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沉浸在震驚情緒之中的荻黎曉,在見到我垂著頭說出那兩句話後,便收起那驚訝的表情,輕撫著我的臉,「子珣……我在妳死後,不相信妳會自殺,所以曾經找過妳,我放棄荻家的一切,拋下黎璿哥,找了妳整整半年,卻完全找不到妳的足跡……」

  「……笨蛋。」

  我哽咽的想著,當時的荻老爺和彌老爺、梨老爺聯手將我存在的一切抹殺掉,讓我成為現在這種科技世界中,不存在的人。

  沒有實權的荻黎曉又沒有荻家的幫助,怎麼可能找得到我。

  「可是卻沒想到妳跑到了義大利來,甚至還和瑛傑哥認識……」

  這其實都只是一場陰錯陽差的誤會,原本我也沒有想過會認識瑛傑,更沒想過他會成為藍家當家。

  「我和瑛傑之間的事情,那是我和他之間的事情。」

  雖然我今天和荻黎曉這樣將話攤開來說,但是我並沒有忘記他還是我的敵人,因此直接將他的手從我的臉頰上拍開,「你少碰我。」

  荻黎曉一臉無奈:「剛都碰這麼多了,現在還在計較這個?」

  「我剛掙扎的要命你都沒看到?」

  「所以妳接下來打算做什麼?」

  他乾脆忽視我的話,換了一個話題,「妳刻意隱藏身分,卻又不避嫌的出現在我們面前,甚至和黎璿哥、克優哥跟梨悠久都保持一定的關係,為的就是想要報仇吧?」

  既然荻黎曉也猜中了這點,我也只好承認,「我無法原諒荻黎璿、彌克優、梨悠久當初和梨老爺聯合起來傷害伊家兄弟。」

  荻黎曉若有所思的瞅著我。

  注意到他的目光,我問:「怎麼?幹嘛這樣看我?」

  「這是妳想向荻家報仇的原因嗎?」

  我先將頭轉開,「一部分是。」

  「不管妳相不相信,當初在我知道梨老爺打算聯合黎璿哥、克優哥和梨悠久,對付伊家兄弟時,」荻黎曉盤著腿,坐在我面前低著頭說,「我曾經阻止過黎璿哥。」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問:「當時我已經死了啊。」

  「是啊,妳已經死了。」荻黎曉抬起頭來注視著我毫無血色的臉孔,「可是伊家兄弟是妳最愛的家人,我不想讓妳難過。」

  我默然不語。

  為什麼……

  我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了,卻仍是會在這種時候,在接觸到你那深邃的眼神時,忍不住感到苦澀,忍不住為自己的決定感到疑惑,忍不住為你而動搖。

  「讓我幫妳吧。」

  他握住我的雙手,堅定的說:「我能幫妳對付黎璿哥他們。」

  「你到底想做什麼?」我一點都不信任眼前的人,「我沒有忘記你還是荻家人。」

  「我知道妳現在根本無法相信我,可是我還是要幫妳,就算妳覺得我虛偽、覺得我不可信任,我還是會幫妳。」

  荻黎曉抓著我的手,有些濕熱,甚至些微顫抖著,就像恐懼著將失去我一般,「這是彌補……彌補我六年前對妳造成的傷害,所以……拜託妳,讓我幫妳,我會幫妳向他們復仇,我會幫妳奪回妳當初失去的一切……因為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情了……」

  在這麼一瞬間,我就真的要相信他了,就像六年前的自己一樣,傻得天真、傻得可笑。

  「放開我!」

  我想將雙手從他手中掙脫出來,「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相信你,也沒興趣和你合作!」

  荻黎曉自嘲的笑了:「妳就這麼厭惡我嗎?就算我解釋了六年前的事情,妳還是無法接受我?」

  我沙啞地說:「是你自己說的啊,你說,我們終究是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