

  「我不能讓你用這把槍啊!」我悶悶的提醒若迴,「你忘了嗎?」

  「如果要讓妳經歷危險,那我寧可違背妳的命令用這把槍。」

  「你啊,為什麼要為了我這麼做……」我嘆了一口氣,內心因為若迴的這番話而更覺得沉重。

  「因為我當初答應過妳,要幫妳實現妳的夢想。」若迴輕輕的摸了摸我的頭,眼神是超齡的堅定,「所以我願意為妳做任何的犧牲。」

  天哪,我聽了這番話,我整個好感動……我身邊有若迴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可是我並不希望若迴為了我這樣做啊……

  「喂喂,我說你們兩位啊,」荻黎曉悶悶的聲音傳了過來,「要感動請看場面好嗎?我們現在還沒脫險欸!」

  「用荻黎曉的那個方法吧!」荻黎璿在一旁淡淡的說,彷彿對我及若迴視若無睹。

  「贊成。」我說,並搶在若迴開口前在說,「三票對一票,過關!用這個方法吧!就這樣決定了!」

  若迴正想再次反駁,這次卻被荻黎曉打斷,「既然你主子都這樣說了,那就乖乖聽話,這是做人家保鑣都應該知道的常識吧?」

  「……」被這麼一訓,若迴只好乖乖的閉上嘴巴,不再反對,但是他望著荻黎曉的眼神,卻充滿了極度的不滿與憤怒。

  我看到此狀為什麼有種心酸的感覺油然而生呢?

  「那麼我們來分車吧!」荻黎曉開心地說:「看我們幾個要怎樣坐車。」

  荻黎璿用手撐住頭,一副在思考的樣子,「黎曉你跟若迴及一位保鑣坐悅荫的車,我跟悅荫及另外兩個保鑣坐我的車,如何?」

  「不錯,還不錯的安排。」荻黎曉欣然同意。

  若迴在聽到要和荻黎曉坐同一臺車便提出他的問題,「我不能跟悅荫一台嗎?」

  「不行。」荻黎曉斬釘截鐵的說,「沒必要我們都擠到黎璿哥的車上,這樣反而危險。而且說不定殺手會認為有你的車就會有徐小姐,再說你又是和我坐她的車,絕對能成功誤導殺手的!」

  我和若迴默不吭聲。

  我突然發現,荻家的人真的都還滿聰明的,不是隨便說說而已,看來之後我得小心一點了。

  「他們交接時間是什麼時候?」荻黎璿突然問道。

  「我想一想,我記得他們煌達集團每三個鐘頭交接一次,那他們從妳來我們別墅那一天一早就開始跟蹤妳,然後……」說著說著,荻黎曉開始算起某個複雜的東西,而某個複雜的東西是我完全都不懂的東西。

  荻黎璿默默的盯著荻黎曉剛畫的那張圖,沒有打擾他的意思,他用手撐著自己的頭沉思著,那樣子儼然是個貌美的雕像一樣冰冷完美。

  「他怎麼知道他們多久交接一次?」我小聲的問了問身旁的荻黎璿。

  荻黎璿瞟了我一眼,淡淡地回答:「他自從妳來他別墅之後,他每天都有監聽煌達集團的殺手對話,所以才會知道。」

  「喔喔,這麼拼哪……」我往荻黎曉那裡望了一眼,心中先是驚訝,後來便是感動,我從沒想過他會願意為我做到這種地步,看來之前我真的都誤會他了。

  荻黎曉把手舉起來,看了他那價值不斐的手錶一眼,「再過三十分鐘,他們就要交接了。」

  「我們利用他們交接那半分鐘的空檔,跑到車上。」

  「攻個他們措手不及!而且我們分車,對方也會不知道徐悅荫在哪台車,」荻黎曉呼應荻黎璿的話,「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成功機率多少?」

  「應該有……」荻黎曉又快速的算了一下,「百分之六十九點三的成功機率。」

  我的天,荻黎曉這小子居然連成功機會也有辦法算出來,真的是很誇張欸!難怪他能精確地預估股市的漲停。我第一次打從心底讚嘆他的聰明才智,看來他果然不是單純的放蕩公子,他還是有頭腦的。不愧是大家口中的超級天才。

  「那就走吧!」荻黎璿快速地起身,並不忘拉了虛弱的我一把。

  「謝謝。」我感激的回道。

  我深吸一口氣,開始跟他們六人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