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現在那是什麼時候?」荻黎曉問,「你從確定她是徐悅荫的時候就開始瞞她了,你能瞞得了這麼多年,卻不可能瞞得過一輩子的。」

  「這是我自己的事情。」瑛傑的語氣有些冰冷。

  荻黎曉說:「的確是你自己的事情,可是那件事是發生在我的別墅,而且當時我也在場,並不完全算是你自己的事情吧?」

  我聽到腳步停在距離客廳門口一步之遙的地方。

  瑛傑啞著聲問:「你是什麼時候知道這件事的?」

  荻黎曉並沒有馬上回答,我也不知道他此時是什麼樣的表情。

  直到幾秒之後,他才開口,說的卻不是剛剛那個問題的答案,「我認為子珣有資格知道這件事。」

  「我不會讓她知道。」

  「為什麼?」荻黎曉問,「你怕她傷心,還是你怕她知道後,就不會再愛你了?」

  這次輪到瑛傑陷入沉默。

  荻黎曉繼續說:「聽說提分手的人是你,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你還喜歡子珣,卻要向她提出分手,甚至連她要求復合都不願意。」

  就連荻黎曉都發覺了瑛傑對我有感情,一直都還喜歡著我嗎?我感覺心跳漏了幾拍。

  「後來我才知道,你是在怕吧?你怕你做的那些骯髒事被她知道,然後她就會受不了的離開你。」

  面對荻黎曉這咄咄逼人的問話方式,瑛傑不耐煩的說,「不管是那個組織的事情還是梨家的事情,她都已經知道了。」

  「嗯哼。那她知道了嗎?」

  荻黎曉的話語中帶著一絲絲的輕笑,「知道當初開槍殺死伊若迴的殺手就是你。」

  本來還好好坐在沙發上的我,在聽到這句話時,整個人頓時動彈不得。

  剛剛荻黎曉說了什麼?

  他說,當初開槍殺死伊若迴的殺手就是瑛傑?

  不可能的!當時的殺手不是瑛傑的!是煌達集團派來的殺手,不是瑛傑的!

  因為瑛傑一次都不曾跟我說過這件事,而且他在一開始見到我時,也沒有馬上聯想到我就是徐悅荫,如果他真的是九年前的那名殺手,那麼他應該見過我的資料,他不可能會認不出我的!

  「她不知道,而我也不會讓她知道。」

  瑛傑沉著聲說完這句話時,我發現我心底好似有某個角落就這麼崩塌了。

  一直以來被隱瞞的真相,在此時被這樣硬生生的剖開放在我面前,我的理智幾乎要難以承受。

  不管是瑛傑還是伊若迴,都是最愛我的人,而他們……

  「瑛傑哥。」門外的荻黎曉輕笑道,「你有時候還是別太有自信比較好,因為凡事都有可能脫離你一開始的假設,就像九年前你本來是要射殺悅荫的,卻被伊若迴接下了那一槍。」

  這次他不等瑛傑回答,竟逕自將客廳的門給打開。

  在客廳內的我,已經從沙發上起身,直直望著站在客廳門口的兩人。

  其中站在荻黎曉身後的瑛傑臉上更是毫無血色。

  『悅荫……不要哭……』

  我以為,那些和伊若迴之間的點點滴滴都已經過去了。

  『妳是徐嘉祐和梨脩嬅的女兒嗎?我只是想來應徵保鑣,這裡不是在應徵保鑣嗎?』[1]

  我以為,我早就可以將當初我們之間的回憶塵封在內心深處。

  『對不起……我無法……跟妳一起完成妳的夢想……當初我們……明明說好了……可是如今……卻是我背叛了妳……是我拋棄了妳……對不起……』

  我以為,那些傷口、那些痛楚都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癒合。

  『悅荫……不要太相信……別人……有些人……會害到妳……不要讓別人傷害到妳……就算是我……也不能……』

  那一年,艷麗的鮮血四散,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將最後的生命化為幾句短短的字句,作為留給我的禮物。

  『謝謝妳……悅荫……』

  「為什麼……」

  我感覺視線變得模糊,瑛傑那錯愕、震驚的表情在此時都已經顯得如此不清,「為什麼會是你……」

 

 

[1] 擷取自«千金革命曲插曲*伊家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