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記得的。也請你自己記清楚你曾說過的話。」說完我就轉身,在眾醫護人員將荻奶奶扶上救護用的摺疊床時,我注意到一旁荻家的眾人都在偷瞄我。

  我著實不想在餐廳之中跟大家鬼混,因此起步離開餐廳,「我先離開了。」

  「悅荫,晚點來和我聊聊。」荻老爺在我即將要消失在餐廳之前,說出了這句話。

  我不禁莞爾。

  該來的還是會來。

  荻奶奶也變了。

  當我看到她對於我說出荻家當初對待我們家的態度時,她雙眼中的驚恐已經將她給出賣。

  我原本以為荻奶奶這位強勢的女性不會輕易被我的言語給動搖,看來過去十年的這件事,已經深深搖動到本來身為女性就會較脆弱的荻奶奶。

  尤其當我在她面前提起過去關於她的那部份,她當真是無力招架。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荻家不願意幫我,成為我最有力的後盾。

  那我就只能先把荻家給拖下水了。

  「悅荫。」

  我抬頭,正巧看到氣喘吁吁的黎曉站在我面前。

  我笑了笑,便低下頭,繼續窩在房間中的唯一一張的柔軟紅色沙發之中,我雙腳彎曲放在沙發上,雙手緊繞著我的雙腳。

  「妳到底怎麼了?」黎曉從房間門口走向我,眼神中帶著不解與擔憂,「妳今天為什麼要當著這麼多人的面這樣刺激奶奶及爺爺?」

  「為什麼……」我雙眼茫然地注視著沙發旁邊的窗戶,從那裡望出去,是一片耀眼的風光。

  已經下午三點多了,但是窗外的陽光依舊燦爛十分。

  黎曉站到我面前,「妳這樣只會讓妳跟荻家的關係惡化啊!」

  「黎曉,楊優悠她怎樣了?」我突然開口問道。

  黎曉愣了一下,這才緩緩地回答我,「嗯……目前沒有什麼生命危險,她只是昏過去罷了。欸,悅荫,妳今天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反常?」

  我深深地嘆氣,「夜來香,世上最美也是最毒的花。」我雙眼注視著窗外的風景,淡淡地說著:「如果讓它待在房中,在沒有陽光的時候,它會停止行光合作用,而釋放出大量的廢氣。」

  我感覺到黎曉的呼吸變得急促。

  「那廢氣長期下來會讓人頭昏、嘔吐等症狀。」我說到此,才將視線緩緩滑過黎曉那張震驚的英俊臉孔上,「當初她在我的香包中放鬱金香想害我,我只是回敬她一盆夜來香,這樣不算什麼吧?」

  「悅荫,妳變了……」

  「我沒有變,變得是那些知道我名字後,反咬我一口的人。」我冷冷地注視著黎曉,「我也不想在眾人面前提過去,你以為我會願意聽到那些人這樣指責,這樣不屑我們家的傷人話語嗎?我不是神,我只是人,我的心也會痛。如今他們這樣反咬我一口,我只能用當初荻老爺對我的愧疚來保護自己,不然接下來掏空你們荻家資產的人就變成我了!」我越說越大聲,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如果我不這樣做,如果我不先傷害他人,你就會發現,被傷害的人就變成是我!輸家就會是我!」

  「悅荫……」黎曉突然走到沙發旁邊,緊緊地抱住我。

  「我不想要這樣,我不想送夜來香給楊優悠,我也不想讓荻奶奶受大這麼大的驚嚇,我更不想讓荻老爺痛苦,可是如果我不這麼做,」我將頭埋在黎曉的胸膛上,「我就無法擁有荻家的後盾哪……」

  「悅荫我說過,」黎曉將下巴頂在我的頭上,柔聲地說著,「我可以保護妳,我不想讓妳一個人這麼辛苦……」

  我在黎曉的懷中苦笑,「這是不可能的。」

  「妳不相信我可以保護妳?」黎曉果然是男生,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惡意,黎曉似乎就被我給輕易地激到。

  我輕笑,「你可知道梨家從以前到現在都比你們荻家厲害?」

  「什麼?」黎曉身子一僵。

  「你連我也要裝傻了嗎?」我笑著將黎曉推開。

  黎曉被我一推,往後退了幾步,一臉複雜地望著窗戶。

  我見他不願意直視我,我也莫不經心地將視線放到窗戶外的風景上。

  「在八月中時,我被你們拋棄在荻家之中,當時陪伴我的並不是你們,是荻黎朔、是楊優悠,還有我一個人。當時的你們很忙,因為你們荻家正面臨梨家給予的挑戰吧?」

  窗外的藍天有著朵朵飄渺的白雲,它們在空中緩緩飄移著,明亮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將我冰冷的身體環繞在溫暖的陽光之中。

  「梨家在商業上開始處處針對你們,儘管要惡意壓低價格也要將你們手中的生意搶到手,這就是梨家,不顧一切也要將想要得到的東西得到手。」

  我將手撐在沙發的扶手上,將我的頭靠在手背上,雙眼沉靜地注視著窗外。

  「你們荻家這麼聰明,難道不知道為什麼梨家開始破壞這麼多年維持下來的和平,開始跟你們互扯後腿嗎?」

  說到這,我沉默不語,留給黎曉思考的空間。

  沉默在我們之間流轉著,其中只有時鐘的秒針緩慢移動的咖擦聲。

  最後我受不了黎曉的遲鈍,轉過頭去正視著他,嘴角揚起一抹悲傷的笑容,「你還真的很遲鈍呢,黎曉。梨家已經發現我了啊……」

  黎曉的表情顯得十分驚訝。

  「他們怕我擁有你們荻家的力量,轉而去對抗他們啊!所以他們開始跟你們荻家惡意競爭啊!」我抿著下唇,沉重地說:「這就是梨家的心機啊!他們的城府之深不是你能想像的……」

  「悅荫,不要回去……」黎曉突然伸手拉住我的衣袖,此刻的黎曉在我面前變得好像一個小孩,任性耍賴的小孩子。

  我愣了半晌,這才淺笑道:「黎曉,這就是我今天真正想跟你說的話。」

  黎曉茫然地注視著我。

  「我得離開了,我要回去梨家,我不能再繼續待在這裡,這你今早也看到的。如今荻老爺也發現這次梨家來者不善,荻家不可能保護我到永遠,所以他也急著想把我送出去,」我另一手放到黎曉那隻緊抓著我衣袖的手上,輕聲說著,「如果不這麼做,梨家的那兩個人是不會就這麼輕易地放過你們。他們要我親自出面哪!」

  「梨家的那兩個人……」黎曉喃喃自語。

  我揚頭,將視線從他那隻蒼白的手移到他那張英俊的臉孔上,「現在是梨家第三代爭當家一位的混亂時局,在梨家並不是誰的股份擁有最多就能獲勝,是誰最後能至人於死地才能獲勝。」我知道這句話很殘酷,可是這就是梨家目前千真萬確的事實。

  「那妳回去不是很危險嗎?」黎曉的眼神近乎慌亂,「妳現在已經沒伊若迴,這樣子、這樣子妳……」

  我悠悠地嘆了一口氣,「你要我不回去?」

  我直接地問出黎曉真正心中想說的話。

  「嗯……」

  「這是不可能的。」我堅定地說出我的答案,「我等了十年,為的不是別的,為的就是要報仇。」

  「可是現在荻家已經成為妳最有力的後盾了啊!」黎曉蹙眉緊張地說,「妳已經……」

  我聽到黎曉這逗趣的話,我忍不住笑了,「你當真以為荻老爺是認真想成為我的後盾?他這麼做只是怕被梨家跟我前後夾擊罷了。現在梨家咬你們荻家咬的很緊,如果他不幫我一把,只怕梨家最後會狗急跳牆啊!」

  黎曉用力地搖了搖頭,「爺爺他從沒跟妳爺爺交惡,妳爺爺會幫他的。」

  我這次直接噗的ㄧ聲笑出來,「我爺爺幫他?你在說什麼蠢話?我爺爺根本不會幫荻老爺,他從頭到尾都只是在旁邊當旁觀者罷了,他甚至會推梨家的那兩個人一把,直接將你們荻家給幹掉啊!你什麼時候才要從那種天真的想法中抽離過來?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朋友。」

  「悅荫……妳別這樣……」黎曉抓住我衣袖的手顯得更加用力。

  「黎曉,老實告訴你吧,我今早曾經想過,如果荻老爺在當時沒有開口說出要成為我的後盾,那麼我……」說到這裡我故意停頓一下,我發現看著這樣緊張地黎曉十分好玩,他也終於在我面前像個小孩子了。「我就得先將你們荻家給除掉了。」

  「什麼?」黎曉似乎完全無法理解我說出這話的真正涵義,「為什麼?這樣也太偏激了吧?」

  「為什麼?」我喃喃地重複這個字眼,隨後反應過來笑道:「因為如果我不這樣做,你們荻家恐怕之後會反咬我一口啊!」在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將黎曉拉著我衣袖的手給推開。

  黎曉的眼神變得絕望,在下一瞬間他的雙眼又恢復原本的鎮定與晶亮,連我都忍不住為眼前這位才年僅十七歲的少年拍拍手,他居然能這麼快就從震驚中恢復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