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家當家今年六十大壽,廣發英雄帖,不只邀請了五大家與藍明兩家的當家與成員,更邀請了不少政商名流前來參加,人數據媒體預測,絕對會超過一千人。

  此次的聚會地點就位於承家位於西班牙的一座私人山頭上,在那座山上的一切都是屬承家所有,不僅建有數間豪宅,其中更有一棟專屬於承家當家的私人宅第,奢華程度遠超過其他豪宅。

  因為承家平時是個十分低調又神秘的家族,除了承當家與那兩個貌美如仙的女兒承玉吟、承玉琳較廣為人知外,平時眾人對承家的印象始終都是很模糊的。導致此次承當家廣發邀請函的動作,引起全球媒體的特別關注。

  瑛傑此次回來時,正巧是我接到承家寄來給瑛傑的邀請函的當天,也是我從香港回來過後一個多禮拜。

  「你回來啦!」

  我一見到他,立刻起身迎上去,卻意外發現他渾身酒氣,「你怎麼滿身酒味?你剛喝酒了?」

  他並不是過去不曾喝酒,只是我從沒見過他喝到渾身酒氣味。他是那種和楊哲叡一起喝掉兩打啤酒,身上都沒有任何味道的人,而這次會喝到全身都有酒氣味,可見他喝了多少。

  「嗯。」他穿著一件深藍色的直條紋襯衫,搭配淺色的緊身休閒褲,淡淡的應了我一聲後,就逕自往我們的臥室走去。

  我不死心,直接跟了上去,「你怎麼了?為什麼要喝這麼多酒?」

  他並不理會我,直接進到我們的臥室。

  「瑛傑!」

  不管我怎麼跟他說話,他就是不怎麼想搭理我,「你到底怎麼了?還有你和誰去喝酒了?哲叡?」

  「關妳什麼事?」他走到衣櫃前面找衣服,語氣十分冰冷。

  我強忍著心中的不悅,「我只是關心你而已,你平時不會喝得這麼醉的……」

  他拿好衣服後,大力的將衣櫃給關上,發出極大的聲響。

  「你什麼話都不說,是還在生氣嗎?」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就這麼擋在他和浴室之間的路上,「你上次說不想和我談,那現在呢?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總該跟我談吧?」

  「吵死了。」他一手撫著頭,「滾開,我要洗澡。」

  過去他從不會這樣對我說話,我仍是一動也不動,直直盯著他,「你剛說什麼?」

  「我說我要洗澡。」他冷聲重複一次。

  我仍是不願退讓,「你剛直接叫我滾開。」

  「因為妳正擋著我。」

  「如果我不擋著你,你會理我嗎?」我不悅的反駁,「你還不是只會洗完澡後就直接去睡覺,然後還是一句話都不肯跟我說。你知道我們已經多久沒有說話了嗎?」

  瑛傑站在有些昏暗的房間內,冷冷的打量著我。

  「我真的覺得很難受。」我哽咽的說,「我不想要這樣,我們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將話講開,不要一直這樣下去……」

  「妳想要說什麼?」

  一聽到他願意和我對話,我立刻靠向前,「瑛傑,我想知道你現在到底在生什麼氣,這樣我才能跟你解釋。」

  「我沒有生氣,這可以嗎?」

  面對我的貼近,他並沒有任何反應。

  「你沒有生氣?那你為什麼現在要這樣對我說話?」過去瑛傑不曾這麼不耐煩的對我說話,「我哪裡做錯——」

  他不等我將話說完,他就直接打斷我的話:「沒有,我只是覺得很累而已,我要洗澡了。」

  我困惑的瞇起雙眼,「只是很累而已?」

  「妳是聽不懂很累的意思嗎?」

  他恢復了過去對我的毒舌,我知道這時候不應該繼續煩他,但我還是忍不住,「你……你要去參加承當家的六十大壽的宴會嗎?」

  「我會去,但是我不會帶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