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若是得到妳的認同,我就能實現任何願望?」

  格蒂絲為了確認,又問了一次。

  薔薇放開布萊恩的脖頸,優雅的起身,那身淺紫色的和服領口又往下墜了幾吋,露出光滑的香肩,「沒錯,小客人。」

  「格蒂絲不要鬧了。」布萊恩早就知道不只有得到月湖主人的認可這麼簡單,想要實現願望付出的代價遠遠超過他所想的,「妳會失去性命的。」

  「我不在乎!」

  格蒂絲尖聲回答,「如果能實現讓我永遠和布萊恩在一起的願望,我就算失去性命也沒關係。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那也不一定是真的。」

  「不……」緩緩回到場中央的薔薇臉上是一抹平靜的笑容,「雖然會失去性命,但是月湖之水的確能實現任何願望。」

  「那麼請認同我吧!」

  格蒂絲快速的起身,眼前的食物連碰都沒碰,「只要我飲下月光之湖的湖水就可以許願了嗎?」

  站在她前面的薔薇輕笑道:「我不隨便認同對象的。」

  「妳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並不會認同妳。」

  「為什麼?」格蒂絲尖叫,「為什麼不願意認同我?那麼妳會認同布萊恩嗎?」

  薔薇沉默了半晌,才點頭,「我會認同他,但是並不會認同妳使用月湖之水實現願望。」

  格蒂絲怎樣也無法接受這樣的結論,所以若是布萊恩犧牲性命也要離開自己,她該怎麼辦?

  「憑什麼?我哪裡不行?為什麼不願意認同我?因為妳愛他嗎?還是因為妳是女的?」

  薔薇搖頭,「不是這樣的。他有妳所沒有的,所以我認同他,答應給他一個許願的機會,可是妳不行。」

  格蒂絲突然雙腳齊跪跪到地上,「這樣子也不行嗎?我這輩子從沒跪過任何人,也不曾向任何人鞠躬,這樣也不行嗎?」

  雖然布萊恩不是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固執,但是他依然對她此時不惜跪下的堅持感到驚訝,也難怪她的父親也是國家的君王,總是會敖不過她,答應她任何請求。

  薔薇露出宛如鈴鐺般清脆的笑聲,「我不是人哪,這對我是沒用的。」

  「我到底缺少了什麼?為什麼不給我機會?」格蒂絲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再次決堤,「我也找到了月光之湖了啊,為什麼卻不行?貞德她可以,布萊恩他也可以,我為什麼不行?我比他們差嗎?」

  「起身吧。」

  薔薇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伸手要將她扶起,卻被她一手打開,「不要碰我!妳這個骯髒的女人!妳只在乎布萊恩,可是他是我的!」

  「格蒂絲!」

  布萊恩的斥喝聲讓現場變得一片寂靜。

  最後是格蒂絲起身的裙襬摩擦聲打斷這片靜默,「也不過是個守護月光之湖的卑賤女人,還當作自己是王了嗎?」

  薔薇沒有回答,她這模樣反而讓格蒂絲感到更加的生氣,總覺得對方打一開始就沒把自己放在眼裡,還和布萊恩這樣親暱,看了讓她火冒三丈。

  「動手,貝菈。」

  語落,站在格蒂絲身後的一位隨從往前一步,手中拿出一把魔杖,輕輕往地上一敲,巨大的風勢立刻從她腳下竄出,朝薔薇所在的位置攻去。

  薔薇與上次相同,白皙的左手臂從寬大的衣袖中伸出,接著數條細荊棘立刻竄出,穿過強勁的風勢,攻向那位女魔法師。

  女魔法師見法術被破解,立刻舉起魔杖擋下荊棘的攻擊,荊棘卻像自己有了生命般,扭曲著纏上她的魔杖,接著荊棘收緊,魔杖竟然直接斷裂成數塊。

  「小客人,妳不是我的對手。離開吧。」

  薔薇話還沒說完,另一位格蒂絲的隨從從斗篷下,拿出一把斧頭,趁她在對付女魔法師時砍向她,布萊恩見情況不對,立刻拔出自己的長劍,幫她擋下那斧的攻擊。

  「布萊恩!你怎麼可以幫她!」

  薔薇正巧將頭轉過來,只見格蒂絲臉上滿是淚水與憤怒,「你不能背叛我!你不能這樣!」

  「格蒂絲妳離開吧。」三兩下就將那位隨從打退的布萊恩沉聲道:「妳不會是薔薇的對手,妳還是離開這裡吧。」

  「我不要!」格蒂絲從一位隨從的包裹中拔出屬於自己的長劍,那把長劍是大魔法師與國內知名工匠特地幫她打造的,既輕巧又極具防護與攻擊的作用。

  「妳不要任性!」

  「我沒有!你不走我就不走!我不相信我殺不了這位魔女!」

  她揮舞長劍直直朝手無寸鐵的薔薇攻去,布萊恩伸出長劍要去阻擋,那位手持斧頭的隨從又纏了上來,讓他不得不讓格蒂絲單獨去對付薔薇。

  前者學過劍術,雖然跟精通劍術的布萊恩相比相差甚遠,可是還是揮舞的有模有樣,薔薇先是後退幾步,接著她左手一翻,剛剛毀掉一根魔杖的數條荊棘再次竄出衣袖,直接纏上格蒂絲的長劍與手腕。

  一旁的女魔法師見自己主子情況不樂觀,赤手在空中劃出一個魔法陣,幾道白光組成的鞭子便朝薔薇的荊棘砸去,薔薇抬起右手,數條荊棘同樣從衣袖中竄出,纏上女魔法師,並刺入她雙手的肌膚之中,接著她發出刺耳且痛苦的尖叫聲。

  「啊——」

  剛好將手持斧頭的隨從打倒在地的布萊恩因為這聲音而停下手上的動作,就連旁邊緊盯著薔薇一舉一動的格蒂絲也是滿臉驚恐。

  荊棘開始吸收女魔法師的生命,最後她劃破夜晚靜謐的尖叫聲逐漸消失,而她癱軟在地上的身子也再也無法動彈了。

  「怪物!妳是怪物!」依然被荊棘給纏住的格蒂絲尖叫起來,「放開我!我要離開這裡!我不要再留在這裡了!布萊恩你瘋了,瘋了才會想要留在這個怪物的身邊!」

  神奇的是,她身上的荊棘與女魔法師身上的荊棘都快速的回到薔薇的衣袖之中,而她的臉上依舊是那張平靜的笑靨,「我是神妖。」

  「怪物!」

  害怕到開始喘氣的格蒂絲一直往後退,「妳是噁心的怪物!」

  薔薇沉默著。

  「格蒂絲,趁妳還能走著離開的時候,快離開吧。」

  早就知道薔薇身分並看過她施展荊棘的布萊恩十分平靜,現在的他只想快把格蒂絲平安的送走,一個國家失去公主可不是小事。

  格蒂絲看著另一位隨從撿起自己的斧頭,來到自己身邊,低聲問道:「那麼你呢?布萊恩,你要跟這個怪物在一起嗎?」

  布萊恩直直凝視著她,「我不會跟著妳離開的。」

  「就算大魔法師的咒術沒有解除,你也不願跟我走,是不是?」

  「……是。」

  格蒂絲知道這是他最後的仁慈,也知道他早就可以讓那隻怪物來殺了自己,卻依然決定放她和隨從離開,更知道她永遠也無法改變他的決定。

  那晚,布萊恩是親眼注視著格蒂絲騎乘自己的黑馬,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他沒有感到心痛,出乎他意料的是,這樣的報復,竟然一點快感也沒有。他以為,看到格蒂絲傷透心的模樣,會感到無比的喜悅,結果令人失望。

  「原來報復,竟是如此無趣的事情。」

  薔薇安靜的從他身後,為他蓋上一件披風,以免他著涼,他在她伸手蓋上披風時,抓住她毫無溫度的雙手,上面沒有半點荊棘,是一雙皎潔白皙的細緻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