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珣……」

  瑛傑將荻黎曉推開,直接走上前來想要碰我,卻被已經從回憶中回神過來的我甩開他的手,「走開!不要碰我!」

  他的手就這麼僵在半空之中,我不顧眼眶中的淚水,憤怒的瞪著他,「我是這麼的相信你!我告訴了你我過去的一切,你卻從不曾對我吐實過!你曾經想要我的命,甚至殺了我的家人啊!」

  「子珣妳聽我說。」瑛傑那一直以來的淡漠表情在此時徹底崩塌,「我不是故意要瞞著妳,我只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時機告訴妳。」

  「你騙人!」我不斷往後退就是不想讓他碰我,我只要想到當初是他一直在荻黎曉的別墅外面等著要殺我,還有最後將伊若迴給殺了的真相,我就無法再次去接受眼前這個人,「你騙了我這麼多年,你明明有這麼多次的機會可以跟我說,你卻一次都不曾告訴我實話!」

  「子珣……」

  「你老實說吧!」我嘶吼著,「你每次在我抱你、在我說我愛你、在我哭著求你回到我身邊時,你是不是都在心底笑話我,笑我根本不知道當初你有多想要我的命,笑我連你是殺害若迴的兇手這件事都不知道!」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的。」

  瑛傑沉著一張臉解釋道,「我擔任殺手這麼多年,接的單這麼多,我根本不記得那些是我的目標,也不記得我這一路上殺害過什麼人,所以我真的不是——」

  「那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我哭著問,「是在分手前嗎?還是更早之前?」

  他沉默地注視著我。

  「你說啊!」我受不了他的沉默,忍不住尖叫,「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你說啊!」

  「……在妳第一次跟我回去藍家本邸的那次。」

  我想不起來他說的是什麼時候,也不懂為什麼會是那次。

  「妳在昏迷前曾說出伊若迴的名字。」

  這剎那讓我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時候,那次是我右邊肩膀中槍的那次[1],在那滿是鮮血的房間之中,我想起了當年伊若迴被槍殺的過去,所以我在昏迷前才會忍不住叫出他的名字。

  「原來……你這麼早就知道了……」

  我整個人的力氣就像是被抽光一般,只能往後跌坐到柔軟的地毯上,「你卻一直瞞著我……不願意讓我知道……」

  瑛傑上前來想解釋,「子珣,我並不是故意要瞞妳的,我只是很難說出口……」

  「很難說出口?」我重複一次他的話,「所以就可以一直把我當白痴耍?我不能原諒梨老爺的理由之一,就是當初是他出主意給黎璿他繼母,讓她去雇用殺手的,害若迴就此喪命。所以我一直恨著梨老爺,恨不得能將他碎屍萬段。可是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當初傷害我的人,也有你。」

  看著蹲在我面前與我平視的他,我是第一次覺得他竟然如此陌生。

  「我為了你……將這一切給終結,我以為只要這樣,只要我能擺脫那些過去,只要那些傷害我的人不存在了,我就能自由。而你也就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的語氣是如此的傷痛,內心是如此的痛苦煎熬,「卻沒想到……原來這個機會早就沒有了……因為你也是當初傷害我的人之一,而你更可怕的是你明明是我最愛的人,卻從不曾告訴過我事實……」

 

 

[1] 五部曲 Ch.1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