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傑。」

  本來沒有聽說他今天要回來的我,一見到他和他的超跑一同出現在我家樓下,雖然內心有些惴惴不安,但我還是很高興見到他。

  等我坐上副駕駛座,將安全帶繫好,他才將車子駛離原地,「你好晚回來喔!事情都處理完了?」

  「差不多了。」

  我偷偷端詳著手握方向盤,沒有什麼過多表情的他,「你這一個禮拜是去處理什麼事情啊?跟總長有關?」

  「嗯,差不多,還有一些藍家的事情。」他簡略的說,「也跟明翰德吃了一頓飯。」

  我心臟猛然一跳,既然他已經和明翰德用過餐,沒道理不知道我和彌克優的事情。

  「這樣啊,我也兩個禮拜沒見到翰德哥了,他過得如何?」

  「不就是老樣子?」

  我將話題轉開,「那你有見到覦璇嗎?」

  「沒有,她留在英國。」

  「對齁,現在她根本都住在英國了嘛,她還在和荻黎曉同居嗎?」

  「黎曉現在住在美國,只有偶爾會到英國去找她。」

  「哇,貨真價實的遠距離戀愛啊。」我感嘆,「這樣還不如早點結婚算了,至少結婚也能住在一起生活,不需要再這樣分隔兩地。」

  瑛傑繼續開著他的車,「事情哪有這麼簡單。」

  「哪沒有?結婚不就是讓兩個人變得更親密嗎?」我說,「覦璇應該也不想和荻黎曉這樣分隔兩地吧?」

  「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吧。」

  「是啊,但是我就是會擔心嘛!畢竟我是覦璇的朋友啊。」說到這點,我突然想起某件事,「啊,你知道嗎?覦璇問我要不要當她的伴娘耶!」

  「結婚時的?」

  「是啊。」我大力點頭,「那天我聽到這件事的時候,真的是很受寵若驚耶!沒想到她居然會想找我當伴娘。」

  他邊說邊一個俐落的轉彎,「妳答應了?」

  「還沒有,我想說等你回來再跟你討論,因為我從沒當過伴娘,而且也不知道我和覦璇的交情夠不夠格當。」

  「她既然已經邀請妳了,妳就不需要想這麼多吧?」

  「你說的也是啊。」瑛傑的話總是能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果然是我想太多了嗎?」

  「不過如果妳自己不願意,就也別免強了。」

  我轉過頭去,發現瑛傑仍是直直望著前方的道路,專注的開著車,明明他也沒有轉過頭來看我,我當下卻覺得無比的甜蜜,「嗯,我再找時間拒絕她吧。」

  當自己前男友老婆的伴娘,怎麼想都怪怪的吧?

  「除了這件事,最近還有什麼事嗎?」瑛傑隨口問道。

  「最近?嗯……醫院最近營運狀況還不錯,可能是因為除了哲叡和那個一年多前來的醫生外,又多了兩個醫生吧?所以病人也能得到更多的照顧——」

  「醫院的事情我有聽哲叡說了。」

  「是喔。」其實我說的醫院的事情也不是瑛傑不在的這一週發生的,那兩位新來的醫生也來了將近兩個月了。

  不知道會不會被他發現我正胡亂扯著不相干的話題,我有些心虛的想。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事情想說了?」

  瑛傑邊穩穩的駕駛著自己的超跑開上高速公路,邊低聲問我。

  沉默了半晌,我總算開口,「好安靜喔,我們來開個音樂吧。」

  就在我伸手要去將音樂打開時,瑛傑那隻本來放在打檔器上的手,突然舉起將我的手給握住,阻止我將音樂打開,「妳和彌克優的事情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