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我那充滿疑惑的視線,已經先將菜單推到他們四人面前的瑛傑,低聲對我說:「我當初殺害的前明家當家是他們的叔叔,後來他們三個在政治上的傑出表現,被明家自己人在去年推舉成當家。」

  所以換個方式來說,瑛傑確實算是有恩於他們。我默想,又問:「能被自己家的人推舉很厲害吧?」

  一般來說,在這種大家族內,除了自己要有實力外,還有一種當家就任方式,就是由前前任明家當家指派,也就是讓他們的爺爺直接進行新當家的選擇。而當家的上任模式多是這兩者的綜合,一方面自己展現了強大的實力,另一方面由前當家出面為自己做保證。

  瑛傑一手靠在我的椅背上,「還行吧,在他們的操控下,過去三年舉凡是歐美亞洲國家舉行大選,都是傾向明家的勢力大獲全勝。所以他們並沒有透過明老爺的推薦就上任了。」

  沒想到他們三個這麼厲害!我偷偷瞄了正在點餐的四人,尤其那三胞胎,除了老大明翰彥外,老二明翰德看起來就像是個痞子,而老三明翰均則是一臉陰沉,他們三個能撼動整個世界的政治走向,還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只是這次瑛傑找了他們和我見面,又是為了什麼?

  「那麼,」身為三人之中的老大明翰彥拿起茶杯,小啜一口,「瑛傑哥你特地將子珣小姐帶來給我們看,應該是有別的意思吧?」

  感謝明翰彥這麼快就問出埋藏在我內心的疑問,我小心翼翼地看向我身邊的瑛傑,在來這裡之前,他可完全沒有說我們要見的人就是明家當家。

  面對眾人的目光,瑛傑依舊面不改色,「沒有什麼意思。只是早點向你們介紹未來的藍夫人。」

  我沒想到他會在這裡直接將這話說出來,可是明家三兄弟卻像是早就知道一般,面無表情的明翰彥沉默不語,老二明翰德帶著深邃的笑容說:「我想也是。」至於陰沉的老三明翰均,陰陰的看我一眼,就沒有其他表示。

  反而是剛剛和我很熱絡的明覦璇驚訝到說不出話來,過了幾秒才問:「瑛傑哥哥是認真的?」

  正巧此時服務生打開包廂的門,送餐進來。

  瑛傑還是一手放在我的椅背上,姿勢悠哉話語卻十分平淡,「我並沒有要問妳意見的意思。」

  明覦璇雙頰微紅,「我、我又不是反對,我、我只是驚訝而已啊……」

  坐在明覦璇身邊的明翰德低聲道:「覦璇。」

  明覦璇還是繼續說:「翰德哥哥,你不驚訝嗎?他可是之前怎樣都不願意和異性來往的瑛傑哥哥耶!明明他都說過自己不打算結婚了,現在卻——」

  「別說了,覦璇。」此時發話的是明翰彥,他冷聲道:「不管怎樣,這都是瑛傑哥的決定,我們沒有資格干涉。」

  「我才沒有干涉!」明覦璇噘起嘴,「我只是驚訝嘛!明明是瑛傑哥,卻居然比哥哥們都還要早結婚,這不是很奇怪嗎?」

  「覦璇。」明翰德伸手握住她的手,「瑛傑哥決定要結婚,我們應該為他感到高興。」

  看現場氣氛如此糟糕,而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瑛傑卻絲毫沒有打算出面幫忙協調的樣子,我只好小聲地說:「其實,我們也沒有打算太快結婚啦,覦璇妳不用這麼激動。」

  明覦璇怒瞪了我一眼,瑛傑隨即喝斥:「明覦璇,妳最好適可而止。」

  不過短短的一句話,明覦璇眼中已經出現一層淡淡的水氣,「瑛傑哥哥太過分了!」說完她就自己一個人往包廂外衝了出去,留下現場尷尬的我們五人。

  「呃。」只見大家動也不動,我問:「不需要出去找她嗎?」

  「等等我再去就行啦!」明翰德對我笑答:「雖然現在她會比較希望是瑛傑哥出去找她,但是我想瑛傑哥不會同意的吧?」

  瑛傑沒吭聲,活像是默認了。

  明翰德笑著說:「反正覦璇她只是在耍性子而已,她怎麼也沒想到她最愛的瑛傑哥哥居然會決定結婚,她肯定幻滅了吧!」

  我驚訝道:「咦?原來她喜歡瑛傑嗎?」

  雖有猜測他們兩人有些關係,不然不會敢這樣對彼此說話,可我卻怎麼也沒料到明覦璇有喜歡瑛傑的樣子。

  難怪在她知道瑛傑不是和我玩玩的,而是認真打算娶我時,反應會激動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