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璿……我知道我無法愛上你……可是我仍是──』

  『我不想聽。悅荫,不管妳最後做出怎樣的決定,我都不會怪妳。妳要說那次是因為妳把持不住自己,所以才跟我上床的話,我真的會動怒,會這樣子也是因為我的關係,我不要妳責怪自己。』

  『其實我都知道,妳不會愛上我,因為妳所愛上的人,都不是我這一型的。』

  『不是的。黎璿,你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親人還要親密,比朋友還有深愛的那種。』

  『謝謝妳,聽到妳的這番話,我就心滿意足了。我不該再奢求什麼了。』

  『黎璿……我們兩個是不適合的,我們兩個太過相像,我們的心思都不斷地在揣測他人的心思,我們兩個都太過自我主義,這樣子的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所以黎璿,不要再愛我了。我不值得你這樣為我付出。我們之間,只要保留著彼此的利益關係就好了,這樣對我們兩個都好。』

  『妳──』

  『我不想看你這麼痛苦,我不想再讓你有所希望,我明天就要搭乘你的專屬飛機回去瑞士了,之後,我們就不要再見面了吧……』

  『為什麼?我不接受,憑什麼讓妳決定我未來要不要愛著妳?憑什麼讓妳決定我的未來?』

  『我沒有決定你的未來,你想要成為荻家當家就得比現在更努力,你知道嗎?『不要讓我干擾到你的未來,不要讓我促使你放棄你原本堅持的事情。』

  『我沒有放棄,悅荫,我愛妳跟當上當家是完全不相干的事情。』

  『可是會彼此衝突。』

  『沒有彼此衝突!』

  『對不起,我失態了。』

  『不會。你很少這樣子表達自己的情緒,還真是難得。』

  『妳為什麼就是不懂我的心意?妳卯足全力報仇,而我盡我全力當上荻家當家,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吧。』

  『悅荫,我答應當妳的後盾,我答應讓妳利用我去對付梨家的其他人,可是妳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

  『如果當時妳身邊沒有其他人,就回到我身邊吧……讓我來保護妳,讓我來照顧妳……』

  『黎璿……』

  『我還在想,妳是否還會這樣叫我。』

  『我們之間又沒有什麼改變,為什麼不這樣叫你?』

  『黎璿……像我所說的,忘了我吧……』

  『我以為,我能忘掉妳。在這半年之中,我讓我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之中,每天忙到三更半夜,一大清早就開始工作。可是最後我發現……我根本就忘不掉妳……』

  『你不要將自己逼成這樣……我不值得你這樣子……』

  『為什麼這半年都不願意跟我聯絡?』

  『因為我不想打擾你……你值得更好的,而且你有你自己的夢想。』

  『所以我跟妳聯絡是造成妳困擾了嗎?』

  『不,怎麼可能?我很高興你跟我聯絡,可是我不能回應你,因為這樣會給你希望……』

  『悅荫,妳什麼時候才能絕情一點?』

  『可是我就是愛妳這樣……』

  『愛我這樣?不是喜歡我的智商、外表或是個性,而是我這樣不果斷?』

  『論智商妳不及我,論外表也普通,個性太過衝動不縝密,妳覺得我該喜歡妳哪點?』

  『我也不是真的這麼糟啊……』

  『妳還戴著我送妳的耳環啊……』

  『你也戴著不是嗎?』

  『因為是跟妳一樣的。當初送妳這個耳環就是希望妳能永遠記得我吧……』

  『妳戴著我送的耳環又是為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我也不想忘記你吧……』

  『可是妳卻要我忘記妳?』

  『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你永遠沒有認識過我……』

  『為什麼回不去了?如果我說,我願意跟妳繼續我們當初的婚約,妳也不願意了嗎……』

  『很久不見了呢。』

  『黎璿?』

  『悅荫,妳瘦了很多。』

  『發生了很多事情,再加上我又生了一場大病。你呢?最近過得如何?』

  『馬馬虎虎。』

  『聽說你已經掌控荻家旗下百分之六十的公司了。真是恭喜你了。荻家未來的當家。』

  『妳是因為我不是當家,所以不願意接受我嗎?』

  『你是在暗示我為什麼要跟克優結婚嗎?』

  『我有時會想,如果我遇到妳時,我就已經是荻家的當家,妳數個多月前,是否會選擇我。』

  『那都是假設,沒有意義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從來都不曾選擇你嗎?』

  『因為我從不曾進入你心中。』

  『就算我們兩人相愛,你也不會把我放在心中的第一位,因為你的野心太大了……』

  『男人有野心不是壞事,可是你的野心已經遠遠超過一般人。你未來一定能夠成功,因為你的佈局太過完美,也太過殘忍。這樣的你,我要怎麼相信你會因為愛我,而真正保護我、寵我、信賴我?』

  『妳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位進入我心中的女人。』

  『我的確是。但是當我和你的野心,你的未來相牴觸時,你會犧牲我。你的野心,讓我成為搭起你與你看好的未來梨家當家之間,友誼橋樑的犧牲品。』

  『你利用黎曉來監視我,而且製造出你們交惡的假象,只為了欺騙克優和梨悠久他們。我進入過你內心又如何?最後,我還是輸給了你內心深處的野心。』

  『如果我沒有那些野心,妳就會選擇我,是不是?』

  『如果你沒了野心,你就不是荻黎璿了……』

  『再見了,黎璿。』

  我曾以為,黎璿是真心愛我的,至少在我與野心之中,他還不至於太過傷害我。

  可是,為什麼他要將伊家兄弟出賣給梨老爺呢?

  是因為野心嗎……黎璿,你真的有愛過我嗎?亦或是,你真的懂,愛是什麼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憶篇開始了,接下來會有一陣子是回憶篇,各位若是覺得無聊,就來找我玩耍吧,我再忙也都會抽空來跟各位玩耍的!快來吧→

 

 (粉絲頁破百人又會更新一次小劇場喔~) 
 (然後快來問我問題嘛,不然我好孤單!!!扭~有什麼想抱怨的也可以用匿名來抱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