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荻黎璿、承玉琳吃完午餐後,承玉琳就以有事為由,先行離開了。

  荻黎璿讓我稍稍整理一下東西後,便與我一同到地下停車場挑選我想要開的車,最後我選了裡面看起來最普通的奔馳。

  他當下就將該車的鑰匙交給我,緊接著就出門去工作了。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今天早上不用工作,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承玉琳要早上將我送過來,所以他才留下來招待我的吧?

  荻黎璿不是一個喜歡讓保鑣跟在身邊的人,尤其在他這種私人宅邸裡,更沒有任何保鑣的身影,就連幫我們準備午餐的廚師和服侍我們的僕人們,也都是住在隔壁棟。

  他的屋子一共是由三棟獨棟的屋子連在一起,最小的一棟是給在他這裡工作的下人、保鑣們住的,最大的那棟則是附有各項設施,如游泳池、健身房、撞球室等等。

  他居住的房子外觀是小木屋,屋內有一根根的原木造出的褐色牆壁,高挑的天花板,上頭是照明用的大燈,還有一個類似中古世紀歐洲人所使用的大爐灶。

  從地下室一上來就是客廳,有幾張沙發緊繞著桌子,冷氣在我們進來的同時就開始運轉,因此裡頭不斷有沁涼的風傳來。透過另一頭的屏風望去,隱約能看到另一個小樓梯,這個小木屋是造成樓中樓的樣子,而客廳的天花板是挑高設計,直達屋頂。

  荻黎璿的主臥室位於三樓,也是我曾經住過的房間,我印象中有一扇天窗,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印象了。

  另外三樓還有一個小平台,能透過欄杆清楚的看到一樓的客廳,我多年前過來時,這邊還有擺一張床,現在則是放了一些雜物。

  二樓是他的書房、工作室、儲藏室,還有一間休閒室。

  一樓則是客廳、餐廳和兩間客房。

  我整理完自己的行李後,打算接下來開車出去晃晃,經過客廳時,發現在客廳一側的櫃子上,仍是擺了好幾張我過去的照片。

  沒想到他到現在仍是沒將我的照片收起來,想到上次來到這裡是和瑛傑一同來的,轉眼間,已經發生了這麼多事。

  最後我還是假裝什麼都沒看到的出門去。

  當天晚上,荻黎璿一直到十二點多才回來,本來趴在床上滑手機的我,聽到他的開門聲,還是從床上爬起來,探出頭去,「歡迎回來。」

  剛回來一臉疲倦的他,一見到從房中跑出來的我,有些詫異,似乎是一時間還未來得及想起我暫時住在這裡的事實。

  「呃,你看起來很累了,早點休息吧!」我穿著一件輕便的T恤和極短的熱褲,一頭尚未乾透的黑髮披在胸前,「對了,我找不到吹風機,這裡有嗎?」

  「我拿給妳。」他將視線從我身上移開,走向樓梯。

  我仍是站在原地,接著想到要是他在樓上找到了,還要特地拿下來給我,我總有些不好意思,因此當他已經爬到二樓時,我趕緊跟上。

  最後我停在三樓的樓梯口,看著他走進主臥室內。

  透過他尚未關上的門,我看見房內的天窗正流瀉出冰冷的月光。

  「給妳。」不知不覺已經走出來的他,將手上的吹風機遞給我。

  「你等一下洗完澡後不吹嗎?」

  他淡淡的說,「我不吹頭髮的,妳用吧。」

  我默默接下吹風機,「喔。」

  等我吹完頭髮又擦完乳液後,我聽到外頭傳來電視的聲音,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他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手上還使用著一台筆記型電腦,而那頭黑髮真的如他所說,濕到正滴著水。

  「你這樣會感冒喔!」

  雖然現在是夏天,可是屋子裡有冷氣啊。

  我忍不住走過去,發現他連毛巾都沒有,「你好歹擦一下吧?」

  他低著頭,忙著打開電腦內的文件,「我有擦過了。」

  「唉。」我嘆完氣後,回到房間去拿吹風機,再次走出來時,他還是同個姿勢,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我安靜地將插頭插好,開始幫他吹頭髮。

  本不知道我在幹什麼的他,一被我的手觸碰到自己的頭,立刻全身僵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