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這樣不感冒才奇怪。」

  這人彎下腰,一把抓住我的手臂,將我整個人從地上拉起來,等我整個人撲到他溫暖的懷裡,我才問:「……為什麼你在這裡?」

  「妳這聲音是幾天沒喝水了啊?」這人調侃道,「也太沙啞了吧!」

  我輕輕的將他推開,好讓自己能站穩身子,「你又偷看了我手機裡的定位了是不是?」

  他放開我的手臂,朝我露出一抹燦笑,「別這麼生氣嘛,是那位哥哥先打電話給我的,而且我也不是故意去注意妳的定位的。」

  他說著,順手指了指站在不遠處,在這一天中默默關心我的那名男子。

  不等我開口,他又說:「我來幫妳吧,子珣。妳這樣是見不到瑛傑哥的,我來讓你們見面。」

  我一愣,很想問他為什麼要這麼雞婆,但是不斷燃燒的腦袋就像在這時候終於燒到了盡頭,我眼前一黑,直接朝他的胸膛倒了下去,而他穩穩地接住我。

  等我再次醒來時,我躺在一張柔軟的床舖上,全身肌肉痠痛又無力,連想爬起來都吃力不已。

  「妳還是先別動吧。」

  從門口走進來的荻黎曉身上穿著一件隨興的T恤與牛仔褲,卻絲毫不影響他的英俊,「妳昨晚燒到快四十度,要不是我將妳帶過來,妳恐怕今天已經去天國見梨老爺那王八蛋了。」

  我看著他拿著手上的稀飯一屁股坐到了我床邊的椅子上,並將稀飯先放到一旁,伸手幫助我坐起來。

  「你為什麼要幫我?」我問。

  等我坐後,他便開始用湯匙翻攪著冒著熱氣的稀飯,「為什麼不?」

  讓我和瑛傑見面,說不定我和他就會復合啊!

  我沒有將我內心的吶喊說出口,而是靜靜的看著他低頭專心翻攪稀飯的專注神情,「你為什麼在義大利?」

  我以為他已經回美國了。

  他說:「因為妳會回來不是嗎?」

  沒想到他會這麼回答,「我、我或許會回瑞士。」

  「妳不會的。」他輕輕地搖頭,「妳結束掉那三位老爺的事情後,一定會先回義大利,因為妳始終放不下瑛傑哥。」

  「你又知道了。」

  「我就是知道,因為我一直看著妳。」說罷,他用湯匙舀起一口熱騰騰的稀飯,放在嘴邊吹了又吹,「來,吃點東西吧!」

  「我可以自己吃。」

  我想伸手接過他手上的湯匙,他卻像是故意一般,閃開了我的手,「讓我餵妳。」

  我皺起眉,正要反駁,他就說:「就當作我讓妳和瑛傑哥見面的報答。」

  在我沉默地盯著他好一會兒後,我問:「……你真的能讓我和瑛傑見面嗎?」

  「嗯。」他認真的點頭。

  「我知道了。」事已至此,我也只能放棄任由他了。

  我不知道瑛傑會不會願意與我見面,又或許他是刻意想逃避我的,不然他不會不願意接我電話、也不回我電話。

  但是既然荻黎曉要幫助我,那我就接受他的好意吧。

  「哪,吃稀飯吧!」他還懸在半空中的手在我面前晃了晃,「這可是我第一次餵別人吃稀飯呢!」

  「……果然是大少爺。」我用著他也聽得到的聲音嘀咕。

  「嗯?」荻黎曉笑吟吟的瞅著我,「妳剛好像在偷罵我?」

  我將口中的稀飯吞下去,「我說的是實話。」接著我低下頭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衣服換過了,「咦?我的衣服……」

  在我開始檢查我內衣褲是不是也被換了的時候,荻黎曉自然無比的說:「是我換的。」

 

-

這週因為疫情惡化,反而工作緩了下來,有了一些空檔可以回頭來審視這部作品。

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將這部本文就有將近300萬字的大長篇完結,但是卻總是力不從心,眼看2021年又要過去一半,到現在還是沒提起筆來寫。

九部曲始終只完成了前面5章,剩下的25章仍是有一種遙遙無期的無力感。

希望各位等我、相信我一定會完成這部作品的豪語,我反而越說越不好意思,如果能看到這段文字的各位,我衷心的感謝你還願意點進內文來,也真的很抱歉。

 

而今日在聽到這首歌時,竟也有種很適合黎曉心境的感觸。

他一路上追逐的悅荫的影子往前行,兩人又不斷被各種阻礙給分離。

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

那我們算不算 相擁

可如夢初醒般的兩手空空 心也空

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

是否看過同樣 風景

像擾亂時差留在錯位時空 終是空 是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