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風不斷地咆哮著,越來越惡劣的氣候讓許多能力者搭建起結界,夏莊主也在楊靈滫的勸說下,傲慢地瞟了這時情況惡劣至極的陳鶇一行人,才得意洋洋地回到原本距離他們數百公尺的位置,等待魂大賽的開幕。

  陳鶇在滿天的雪花中造出一個獨立的空間,讓他們四人能夠進到那個空間中療傷。

  「小藍……」

  「小煜,別說話。」一邊將治癒的能力石植入他身體中的觴情藍,一邊著急地制止他開口。

  「這是夏莊主常用的手段。」陳鶇一邊將空間變得穩固,一邊回答,「他早就知道你不會回到他那邊的陣營,因此操控自己的女兒來傷害你,只要你受重傷,情況就會對我們不利,更何況只剩一個小時比賽就要正式開始了。」

  天宮煜本想說話,卻意外咳出許多血來。

  「小煜,你別再用力了。」觴情藍看到他這樣,都快哭了。

  坐到空間一角的梁透訨深深地呼了口氣,「聽說他這次參賽的組合中,有一位同樣使用控制能力的能力者,楊靈滫。」

  陳鶇眼神一黯:「他果然打一開始就打算犧牲自己的女兒。看來二十年前,我就不該告訴他魂大賽的事情。」

  天宮煜緊閉著雙眼,額上的汗水不斷流下來。

  梁透訨知道現在正是他的生死關鍵,但是眼看比賽的開幕時間越來越接近,「阿鶇,不能將我們移到兩天前的時空之中嗎?至少讓天宮有足夠的時間休息。」

  陳鶇搖頭,「現在他身受重傷,要是在貿然做出這麼大的時間移動,我怕他的身體會受不了。」

  看著空間外的寒風陣陣,梁透訨微微皺眉,「真沒想到夏莊主竟會在比賽前來這一齣。」

  陳鶇走到天宮煜身旁坐了下來,「剛剛夏莊主說了很多關於我們的過去,我想阿煜也會想知道才對。」

  天宮煜雖然處在一個模糊的意識之中,但是他仍是能免強聽到外面的聲音。

  「阿鶇,不要現在告訴他這些,」觴情藍好不容易將一顆治療的能力石植入他的身體之中,這時她一邊從腰包中拿出另一顆增幅的能力石,「現在他意識還在混亂之中,這樣對他的傷口沒有好處。」

  陳鶇眼瞼輕垂,伸手摸上天宮煜冰涼的額上,「阿煜,真是對不起你。如果不是我,你和阿訨、小藍、小茵就不會遭遇到這種事情了。」

  梁透訨聽到小茵這兩個字,雙唇微微顫抖。

  「是我的錯……」觴情藍的眼淚再次流出來,「如果當初不是我猶豫,我就該偷走小煜的能力,並殺了他。這樣他就不用跟著我們受苦了。」

  沉重的氣氛在這個結界中蔓延著。

  梁透訨悅耳低沉的嗓音輕輕響起:「只怕接下來的魂大賽會更不好過。」

  觴情藍的眼淚一滴滴地落在天宮煜的臉上,「是我,都是我的軟弱害的。因為我看到當時的小煜,就想到當時的阿訨還有我和情茵……」

  陳鶇看不下去,伸手扶住她的肩膀,「小藍,不是什麼都是妳的錯。錯是錯在做出那種事情的夏莊主。」

  她雙眼滿是淚水,「可是如果不是我——」

  「是我的錯。」梁透訨突然打斷她的話,「要不是當時我忌妒阿鶇,根本就不會讓夏莊主有機可乘,更不會造成那次的意外。」

  天宮煜在混亂中,只能免強聽到觴情藍那痛苦的聲音,已經滿臉的淚水。他是第一次看到她沒有笑容,第一次看到她流淚,兩年多前她曾經說過的話,在他腦中清晰的出現;

  『因為能讓我哭泣的人,已經不在了。』

  現在她為了自己而哭泣,是否也代表了他在她心中的地位,正不知不覺地在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