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怎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這裡是首都最名貴、最有名的豪宅區,裡面的房子一戶至少都要一億起跳,她知道自己就算工作一輩子恐怕也買不起這裡任何一戶房子。

  因此當她在他人的接待下,進到奢華的屋子內時,她依然忐忑不安。

  但是最讓她覺得不安的並不是自己出現在這裡,而是若是自己交往了九個月的男朋友,陳宇凡知道這件事會做何反應。

  「真的很感謝楊小姐妳願意過來。」

  坐在她對面那看起來價值就很不斐的長椅上的中年女人,有著優雅的微笑,她看起來既高貴又典雅,「我們凱鈞的狀況真的是現在已經只能靠安定劑來讓他冷靜下來,若不是沒有其他辦法,我們也很不願意打擾妳。」

  楊心頤揚起一抹苦澀的笑容,眼前這女人就是她如果許願,定會將對方列在前三名不想見面的人的名單裡面,她便是張凱鈞的母親。

  張凱鈞家中勢力之大,財富雄厚,這是楊心頤早就知道的事情。

  過去她也不是沒在張凱鈞的陪同下,見過對方家長和親戚,甚至和他一起出席一些重要的場合,可是自從她和陳宇凡找上張凱鈞的父親,將過去自己所發生的一切告訴對方後,她就再也沒有跟張凱鈞這邊的親友碰面了。

  這次若不是她接到張凱鈞母親十萬火急的電話,她也不會出現在這裡。

  「他一定要見妳,我怕這次再不讓他見到妳,他真的會離開我,妳也知道我只有他這個兒子,我不能失去他,所以只能找妳過來……」說著,張凱鈞的母親不忘將戲做足,伸手擦拭了一下自己的眼角,「妳放心,在房間裡面除了你們之外,還有兩位保全,外加四支監控攝影機,絕對不會對妳造成危險。我們只是希望,妳能幫我們勸勸凱鈞,讓他別這樣,他很優秀,別讓他將自己的未來斷送在這裡。」

  「……好。」

  在楊心頤跟著管家起身,朝張凱鈞的房間走去時,她心裡很清楚,對方是怎麼看她的。

  自己心愛的兒子上個大學回來就瘋狂迷戀上一個莫名奇妙的窮女人,甚至說什麼都不願意與對方分手,這種事情若發生在楊心頤她自己身上,她一定會覺得那個女人是不是對自己兒子下了什麼蠱,才讓他變成這樣。

  儘管對方鄙視她,不喜歡她,她還是認為當初就這樣和張凱鈞分開,手段確實有點殘忍,因此經過三天的考慮,才決定南下來找他,也好和他將話都說清楚。

  「楊小姐請。」

  管家在門口停下來,楊心頤嘆了口氣,在她來後,有跟張凱鈞的母親說過,這件事不可以讓陳宇凡知道,讓他知道他八成會氣炸,而對方也欣然同意。

  當楊心頤進到這間房間並順手將門關上時,才發現這房間和當初張凱鈞在外面住的房子一樣,有一整片的落地窗,不同的是地上並沒有雜亂的物品,兩位保鑣分別站在對邊的角落,房間正中央則是一張加大的雙人床,上面正坐著一個人。

  「很久不見了,凱鈞。」

  楊心頤不敢靠太近,聲音卻出乎自己意料的沒有發抖。

  當張凱鈞將頭抬起來時,她清楚的看到他那欣喜若狂的表情,「心頤!我以為我媽又騙我了,沒想到真的是妳。妳快過來。」

  她搖頭,「我已經和陳宇凡在一起了。」

  雙手還懸在半空之中的張凱鈞一愣,接著開始嘶吼,「妳為什麼要背叛我?妳為什麼要離開我?我有比那個陳宇凡差嗎?楊心頤!妳為什麼非要這樣對我不可!」

  楊心頤以為他會衝下床來傷害自己,沒想到他卻只是在床上嘶吼,這才發現他從棉被中裸露出來的腳踝上,被扣了一個鐵的釦子,以防他失控撞牆或是傷害自己,而他雙手上滿是割脕的傷痕,怵目驚心。

  她不忍心看到曾經不可一世的他,變成現在需要他人監禁、甚至滿心求死、滿是鬍渣的落魄模樣,「凱鈞,你別這樣。」

  「妳已經離開我了,我也不想活了,我繼續留在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意義?」他依然對楊心頤低吼著,「反正妳也不在乎我了,就讓我死了吧!為什麼大家都要攔我?都要這樣對我?」

  「是凱鈞你自己這樣選擇的。」楊心頤靠近他一些,「你這樣傷害自己,所以別人才傷害你的。」

  「那是因為妳離開我,我覺得好痛,好痛苦,我只好這樣做!因為妳根本一點都不愛我!」

  吼完,張凱鈞憤怒的瞪著她,那眼神就像無聲的譴責般,強烈的刺進楊心頤的心底,接著他低下頭,恢復平靜的語氣,「妳已經忘了嗎?忘了當初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她心頭一顫,想到她第一次去他駐唱的酒吧,看到他因為有人願意賞小費而露出淺淺的微笑,那微笑和陳宇凡是如此的相似,而導致她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明明張凱鈞的外表就比陳宇凡還要出色太多太多,兩人也長得一點都不像,她卻在那個滿是淚水的夜晚,陰錯陽差的將他看成陳宇凡。

  「凱鈞……」

  「妳金援我的那半年,我過得很苦,可是很幸福,因為可以跟妳在一起,可以牽著妳的手,可以想要親妳的時候就親妳,可以盡情的抱妳,還可以趁妳睡覺的時候做些妳清醒時不許我做的事情。」

  楊心頤臉一紅,她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這裡除了兩位保鑣外,還有四支監視器會把他們的對話錄下來啊?

  「我真的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離開我?就留在我身邊有這麼痛苦嗎?我曾經傷害過妳嗎?那時候的我曾經害妳在午夜夢迴想到我就痛哭失聲嗎?」

  她知道他說的是當時想到陳宇凡就會忍不住流淚的她。

  「如果沒有,妳又為什麼不要繼續跟我交往?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心頤,為什麼?」張凱鈞直直望著她,「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

  楊心頤嘆氣,「我們的個性不適合。凱鈞你想要的,我無法給。我想要的,你無法給。所以我們只能分開。」

  「我如果願意為妳改變呢?」張凱鈞認真的問:「我現在就算改變,妳也不願意回到我身邊嗎?」

  「就算你改變了,我也無法為你而改變。凱鈞,你是很好的人——」

  「很好的人又怎樣?妳不也不願意跟我在一起嗎?」張凱鈞冷笑:「妳們女生都喜歡這樣說嗎?你是很好的人,可是我無法跟你在一起。」

  楊心頤只覺得自己心被緊緊掐住,幾度讓她無法呼吸。

  原來,她以為自己對張凱鈞早已沒有了感情,事實上他們兩人過去這十年的牽絆,卻早已超越她所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