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深深地嘆了口氣,然後往我的病床邊坐下來,「妳的身體沒事了?」

  「嗯,跟你說話我就沒事了。」我對若迴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好嘛!陪我多聊點天嘛!」

  「妳不多休息嗎?妳都貧血了。」若迴的聲音有點淡淡地冷漠,不過我想是我多心了吧!

  「我不要休息,」我拼命搖頭,並緊緊握住若迴冰冷的手,「若迴你知道嗎?」

  若迴在黑暗中,那雙原本漂亮的碧色雙眼顯得十分迷濛,看起來竟跟黑色的無異。

  「知道什麼?」

  「當我閉上眼睛時,我都會想起荻黎曉那小子的那句話,他說你拋棄我離開了,他說你去世了,我覺得好可怕,我真的好害怕,我好怕你真的如他所說的,離開了我。所以我不想要閉上眼睛,這樣看不到你,我覺得好沒安全感,所以待在我身邊,好嗎,若迴?」我哽咽地說著,握著他雙手的手也握的更緊,「我不要一個人面對黑暗,我需要你,我一直以來都需要你。」

  若迴的手變得僵硬,他淡然地看著我,「妳真的很愛我嗎……」

  「嗯?愛?」我眼神迷離地看著他,「我當然很愛你啊!」

  若迴定然的注視著我。

  「你從四年前到現在都很幫我啊!我怎麼可能不愛你?在我受傷最深、最需要別人的時候,只有你留在我身邊,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啊!」我把若迴冰涼的手放在我的臉頰旁,「你對我而言,是誰都無法取代的。」說著,我輕輕地磨蹭著他的手,「每次和你在一起,總能想起過去那段幸福的時光……」

  「過去的時光……」輪若迴茫然地看著我。

  「嗯,四年前你出現在我門口時,你對我說,『希望我能成為妳的保鑣。』要不是這句話,我們又怎麼會住在一起這麼久呢?」

  沉默的若迴。「……」

  「這四年來,是你一直陪在我身邊照顧我、保護我,我卻什麼都做不到,我真的很難過,我無法為你分擔煩惱、分擔憂愁。」我低垂著視線,「更甚著想在今天讓殺手把自己殺了。」

  若迴手指緊縮,下巴緊繃。

  看來他果然很在意我的生死問題。

  「我知道你一定會罵我,罵我這樣做很蠢很傻,居然這麼輕易的就想放棄自己的生命,可是若迴你一直以來都不懂,都不懂我心中的事、我心中的傷口……」

  「悅荫……」若迴的聲音好輕柔。

  「我好累,我真的好累,每次都要躲避梨家想殺掉我的的殺手們,每次都要聽別人對我的羞辱詞句,每次每次都要替我父母扛下重擔,在這種生活之中,我真的好累,其實四年前我就有想過了,我就有想過要直接請殺手把我殺了,這樣對大家都比較好不是嗎?」我仰頭看若迴,「梨家的人可以不用再擔心我的存在會危及到他們,其他人不用在因為我們家的存在而對梨家議論紛紛,我也不用再替我父母扛下重擔,這樣多好啊!」我露出淺淺的笑容,滿足的說。

  「拜託妳不要這樣想……」

  「如果我一開始就不存在,我父母也許也不用再經歷那種事了吧!不是這樣的嗎,若迴?」我的聲音很淡,在漆黑的病房中輕輕地響起,「我只會拖累所有的人,我的存在只是讓其他人感到難受罷了。說穿了,我根本什麼用也沒有啊,不是嗎?」

  「不是這樣的……」

  「你每次都這樣安慰我,都叫我不要想太多,可是你都不知道,你每次這樣對我說,只會讓我心中在想什麼,都不敢跟你說了啊?」我輕輕地笑了起來,「每次你都只會安慰我,要我不要擔心,可是與其這樣,那還不如就我來擔心就好了。」

  「悅荫……」

  「我知道,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可是可以讓我先說完嗎?」

  「嗯……」

  「因為我好怕如果我不把話跟你說完,你又會突然離開了。」我雙眼黯淡地看著他。

  「不會……」若迴也把視線垂了下來。

  我臉上揚起一抹笑容,「我就知道若迴你對我最好了!」

  若迴沒有說話,然後我就得寸進尺,把我整個人往他的懷抱裡縮,讓整個樣子變成他緊緊地抱著我。

  「你之前很生氣我吧?生氣我什麼都不讓你知道,每次都把你推離我身邊,可是我現在要告訴你喔!」說到這裡我稍稍的深吸一口氣,才又繼續說下去,「若迴,我是因為不希望讓你捲進我的世界之中,所以才這樣做的,如果我不這樣做,接下來那些人的目標就會變成你了啊!我不想要這樣!我希望你在離開我之後,去找新的主子之後,也可以自由自在的活著,沒有任何煩惱或是後顧之憂,這樣比較快樂比較幸福啊!所以,我才不願意把你捲進我的世界之中,如果可以,你做個局外人就夠了!這樣就很幸福了。」我的雙眼閃著淚光,但因為我靠在若迴的胸膛上,所以沒讓他發現。

  「唉……」若迴輕輕地在我頭上嘆氣,我不知道他心中此時究竟在想些什麼。

  「所以對不起,如果我因為這樣狠狠的傷了你的心,我在這裡跟你說對不起,請你不要生氣,好嗎?」

  「我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你昨天下午在教我游泳時,所說的話啊!那時候我沒有跟你說清楚,經過今天早上的事,我決定跟你說清楚,不要在為了這種事難過了,好嗎?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最喜歡你的,若迴。」我笑著說。

  「如果……」若迴的聲音很低很輕。

  「嗯?」

  「如果我真的……離開妳了呢?」

  我的心一緊,「不要說這種話,不要說,這是不可能的事,你自己不也有說過嗎?你說你是不可能離開我的啊!」

  「萬事都有個意外,我怕……」

  我的淚水突然淅瀝嘩啦的流了下來,「若迴,你今天那樣,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你真的離開我……」

  若迴沒有說話。

  「每次每次都有我身邊很愛的人離開我,久了,我也開始擔心,你是不是會離開我……」我哀傷地說,「來了這別墅之後,你變了你知道嗎?」

  若迴靜靜地讓我躺在他的胸膛上。

  「你總是這樣,悲傷的看著我,這我都知道、我都有看在眼裡,可是在來這裡之前你都不是這樣的,你之前都是溫柔的看著我,就像我們是真的兄妹那樣,彼此望著對方都能知道對方心中在想什麼。」我輕聲的說著,「為什麼我們回不到過去了呢……」

  在黑暗中,我看不清楚若迴此刻的表情。

  「我好想回去,我好後悔,我真的超級後悔回到梨家去見爺爺,要不是因為爺爺的一番話,還有你當時對我的承諾,我根本不想回去,我想和你繼續過著那四年的生活,我不想改變。」我的眼淚繼續氾濫著,「我真的很蠢,一個多月前要回梨家時,你叫我不要回來,我堅持我的想法,所以就回來了,而你也只好跟著我一起回來,結果今天你中槍時,我好後悔好後悔,都要後悔死了!」

  若迴開始輕輕地拍著我的背,試圖安慰我。

  「若迴,帶我離開這裡,跟著我離開這裡,好不好?帶我離開,我快受不了了。」我抽噎的說著,「讓我們回到之前的生活,讓我們再繼續過著之前幸福的生活,讓我們一起快樂的活著,我只要你,我不要別人,只要你陪在我身邊,我就很幸福很滿足了!」

  「悅荫……」

  「這樣不好嗎?就像當初我們兩個一起住的時候,那時候都沒有人管我們,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什麼都不用擔心,什麼都不用煩惱,我們之間都沒有秘密,可以很快樂很快樂……」

  若迴繼續輕拍著我的背。

  「都是我的錯,這都是我的錯,你今天出事時,我好自責好自責,要不是我的自私,我就不會跑回來十年沒回去的梨家,要不是我怕被踢出梨家害到我父母,我就不會跑來這個別墅,就不會使你跟我一樣,被人看不起被人取笑了!若迴,為什麼你要遇到我?為什麼要遇到我這個自私無情的人?是我害了你,是我自己的私慾才會變成現在這番局面的啊!」

  「悅荫,不要再說了,妳累了。」若迴注視著我,聲音充滿一種我無法拒絕的威嚴,「妳該休息了。」

  「我不要,我說我不要閉上眼睛啊!我不想要看不到你!」我倔降的瞪著他,「若迴,一直以來都是你在包容我的任性,真的很對不起,讓你遇到這麼自私這麼討人厭的我。」

  「唉……」若迴嘆了一口氣。

  「我現在不怕被趕出梨家了,我們離開吧!不要管那個兩個月的約定了!我們就這樣逃走吧!逃到沒有人追的到的地方去!好不好,若迴?」我抬頭等著若迴的回答,但是他在黑暗中,不發一語。

  沉重的沉默壟罩著我們。

  「我要放棄我的夢想,我不想要報仇了,我只要若迴你待在我身邊,讓我們回到最初的樣子吧!我想要回到那時候的我們啊……」

  「已經……回不去了……」若迴小聲地、淡淡地說著。

  我雙眼噙著淚水,試圖在糢糊的視線中看清若迴的樣子,「若迴你不要這樣說,這不像你啊!難道說你不想帶我走嗎?不想帶我回去嗎?回去那個只有我們兩個居住的屋子嗎?你想要拋棄我嗎?」

  若迴的眼睫毛輕輕地蓋在他碧綠色的眼瞳上。

  「若迴,帶我走,帶我離開這裡,」我緊緊地抱住若迴,「算我拜託你、算我求你好嗎?」

  我的心好痛好痛,我到底是在痛什麼,我現在也搞不清楚了。

  我只知道,我現在好後悔,我不想要因為自己的私慾而變成這樣啊!

  若迴低著頭,我能感受到他在我頭頂上呼吸的氣息,「我答應妳,我有天一定會帶妳走。」他說的那麼痛徹心扉、那麼的悲傷與堅決,竟讓我有種他似乎不是若迴的錯覺,但我還是決定相信他就是若迴。

  「嗯……」

  我滿足的閉上雙眼,感覺到一片前所未有的寧靜和幸福。

  「妳該休息了。」過了好一陣子,若迴把我推開,「妳還在打點滴。」

  我抿著唇,不願就此低頭,「不能再一下下,不能再陪在我身邊嗎?」

  「我已經答應妳了,妳可以休息了。」

  我仍是望著他,手緊抓著若迴冰涼的手不放。

  「妳很累了,不要再這樣折磨妳自己了。」

  我搖頭,「我怕我一閉上雙眼,你就又離開我了。」

  若迴的視線從我臉上移開,「我不會離開妳,妳快休息吧!」

  我不相信地看著他。

  「怎麼了嗎?不相信我嗎?」

  「若迴,」我啞著聲音看著他問,「你是若迴嗎?你真的是若迴嗎?」

  若迴苦笑地看著我,「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什麼,我只是想確認你就是若迴,不是別人,這樣我才能安心啊!」

  若迴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又緩緩開口,「妳還沒說,要是我真的不在了,妳該怎麼辦呢?」

  我愣住,為什麼要轉回到這麼悲傷的話題去呢?

  「我不知道。」

  「不知道?」

  「嗯,不知道。哎呦,反正你又不會離開我,我當然不會知道囉!」我試圖用微笑打破這尷尬的僵局。

  「妳不是不知道,而是不願意去想吧!」若迴雙眸緊盯著我,完全沒有之前他所專屬的那種溫柔感,而是一種沉重感,把我壓不過氣來。

  我撇開視線,望向病房的另一頭,「我說我不知道,就真的不知道啊!什麼想不想的!」

  我知道,其實我是在逃避。

  我一直都知道,我自己心中想的是什麼。

  可是就是因為知道自己心中想的是什麼,所以才更覺得可怕,所以才更不願意去想。

  若迴緊抿著下唇,不發一語。

  最後我選擇換一個輕鬆一點的話題,「若迴,如果我願意睡覺的話,可以讓我緊握著你的手入睡嗎?」

  若迴愣了一下,沒有回答。

  「拜託,我這樣才會想要睡覺,不然我就不要休息了!」我倔降的說,「好不好?」

  若迴像是被我打敗似的,微微地點了點頭,「那妳快睡吧!」

  「嗯!」我滿心愉快地閉上雙眼,右手緊握著若迴的手。

  我知道,我所想的果然沒有錯,明天睜開雙眼時,一切還是那麼美好、幸福,一切都沒有任何改變!

  幸福是不會給我這種人的,我一直都是這麼想著,可是為什麼我現在竟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