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悅荫分別後,黎曉與我之間,似乎有什麼改變。

  從黎曉在荻家的晚宴上,選擇牽起彌雅婷的手,而我帶著悅荫消失在他眼前的那夜起,我和黎曉之間就不再像過往般,毫無隔閡。

  「黎璿哥。」

  我抬起頭看著特地坐到我對面用餐的他。

  他也直直盯著我,「黎璿哥,我會幫助你成為當家,可是……拜託你,不要傷害悅荫好不好?」

  我冷冷地反問:「你在說什麼?」

  「我知道,你根本不支持悅荫成為當家。」黎曉低聲道:「我也很了解哥你,你遲早會對悅荫出手的。」

  我冷笑:「你很了解我?那麼又怎麼會不清楚——」

  「我知道你喜歡悅荫。」黎曉打斷我的話,「可是也知道你雖然喜歡她,但是也不可能因為她,放棄梨家當家一位。你明明支持梨悠久,卻又讓悅荫回去梨家,我不相信你沒有想過,要是梨悠久和悅荫起衝突,你該怎麼做!」

  黎曉果真是個不能小看的傢伙啊,一直伴在我身邊,幾乎不對我的所作所為說嘴,但卻在此時為了悅荫與我起爭執。

  我冷眼打量眼前的人,「你以為我願意讓她回去梨家?」

  「如果不願意,你可以將她攔下來啊!」

  一向不怎麼笑的我,此時卻忍不住笑出來,而這反應,竟使黎曉錯愕不已。

  「我將她攔下來?真是有趣的笑話。」我嘴角雖上揚,心卻冰冷至極:「那麼你呢?你就不曾將她攔下來嗎?」

  黎曉有些侷促不安,「我自然也有試過……」

  「那麼你都做不到了,我又怎麼有辦法將她攔下來?」

  因為我的話,黎曉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沉默地盯著桌面上的餐盤。

  我說不出口,我說不出我早已被她給甩了的事實。

  更說不出口的是,從一開始,悅荫她選的就是黎曉,她這次和我相逢,從不曾選擇過我。

  畢竟她在離開前一夜,已經清楚地說出對我的感受,也因此,我更沒有理由將她攔下來。

  『黎璿……我們兩個是不適合的,我們兩個太過相像,我們的心思都不斷地在揣測他人的心思,我們兩個都太過自我主義,這樣子的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她說這話時,眼神中的哀傷都吐露出她此時說的都是實話,她對我並沒有欺騙與謊言。

  『所以黎璿,不要再愛我了。我不值得你這樣為我付出。我們之間,只要保留著彼此的利益關係就好了,這樣對我們兩個都好。』

  是啊,我們並不適合。

  我早就知道了,從九年前我傷害過妳後,我就明白。

  我們現在只是彼此利用,彼此傷害,為了各自的目的,不惜這樣。

  而我們之間會變成這樣,全都是我起的頭。

  是我,破壞了我們之間曾經擁有的平衡和一切。

  是我,讓妳變成這樣的人。

  『悅荫,我答應當妳的後盾,我答應讓妳利用我去對付梨家的其他人,可是妳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

  悅荫困惑地看著我。

  『如果當時妳身邊沒有其他人。

  我知道的,她身邊不會沒有其他人,因為黎曉不可能會放棄她。

  黎曉會在宴會中選擇彌雅婷,根本只是為了我,為了我和彌家當家之間的關係,所以犧牲他自己。

  如果不是因為我,黎曉是不可能放棄她的。

  『就回到我身邊吧……

  可是,如果妳還願意相信我,還沒有被我傷的遍體麟傷。

  『讓我來保護妳,讓我來照顧妳……』

  到時候,我會用我的一切,來贖罪。

  只是這些,我並不願意讓黎曉知道。

  因為我明白,悅荫是因為還愛著黎曉,才會願意多看我幾眼的,因為我是黎曉最喜歡的哥哥。

  「若是哥堅持要傷害她,我就只能和哥分道揚鑣了。」

  黎曉打破我們之間的靜默,「我會選擇站在她那邊。」

  我揚眉,不屑道:「你就這麼喜歡她?」

  黎曉毫不畏懼我的嘲諷,直直迎向我的視線,就像是宣示般,緩緩說道:「這世界上或許沒有人真心對她好,或許很多人會傷害她,像是梨老爺、像是克優哥、像是梨悠久,也像是黎璿哥你,為了私利傷害她。但是我不一樣。」

  我感覺心臟疼得難受,這世界是如此的寧靜,好似時間停止般,沒有任何聲響。

  「我是真心對她好的。只要是我能幫助她的事情,我就會去做。因為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我能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真心對她好的人。」

  黎曉說完這話後就離開了座位,只剩下我一人,留在位子上苦笑。

  是啊。

  不論是我,還是那些人,我們都會為了私利而傷害她。

  也都曾經真正傷害了她。

  我真的曾經真心待過她嗎?

  她知道我未來還會傷害她嗎?

  我想,悅荫早就明白這一切,早就知道我遲早會再次傷害她,但她仍是不顧一切的回到了梨家。

  或許她相信我不會傷害她,但她在這點上,終究還是太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