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悅荫,一個曾經伴隨了我二十一年的名字,卻在兩年前的那個三月,我在沒有任何選擇的情況下,只能以自殺來埋葬掉她。

  那個曾經聰明、耀眼,甚至經歷過許許多多風風雨雨的她,最終因為我的軟弱、我的無力,我只能這麼做。

  「……我沒有選擇,所以只能這麼做。」

  面對我的話,藍瑛泉的雙眼一如過往的清澈潔淨,直直望進我的眼底,「抱歉,我不是故意提起這個話題讓妳不開心的。只是妳從來都不跟我說這些,有時候我也很困惑,妳是不是沒有信任過我。」

  「這跟信任有什麼關係?」

  「沒有嗎?我早就知道妳的身分,可是妳和我相處的時候,還是什麼都不提,妳明明可以跟我提的。至少妳會有很多苦水想吐不是嗎?」藍瑛泉說:「我也以為妳遇到若聖的時候,也會將所有事情一口氣告訴他,結果妳也一樣,沒有什麼反應。我都快搞不清楚妳到底是不是那個被迫自殺的聰明女孩了。」

  是啊,明知道藍瑛泉知道我的身分,明知道伊若聖就在我身邊,我卻從沒有向他們談及自己的過去。

  「……因為沒有什麼好說的。」我說:「我現在是楊子珣,就是過楊子珣的生活,我就算後悔,就算留戀過去,也沒有任何意義了。而且就算我向你或是向伊若聖撒嬌,我也不可能馬上就能向那些人報仇吧?既然這麼做沒有意義,還不如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每次我說話時,總會凝視我的藍瑛泉,此時臉上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妳真的是將楊子珣這個身分詮釋的很好,如果不是若聖,是啊,妳唯一對我撒嬌的只有那次瑛傑離開妳的時候,我帶妳去兜風那次吧?」

  沒想到他還記得好幾個月前的事情,我那時候跟藍瑛泉其實也不算是非常熟,卻因為失戀,儘管不算是對他撒嬌,卻也是明顯地對他放下戒心。

  「我本來就不是喜歡撒嬌的人啊。」我故作輕鬆地想將話題帶開,「還是瑛泉你喜歡那種女生?」

  藍瑛泉微笑著將話題帶回去:「妳連跟瑛傑撒嬌都不會嗎?」

  「呃……這個……」我回想自己和瑛傑相處的過程,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被他吃得死死的,有時候我還真的會說些像是撒嬌的賴皮話,要他多讓我一點。

  可是藍瑛泉就不同了,因為是像兄弟的那種朋友,當然就不會說那種話。

  坐在我對面的藍瑛泉似乎是看出了什麼,主動開口化解我的尷尬,「有時候真的是很希望能成為妳和瑛傑啊。」

  「成為我和瑛傑?」我滿是不解,「幹嘛想要成為我們?」

  「妳不猜猜看?」

  我靈光一閃,他難道是在試探我?因此巧妙地回答:「還真的不知道,你忘記我因為藍老爺的關係,得背叛瑛傑嗎?」

  「妳會嗎?」

  我狡詐一笑:「你覺得我不會?我可是為了達成目標,什麼都做得出來的女人喔!不然那些人又怎麼會希望我能盡快喪命?」

  「有時候就是因為這樣才希望自己能成為你們。」

  藍瑛泉今天實在是太多讓我聽得霧煞煞的話了,尤其他緊接著的這句:「不過就算她還在,我們可能也無法像你們一樣吧。」

  才剛說完,兩把槍就這樣直挺挺的抵住了他左右兩邊的太陽穴上,而站在他身邊的是兩名我完全不認識的陌生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