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妳們別喝太多嗎?」

  隔天我被一個低沉的男聲吵醒,一睜開眼就差點被從窗戶透進來的陽光照得睜不開眼,緊接著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高大的身影,「我看妳們喝了兩瓶紅酒了吧?」

  「唔……」

  整個腦袋昏昏沉沉的,讓癱在沙發上的我有些難受。

  那人走到我身邊,「拿去,解酒液和止痛藥。」

  「喔。」我覺得全身肌肉痠痛得要命,好不容易才爬起來,從他手上接過這兩樣東西,接著注意到承玉琳並不在,「玉琳呢?」

  眼前的人先看我將止痛藥配水吞下去,才開口,「我將她搬上房間去睡,不然妳們兩個怎麼有辦法擠在這張沙發上?」

  我將喝完的水杯與止痛藥給他,開始使力想打開解酒液,他看不下去,自己接過我手上的瓶子幫我轉開,再遞給我,「謝謝。」

  他嘆了口氣,接著摸了摸我的頭,就像把我當作小孩子一樣,「下次不要再喝這麼多酒了。」

  在他的警告下,我摸了摸火辣辣的頭,瞇著雙眼,「……好。」

  他轉身回去廚房幫我清洗我剛喝完的水杯,我則是還處在一個尚未完全清醒的狀態,透過客廳旁的窗戶,我能見到外頭是人來人往的熱鬧道路,以及蔚藍色的清澈天空。

  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今天下午就回去瑞士吧,先去見徐嘉祐,再去正視那些人的感情。

  此時我放在沙發旁邊的手機在小茶几上震動起來,一時間我還沒反應過來我的手機在哪,迷迷糊糊的找了半天,才終於找著,「喂?」

  『子珣!』這聲音是好一陣子沒見到面的伊若帆,『妳終於接電話了!我從昨天半夜打了超過十通電話給妳,結果妳一通都沒接!』

  「抱歉,我現在在巴黎。」我說著不忘揉揉自己痛得要命的太陽穴,「我今天就會回去了——」

  『那妳現在馬上立刻回來瑞士,嘉祐和若聖哥的汽車在昨天發生車禍,兩人都已經……』

  本該是明亮的早晨,我卻覺得有些暈眩。

  「你再說一次。」

  注意到我嚴厲的口吻,本在廚房裡面忙碌的荻黎曉問道:「發生什麼事?」

  我不理會他的話,只繼續抓著手機叫道,「若帆,你再說一次,你剛剛說什麼……快說啊!」

  電話的那頭有些寂靜。

  「若帆!」

  電話的那端出現隱隱約約地啜泣聲,接著是一段讓我心碎的話。

  『嘉祐和若聖哥昨晚發生車禍,兩人都因為傷重不治,在昨晚過世了。』

  「騙人……」我不相信!

  電話那一邊的哭泣聲是如此的明顯,如此的讓人心痛。

  「為什麼……」

  我明明今天下午就要回去瑞士見徐嘉祐了,我就要和伊若聖、伊若帆團圓了,我們家就要團聚了,為什麼老天爺卻在此時開了這個玩笑?

  『子珣,我已經回來了,妳也快點回來吧……』伊若帆邊哭邊說:『我一個人好痛苦……』

  我又何嘗不痛苦?

  只是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幾乎要將我給吞沒。

  在電話完全掛掉後,我忍不住大哭起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荻黎曉匆匆的從廚房跑出來,看到這樣的我有些驚訝,但還是上前來將我緊緊抱住,什麼話都沒說的安靜陪著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