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不理會我和小光學長之間的反應,而是繼續大罵:「小光學長,我本來以為你雖然傳聞上風流花心,但是上次你出現幫小帆說話,對她肯定是一片真心。可是直到剛剛才知道,你根本就不喜歡小帆,既然這樣,你又為什麼要跟她有婚約?為什麼不解除婚約?」

  小光學長注意到我們緊握的雙手,輕輕的笑了起來,就像過去他每次看透我那樣,笑的輕描淡寫,也雲淡風輕,「原來如此。可是學弟,我問你,就算我和小帆解除婚約,你又能保證自己會一輩子守在小帆身邊嗎?」

  小川沒料到接在之後的話題,會是如此的沉重,不過才大一的他,隨即一愣。

  小光學長彷彿看穿他的內心,回以一抹含著安慰意味的笑容:「我雖然不愛小帆,可是我會守在她身邊一輩子,因為這是我的罪,也是我的枷鎖。我不會逃避,也不會反抗。」

  「婚姻不該是這樣子的!」小川大聲喝道,這是我認識他到現在,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兇狠。

  「那該是怎樣子呢?」小光學長那雙漆黑晶亮的雙眼,帶著淺淡的笑意,「婚姻就是如此,並不是真正相愛的人,才能走下去。而是有所覺悟的人,才能走完一輩子。」

  「才不是這樣。婚姻應該要是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所給予彼此的承諾。你那些話根本就不合邏輯!」

  小光學長聳肩,「是嗎?所以你認為我並不適合小帆,而你比較適合嗎?」

  這次小川沒有任何猶豫,而是緊緊握著我的手,「如果我說,是呢?」

  小光學長若有所思的注視著他:「那麼小帆也是這麼想的嗎?」

  在他輕聲問出這個問題後,他與小川的視線都落到始終不曾開口的我身上,一時間我感覺自己眼前、腦中都是混亂,小川真的喜歡我,他努力讓我看到他身上的優點,他不會因為我站在陳詩穎身邊而忽略我,他不在意我在臉書上的傳聞,他……

  而我真的喜歡他嗎?

  小川厚實的手依然緊握著我的手,那是一種讓人感到安定的力量,安心也實在。

  我下意識的往小川身上靠去,後者的表情充滿驚喜,而小光學長眼底閃過一抹陰鬱之情,「你們看起來很配,很好。」

  「學長,你說,你深愛的那個女孩子不願意回頭看你一眼,可是我問你,擁有婚約的人,又怎麼能要求其他女孩子,回頭注意自己呢?」

  我沒料到再次加大握住我手心力道的小川,居然會突然這麼說,但是當我仰頭正想叫小川適可而止時,小光學長臉上那抹痛苦的表情,卻讓我心驚不已。

  「是啊,你說的沒錯……我這麼做,她怎麼可能會想要回頭看我一眼……」

  彷彿是電光火石一般的速度,小光學長突然抓住自己的胸口,整個人倒了下去,而我則是驚叫出聲,甩開小川的手,衝上前去扶住他,「小川,快來幫忙,小光學長天生身體就不好,我們得先把他送去醫院!」

  小川上前來,幫我扶住小光學長纖細的身子,依然滿臉不解,「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妳和他的婚約,還有你們祭拜的人是誰?」

  我從自己的包包中掏出手機,準備打電話求救,在我邊撥號時,邊低垂著頭喃喃道:「那是小典,是小光學長的弟弟……也是我的前男友。」

  然後,我默默的流下了許久不曾在他人面前,流過的眼淚。

  小典離開的那天清晨,是蔚藍清澈的藍天。

  就像他給我的印象,總是開朗的笑著,就像藍天那樣燦爛,沒有半點烏雲,沒有半點悲傷,直到最後。

  那時候的我才發現,其實我才是那個真正那個嚮往著藍天的人。

  那是一種能讓人感到舒服又自在的自由。

  而我,只是在欺騙自己,已經得到那片藍天。只是說服自己,我沒有錯,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我是對的。

  卻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將我的自由給變得粉碎,將我的藍天變得血紅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