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對這顆大腦充滿了震驚,臉上卻極力不表現出異樣,只淡淡地說:「我是沐夏。」

  「果然是姬妃的臉啊……」聲音帶著些許的哽咽,從房間不知道哪個角落裡傳出來,「若不是王拒絕,我當年可以親自撫養你的,孩子。」

  「承蒙你看得起。」沐夏不卑不亢地彎下腰。

  「沁蓮你將他帶到這來的用意,難道是要我在這種時候保護他?」

  沁蓮優雅一笑,「我相信依照族長您和姬妃殿下的交情,這種要求的確是太過分了。」

  「姬妃是個偉大的女人。」

  族長說完便陷入一片沉默之中,半晌才道:「但是我老了,身體早已化為塵土,只剩下意識靠著現代的科技存在於我的大腦之中。」

  沐夏總算明白,為什麼戀慕會說他們和族長的會面並不是遠距遙控,而是面對面,因為在玻璃另一側的那顆大腦就是族長自身。

  「如果可以,我願意保護姬妃唯一的孩子,只可惜現在我們領域——」

  與玻璃距離最近的沐夏,注意到那顆大腦正以極細微的幅度跳動著,表示那顆大腦依然活著。

  「我不會要求人類領域包庇沐夏,畢竟消息一出,偽王將不會放過整個人類領域。」沁蓮知道對方剛剛沉默的涵義,繼續說:「我只是希望族長你至少能記得沐夏,他是王族,就算離開王之領域,他依然是名王者。」

  戀慕始終安靜地站在一邊,彷彿不存在一般。

  「爍酪星系是怎麼回事?」

  沐夏此話一出,現場氣氛頓時為之一變。

  「爍酪是我母親當年命名的星系,為何只是短短的二十年間,就從最繁盛的關口變成現在這副模樣?」他不理會微微皺起眉頭的沁蓮,自顧自地道:「昨晚那些人又是怎麼回事?」

  「沐夏。」

  「這個族長過去根本不曾跟我父皇要求照顧我,他從頭到尾都在欺騙我們!」

  面對沐夏的激烈反應,房間倏地出現三個和剛剛那位黑髮女子相同,穿著繡有徽章的深藍色軍服的人。

  「不可無禮!」在族長的命令下,那三位本要上前制止沐夏的衛兵又退了回去,「沐夏殿下怎會認為我說的不是真的?爍酪星系確實是姬妃命名的,她——」

  「如果你說的是事實,也真的那麼喜歡我,那麼那些躲在房間裡面不用呼吸的傢伙,在你認出我的身分後就該立刻退下了。」

  族長發出爽朗的笑聲,「沒錯,他們是我的衛兵,也是最精銳的戰士,為了保護我而存在。你們通通退下吧。」

  戀慕和沁蓮這才發現房間內出現許多穿著軍裝的人,一一往房間外頭退下。

  「果然是姬妃的兒子,觀察力和專注力都是一流的人才。」族長讚賞道:「他們安靜無聲又不用呼吸,你是怎麼發現他們的,孩子?」

  「因為這兩個女人也不會呼吸。」

  「嗯?」

  戀慕和沁蓮將視線落到負責拉簾幕的兩名女子身上,發覺她們的胸口確實沒有任何起伏。

  「我知道人類能透過強大的科技來延續自己的性命,在死前將大腦保存下來,透過十分複雜的技術,將意識連同大腦一起放進金屬打造的身體裡,展開遠比過去的人生要長上百年的第二人生。」

  沐夏的話讓戀慕有些詫異,沒想到他竟然知道這種事情,「我剛就判斷這兩名女子不會呼吸,就是因為身體是機器所組成的,但若只靠兩個女人就想保護族長未免太有自信了,既然如此,房間裡肯定還有其他伏兵,只是我們進來的時候沒有感覺到而已。這麼一推斷再加上剛才隨口一說,族長你自己承認,那麼就是事實了。」

  族長再次爽朗大笑,「厲害。但是你別忘了,保護我的這塊玻璃是世界上最堅固的玻璃,至今沒有任何武器能夠打破它。」

  沐夏嘴角微微上揚,「這我當然知道,不然玻璃隨便一推就破還號稱什麼科技星球?可是絕對不會有人蠢到將自己的性命全都賭在一塊玻璃上,所以房內那些衛兵還是必要的。」

  面對這位王室出身、觀察力卻超乎一般常人的沐夏,族長不免在心裡讚嘆,若是這樣的王子或許有賭一把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