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跟她們相處的還好嗎?」

  一行人總計十人在一間有名的景觀餐廳用完午餐後,陳宇凡便開車載楊心頤回家去,路上他主動關心她。

  整頓午餐上,楊心頤幾乎沒有什麼說話,都只是靜靜的用餐,就連眾人在調侃他們兩人時,她也只是笑一笑,沒有什麼表示。這點讓陳宇凡有些擔心,不知道她是不是有點不開心。

  「他們?」正在滑手機的楊心頤繼續滑著。

  「就是阿育他們的太太,她們把妳拉進房間裡做什麼?」雖然當時在外面,阿良他們跟陳宇凡再三保證,她們只是有話想問問楊心頤,並不會讓她覺得難受什麼的,要他別想太多。

  但是他在看到她中午的表現,還是不免想多。

  「沒有,就隨便問問。」她想到此就有些不開心,「為什麼他們人人都要關心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陳宇凡沒想到她們竟然也會問到她這種事情,「我想他們只是關心我們而已,妳別想太多。」

  楊心頤不高興的撇了他一眼,似乎很無法理解這種事情得被這麼多人追著問,他卻一點都不在乎。

  「他們的太太人都很好,妳會跟她們相處融洽的,林筱剛嫁給阿信時,也是很害羞,可是久了她們也就成為一群的了。」

  楊心頤心想,是啊,林筱從本來極端排斥孩子,也終於被自己的丈夫和那群人妻給洗腦成功,成為一位極度渴望孩子的女人了。

  「你想要生孩子吧?」她就算在蠢,也知道這兩天來眾人這樣催促、關心他們是否要結婚的用意為何,八成就是陳宇凡很想要結婚,更想要有孩子。

  「醫學上我想要跟有沒有是兩回事啊。」陳宇凡一個俐落的轉動方向盤的動作,讓車子往左轉,「我們可以透過代理孕母或是人工受孕,也可能我不想要就不小心有了。」

  楊心頤根本不想聽他說這麼多:「你想要幾個孩子?」

  「都可以。」

  「不想要一男一女?」她想到今天阿凱的太太曾說過,陳宇凡以前就說她有一兒一女真是最好的組合。

  陳宇凡笑了笑:「以醫學上,是我決定孩子性別的沒錯。」

  楊心頤卻覺得一點都不好笑,「你現在是在耍我嗎?」

  「我沒有啊!我是認真在回答妳,而且我不想給妳壓力。」陳宇凡趁停紅燈的時候主動握住她的手,「除了結婚這種事情,其他都可以順其自然。」

  楊心頤默默的回視著他,「我很討人厭吧。」

  「妳是我女朋友,我不可能討厭妳。」

  「我很不擅長跟陌生人相處,就算那些是你朋友也一樣。如果對方是因為工作和我認識,那我會比較好處理,可是偏偏那些人……」

  陳宇凡知道她的擔憂,她過去因為在朋友這種事情上不斷遇到問題,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真正很要好的朋友,一向獨立的她,也不擅長面對另一半的朋友群這樣逼問她,他這兩天要她來這裡接納自己的朋友,說實話對她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他們很喜歡妳。」

  楊心頤沉默以對。

  「妳會願意主動幫忙,說話也很有內涵,他們沒有道理不喜歡妳。」

  她不自在地說:「那是你在旁邊幫忙的關係。」

  「可是他們還是喜歡妳啊。」

  「阿信可不喜歡我。」

  「他不是不喜歡妳,他是不喜歡像妳這種類型的女生,事實上他也在生氣他妹妹暗戀我多年沒有成功的事情。」

  楊心頤有些驚訝,「原來他妹妹暗戀你啊,哇……果然有名的大醫生就是不一樣。」

  陳宇凡知道她這是在調侃自己,有些好笑的捏了一下她的鼻子,才將車子繼續往前開,「妳少在這邊嘲笑我,那都是過去式了,現在他妹妹也有男友了。」

  「真可惜,不然一定有很多戲可以看。」

  「妳這女朋友倒是一點都不擔心。」

  「有什麼好擔心的?」楊心頤繼續低頭滑自己的手機,「對了,上次你在洗澡的時候,我有看到你那個小學妹打電話給你喔!」

  「蕭苑?」

  「對啊。然後等電話停了之後,我就看到她傳Line給你。」說到此,她突然抬起頭來一臉疑惑,「她不是你學妹嗎?為什麼稱呼是宇凡啊?」

  「喔,那是我同意的,因為之前她的職場糾紛是我幫忙的,她有陣子也跟我滿常聯絡的,我想說我們比較偏向朋友的關係,就讓她直接稱呼我的名字。」說完陳宇凡偷偷打量她:「妳不會是在吃醋吧?」

  「有什麼好吃醋的?」她繼續專注的滑著自己的手機,「只是她這麼討厭我,要是知道你和我在一起,她不崩潰才奇怪。」

  「她的確是不知道。」

  「那我下次告訴她。」

  「妳別鬧。」

  「我才沒有鬧呢!是你自己說我們交往半年多了,也算穩定啦!是該讓身邊的朋友知道啦!那怎麼不讓你的小學妹知道?」

  「我沒有不讓她知道,只是還不到時機。」

  「哦?什麼時候會到時機?」

  「等她交男友後,或是她沒這麼討厭妳。」

  「那不可能的啦!她會討厭我一輩子的。而且她喜歡你,哪會輕易交男朋友。」

  「她沒有喜歡我。」

  「你少睜眼說瞎話了,連阿良他們都知道這件事。」

  「妳怎麼知道……」

  楊心頤抬起頭來,給了他一個鄙視的眼神,「欸,好歹我是做公關的,雖然我心裡在怎麼排斥與人交際,該做的表面功夫還是會做得很足的。」

  「我只有把蕭苑當妹妹。」

  她低下頭,將手機螢幕從直向變成橫向,好方便玩遊戲,「我相信你喔!」

  陳宇凡覺得她這口氣真的是讓他聽了就有氣,「妳別再玩手機了好不好?」

  「我又不用開車為什麼不能玩?」

  陳宇凡不開心的說:「我在開車很無聊,就也不想讓妳太好過。」

  楊心頤目瞪口呆的瞪著他,似乎沒想過他竟然有臉說出這麼不要臉的話來:「你也變成小氣鬼了啊。」

  「我不介意我們換手,我記得妳也有汽車駕照。」

  「嘖,我收起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