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因為兩位護士長的叮嚀,所以我對他們自然就比較嚴苛,但是一天結束我還是願意跟他們說聲辛苦了之類的話,也一直覺得自己做的沒有錯。

  但偏偏就是被我撞見他們集體在背後說我壞話。

  「那個楊子珣明明資歷就也很淺,憑什麼帶我們?」

  因為這句話,我停在他們七位新任護士的休息室門口。

  「聽說她是這間院長的乾女兒,所以才可以對我們頤指氣使的。」

  「我看她也不怎麼樣啊,那個楊醫生又年輕又帥又能幹,真希望我能在他旁邊幫忙,而不是在這邊聽那個楊子珣念念念。」

  我默默翻了一個白眼,我昨天會對他們念,還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將病患看顧好,讓一位精神異常的病患差點跑出醫院,所以我才會大發雷霆,結果他們當下跟我說會改進,卻在背後責怪我,我還真的有點不高興。

  「對對對!昨天楊醫生還有跟我說話,問我在這裡還習慣嗎?哇,好帥。」

  「真的,他超帥的。要是我們哪天被楊醫生看上,就能成為醫生娘了耶!」

  「我當初就是因為這是家鄉裡唯一的一間醫院,醫生又很帥才來的。」

  「哈哈,都不害臊耶妳。」

  就在我準備進去叫他們適可而止,午休時間已經結束,該開始上班的時候,其中一位護士突然開口,「喂,我聽說楊子珣之前也是精神病患耶!」

  「我也有聽一位病患的家屬說過。」

  「這是怎麼回事?」

  「她之前好像失去記憶的樣子。」

  「哇塞,好誇張喔!所以她也不是本科系畢業的吧?」

  「對啊,她根本沒有考過護士檢定。」

  「什麼?那她怎麼可以在這裡就職?還當我們上司,瞎欸!」

  「對嘛對嘛,尤其想到她那副嘴臉就噁心。」

  「前兩天我也只是不小心弄壞醫院的東西,她就硬要從我薪水裡面扣,超過分的!」

  「我真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家庭會生出這樣的人。」

  「哈哈哈,可是妳問她也問不出結果啊!因為她失憶了!」

  「對對對,她可能會跟妳說,這跟工作有什麼關係嗎?乖乖工作。」

  說完,數人笑成一團,而這一切全都落入了我眼中,自然包括剛剛批評我父母的話出自誰的口,我也看的一清二楚。

  「哇啊,楊、楊護士。」一看到我站在門口,他們幾人立刻安靜下來。

  我不太高興的看著他們,「說別人閒話很開心嗎?」

  當初會錄取他們,主要也是因為他們年輕,又都是畢業於義大利有名的學校的護理科系,所以我才會向兩位護士長爭取這些新血加入,希望為這個偏僻的小地方小醫院,增添一點新能量,沒想到他們什麼不學,卻學了大都市的那套。

  在他們來之前,我從沒聽過這間醫院的其他護士說過他人的壞話。

  「哈哈,聽說妳失去記憶是真的嗎?」一位女護士不懷好意的問,「那妳怎麼攀上院長的啊?」

  我抿著下唇。

  「怎麼不說話?我還想知道妳來自哪裡呢?」她故意靠近我,只因為她個頭比較大,所以站到我面前時,刻意低下頭對我說話,「妳義大利文說的都有種怪怪的口音,欸,妳是為什麼失去記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