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陳宇凡回去後並沒有看到楊心頤回家的蹤影,空蕩蕩的屋子一時間還讓他有點難以習慣,隔天一早他立刻親自打電話給門診主任,解釋了自己和蕭苑的事情與狀況,他需要休息一個禮拜,而蕭苑則是有一個半月無法上工。

  主任知道後也沒有刁難,很爽快的就放了他們兩人假,甚至在電話中調侃他們倆都這麼晚了還會在一起,是不是兩人偷偷交往了,也不管陳宇凡如何在電話中解釋,主任就是不相信,甚至揚言等他回來上班就知道後果,接著就爽快的掛掉了電話。

  昨晚根本不敢睡,以防隔天來不及打電話請假的陳宇凡在主任掛掉電話後,也終於鬆口氣,放鬆的倒在床上,沉沉的睡著,睡前還想著反正等他下午睡醒,說不定楊心頤就自己回來了。

  結果等他睡醒時已經過了晚餐時間,楊心頤還是沒有回來。

  他從今天凌晨回家到今晚已經打了無數通電話給楊心頤,結果不是沒接就是未開機,他只好放棄,又打電話給蕭苑解釋了昨晚的一切,對方卻只是淡淡的表示她沒事,可是需要一點時間靜一靜,便沒有多說什麼掛掉了電話。

  一時片刻陳宇凡竟覺得怎麼全天下的人似乎都愛掛他電話?

  他吃完晚餐後已經十點多了,還是沒有楊心頤回家的蹤影,他更直接放棄打電話給她,轉而打給可能知道她位置的翁和瀚。

  「就知道你們有天定會吵大架。」翁和瀚大略聽完事情經過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緊接是陳宇凡一連串痛罵他的話語,「說認真的,心頤沒去找你們?」

  「沒啊,我和小米已經有一個月沒見到她的影了。」

  打完後,陳宇凡才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楊心頤還有什麼朋友,他又打給阿信,想請阿信問問看林筱,結果他們也都不知道這件事,最後他只好請林筱給他黃小佩的電話,那是他唯一認識的楊心頤的朋友。

  在等林筱告訴阿信黃小佩的號碼時,他拿著手機在電話這頭,忍不住想著自己之前為什麼從沒認真要求楊心頤將她的朋友介紹給他過?他雖然覺得依照楊心頤的個性,會認真交流的朋友沒有幾個,可是也總會有個幾個朋友比較要好的吧?而他偏偏一個都不認識。

  想到他每次說楊心頤沒有朋友,她就會生氣的表情,他竟然覺得有點懷念。

  原來將近十個月的時間是這麼的長。

  「好了,電話是……」

  好不容易得到阿信的回答,陳宇凡也不廢話,趕緊掛掉電話,打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入睡的黃小佩,因為現在也半夜十二點多了。

  「喂?」黃小佩的聲音一如他印象中的模樣。

  「呃,妳好,我是心頤的男朋友陳宇凡。」

  「哦!是你啊,你這麼晚了打給我有什麼事情啊?」

  知道黃小佩是老師,陳宇凡特別小心翼翼的跟她解釋自己和楊心頤昨晚的不歡而散,沒想到黃小佩聽的津津有味,還不忘補充說明,「所以簡單來說就是你外遇還出車禍被心頤抓到,所以她就生氣不回家。」

  陳宇凡無奈的想著自己好心幫楊心頤掩蓋吻痕的事情,卻變成冤大頭了,「我沒有外遇,對方只是我的學妹,雖然知道這麼晚了不該獨自載一個女生回家,可是我真的對那個學妹沒有意思。」

  「唉,男人唷!」

  他聽到她電話那頭的嗑瓜子聲,「所以妳知道心頤現在可能在哪裡嗎?」

  「我怎麼會知道!」

  他差點沒當場將手機丟出去。

  「不過要我說啊!」黃小佩若有所思的說,「心頤自尊心這麼高,發生這種事情她不太可能去找其他朋友的。」

  「其他朋友?」

  「對啊,像是許傑軒、蔡子恩、李冠廷……」

  聽到那一串清清楚楚的名字,陳宇凡都傻了,他怎麼不知道楊心頤身邊有這些朋友?

  「欸?你還在聽嗎?」

  「嗯。」

  「那就好,依我看啊,她應該回家了吧?」

  「回家?」

  「是啊,回老家去囉!前陣子有聽她說,因為工作告一段落的關係,所以她可以放幾天假,我想她應該趁這個機會回老家去陪父母了吧!」

  陳宇凡心想自己居然完全不知道有這種事情?

  「你就去她家找找她吧!」說完黃小佩似乎覺得也沒有什麼話好說,準備掛掉電話,「喔,對了,你找到她後記得跟我報告一下最新的戰果啊!」

  「等、等等,我不知道她老家的地址,也沒有電話……」

  他也是這時候才發現,自己連她家中有哪些成員都不知道,只知道她有弟弟,可見她平時有多不喜歡提自己的事情,導致現在他說起這件事都心虛無比,他真的是她男朋友嗎?

  「你不知道?你跟她交往這麼久,連她老家在哪裡都不知道嗎?好歹我今年還去她家拜訪過兩次耶!」黃小佩的口氣驚訝無比,「天哪,你真的是心頤的男友嗎?還是你只是幌子,她還在跟那個惹人厭的張凱鈞交往?」

  真是哪壺不提提哪壺,陳宇凡決定以後自己和楊心頤的事情絕對不要告訴黃小佩!

  「好啦,我跟你說她老家的地址,快抄下來,明天去找她吧!」黃小佩砸了幾聲嘴,「不然啊,搞不好過幾天你家那個心頤的房間會變空啊!我就也喝不到你們的喜酒了啊!」

  「……妳剛剛不是才說我是幌子嗎?」

  「是啊,可是心頤第一次約我們倆見面時都直接介紹你是她男友了,從沒見過她主動介紹男朋友給我,所以我想你們應該是真的吧?」黃小佩又嗑了幾個瓜子,「還有,真沒想到你也滿會吐槽的嘛!」

  聽到楊心頤從不主動介紹男友給朋友的這件事,讓陳宇凡心裡又好過些,或許他和她真的有什麼誤會,他不該一聽到她去見張凱鈞就氣成這樣的。

  好不容易得到楊心頤老家的地址,他決定明天就開車南下去找她,就算她不在那裡,至少也能跟她的家人打個照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