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次到明家本邸來,每次我來英國,要不是直接去住明覦璇私人的別墅,就是住明翰德與承玉吟的那間新房子,因此這是我首次踏進明家本邸。

  明家本邸的外觀並不像荻家本邸或梨家本邸,是高樓大廈,而是英國的莊園建築,有著一片花園,乘車直入,到建築前面才停下來讓我們下車。

  行李會有專人送到我們房間去,因此我和瑛傑先跟著明翰德到會客室後頭的一個房間內,房間裡有一扇落地窗,能讓陽光灑進來,在房間的中央是一張木桌,兩側坐著明翰彥跟明翰均。

  「瑛傑哥。」他們兩人見到瑛傑都起身跟他打招呼,完全將瑛傑當長輩看。

  我四處張望,「覦璇呢?」

  明翰德說,「她在房間裡,我先帶妳過去。」

  「好。」

  已經轉過身的他突然停下來,「瑛傑哥你要不要也一起去看一下覦璇,說不定她會比較開心。」

  我跟著望向已經準備坐到明翰彥身邊的瑛傑,只見他先是看了我一眼,一語不發。

  旁邊的明翰彥注意到他這個舉動,「瑛傑哥,翰德只是想讓你去看一下覦璇,我們並沒有要讓你安慰她的意思。」

  誰都還記得上次我們去參加荻老爺投資的畫廊開幕那晚,瑛傑被迫去安慰想要自殺的明覦璇時,那神情有多不甘願,事後有多生氣。

  「嗯。」瑛傑這才又站起身,跟著我和明翰德一起朝本邸後面的房間走去。

  沿著富麗堂皇的走廊,我感嘆道,「這裡好有中古世紀歐洲的那種感覺啊。」

  明翰德笑道,「原來子珣妹妹喜歡這種房子嗎?」

  「很喜歡啊。」我說,「只是走廊兩邊的擺飾品都很貴吧?我這麼笨手笨腳的,要是不小心摔破一個,恐怕這輩子都還不起。」

  「如果摔破的話我會讓瑛傑哥幫妳賠錢的。」明翰德調侃道,「反正妳摔破的就算他摔破的,妳的債由他幫妳還!」

  殊不知我和瑛傑已經分手了,因此這種玩笑聽在我耳裡顯得刺耳多了。

  「翰德你今天心情倒是很好。」

  瑛傑不動聲色的化解了我和他之間的這個尷尬。

  明翰德情緒依舊高昂著說:「還不錯啦!能見到你和子珣妹妹,當然心情好囉!啊我們要上樓梯。」

  我們一路上到三樓,他帶著我們沿著樓梯左側的走廊走去,最後停在走廊倒數第二間的房門口,並敲了敲門,「覦璇,我是翰德哥,我要進來囉!」

  房內沒有任何聲音。

  等明翰德打開房門時,我和瑛傑才被眼前的景象給驚住。

  這本來應該是一個明亮且乾淨的房間,如今房間裡面雖然因為敞開的落地窗,因此依舊十分明亮,但是房間內卻顯得凌亂不堪,被整個撕開來的枕頭,導致裡面的羽毛四散,房間地板滿是被打破的玻璃碎片,還有看起來就像是早餐的食物殘留在地上,除此之外,地板上滿滿都是書本、文具與一切房間中能看到的東西,都被丟在地上。

  地板完全沒有任何縫隙給人通過。

  坐在落地窗內側的人,正是明覦璇。

  她那頭褐色長直髮隨著窗外吹進的微風,不時飛揚著。

  畫面若是除去房內地板上的駭人景象,此時的明覦璇在陽光下,美得像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