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荻老爺突然起身,伸手朝外套內想抽出什麼,同時兩側的保鑣一個箭步,上去將他制伏,「呵呵,果然如此……就連黎璿你也選擇站在她那邊了嗎……」

  在保鑣動作的當下,就也護到我身前的荻黎璿說,「我站在爺爺那邊還不夠久嗎?」

  荻老爺雙手被制伏住,在荻黎璿的指示下,保鑣開始搜他的身,直到他出聲制止,「不用搜了,我並沒有帶手槍來。」

  我有些訝異,我以為像荻老爺這種謹慎的人,不管去哪都會攜帶槍枝,就像我、像荻黎璿、像彌克優、像梨悠久、像荻黎曉,還有瑛傑。

  「放開我吧,我不會再掙扎了。」荻老爺就像放棄般,「更何況我也知道,你們讓我知道這麼多,是不可能再將我放出去的。」

  荻黎璿以沉默回應他的話。

  我們之所以敢這樣對荻老爺,是因為他本來雖擁有荻家百分之十的股份,但是在這一年多來,荻黎曉與我聯手步步進逼,已經讓荻老爺手上的股份已經剩不到百分之五。

  知道這點也做了萬全準備的荻黎璿自然也不怕荻老爺事後反撲。

  「你對悅荫果然是認真的啊……」他坐回椅子上,但剛剛制服他的保鑣並沒有離開他身邊,還是站在他兩側,「當年如果我沒有介入你們,或許你們真的能走到最後……」

  荻黎璿眼神一暗,我卻聽不懂荻老爺這話是什麼意思,「你介入了什麼?」

  「介入了你們兩個。」荻老爺說,「看黎璿的神色,想必早就知道了。當年就是我建議他父母親背叛嘉祐的。」

  「為什麼……」我以為荻黎璿他父母選擇拋棄我們家,全是他們自己的意志,卻沒想到就連荻老爺也插了一腳。

  「因為我知道,妳爺爺是不可能饒過嘉祐和脩嬅的。」荻老爺的眼神沒有任何光芒,明明看著我,卻又不像是真正注視著我,「或許是我太過自私惹的禍吧,我當年就看出黎璿比黎曉還要有成為當家的潛力,儘管黎曉當時是當家之子,但我還是比較看好黎璿你。所以我怕你們家若是被嘉祐他們給拖累,一切都會太遲了。我只能在事情發生之前,先要你父母跟嘉祐他們做切割。」

  「你真的很自私。」我咬牙切齒的說,「你所做的一切全都只是為了讓未來的一切順著你的計劃!你卻不曾想過你這麼做,嘉祐和脩嬅會變成什麼樣子!」

  「要就怪他們生在梨家。」荻老爺說,「如果悅荫妳能生在我們荻家,我一樣會不擇手段的保護妳。」

  我嘲諷道,「是啊,如果我能生在你們荻家,你當然會保護我,因為這都只是空話而已,誰都知道這並不會成真。」

  荻老爺已經不再看向我,而是盯著餐廳的一側。

  荻黎璿讓保鑣將他帶走,我和荻黎璿討論的結果,是要在我徹底向梨老爺復仇、翻牌之前,先將荻老爺禁錮起來,以防我是徐悅荫的身分曝光,讓彌老爺與梨老爺有機可乘。

  當然在這之前,這些我也都跟彌克優和梨悠久討論過了,這是我們三人和荻黎璿認為最好的方法。

  看著被保鑣帶走的荻老爺的背影,是如此的蒼老、如此的脆弱。

  原來他早已不是九年前,我第一次與他見面時,那個堅不可摧的荻家當家了。

  『妳就是那個徐悅荫麼?』

  『徐嘉祐和梨脩嬅的女兒。』

  可是為什麼我明明已經這樣傷害荻老爺了,卻沒有一點爽快的感覺,反而更加難受、更加痛苦。

  傷害荻老夫人的事情,我早該想通了,清楚這是我對荻老爺復仇最好的方式。

  但是到了現在我卻有些心疼。

  突然有一隻手握住我的左手,將我的手緊裹在他溫熱的手掌心中。

  我轉過頭去,發現是直直注視著前方的荻黎璿。

  剎那間,我突然明瞭了。

  這是我選擇的修羅之道,既然是我選擇的,我就不能再繼續猶豫不定,不然只會像當初的我一樣,傷害自己又傷害更多人。

  現在的我,只剩下堅定地將剩下的路走完的選項,沒有其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