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們到達別墅裡頭,便有專屬的護士來幫克優包紮他腳上的扭傷,並給他一支拐杖,好方便他行走。

  我乖乖地坐在旁邊,讓他緊緊握住我的右手,偶爾護士動到他痛的地方,他都差點把我的手給握斷,我一句話也沒膽抱怨。

  「唉呀,那位不是當家的兒子嗎?」

  我抬頭,遠方是一群婦女坐在圓桌喝咖啡聊天。

  看她們手上的戒指及脖子上的項鍊,就知道她們是清一色的貴婦,八成是孩子在外頭騎馬,自己在別墅裡吹冷氣休息。

  「是啊,梁太太,他就是現在要升九年級的彌克優。」

  「聽說他會抽菸、會打架、成績倒數,而且還喜歡惹事生非。」

  「就是個小混混嘛!這我早就知道啦!彌家當家的大兒子是混混的事情早傳開了。」

  護士這時從克優的面前站起來,低聲叮嚀幾句,便轉身離開。現在我們倆和對面那群婦女,可說是遠距離的面對面,我臉上有些尷尬。

  「誰不知道彌家接下來定會交到妳女兒沐憣手上。」

  一聽到這句話,其中一個婦女摀著嘴笑了起來:「千萬別這麼說,未來會如何一切還能難說呢!」

  「但是誰都知道在這屆彌家的孩子中,就只有沐憣最有擔當,最有這個資格。」

  「而且啊,我從小看到沐憣這孩子,就覺得她很不平凡。長大後,更是漂亮,要是當家未來不給她做,妳說,給誰做呢?」

  「對啊,難不成給克優那個小混混做啊?」

  「哈哈哈哈哈。」

  一群明顯的笑聲,聲聲分明地傳進我們的耳裡。

  「克優。」

  我和他沉默了許久,等到她們那群貴婦們走了,我才低聲喚他。

  他轉過頭來,眼中有些不耐煩,「嗯?」

  「你、你別理會那些人。」

  他淺淺一笑:「那種人我從不放在眼裡。」

  這時我腦中響起期末,小白對我說過的話,『妳不希望他變得更好嗎?妳不希望他脫離混混的那種等級嗎?』

  我自然是希望他變好,甚至能不要再跟混混這種詞扯上關係,但是……

  「克優,你也改變一下自己吧……」

  當我低垂著眼瞼對他說出這句話時,他緊握著我的手有些僵硬。

  「什麼?」他驚訝地瞪著我,似乎是不敢相信這種話會從我口中說出來。

  「你別再打架,別再抽菸了。都要九年級了,多念點書,學點東西吧?」

  「幹嘛突然跟我說這種話,妳不是說過,不在乎這些的嗎?」

  「可是你這樣不好,別人不喜歡你這樣啊!」

  「那妳不喜歡我這樣嗎?」

  我一時語塞:「我不討厭原來的你,可是我希望你更好。」

  「更好?所以妳希望我成為彌家當家?」

  聽到他扭曲我話的意思,有些不太高興:「小聲點,又沒人叫你成為彌家當家。」

  他非但不把聲音降下來,還越來越大聲:「妳要我改變就是這個意思不是嗎?告訴妳,我才不要跟沐憣那個女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