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卓優的視線,我總覺得全身不自在。

  「克優哥他本來不是這樣的人,妳不是最清楚的嗎,悅荫?」卓優略帶有磁性的聲音在夜晚中緩緩響起,「妳希望他改變,所以他為了妳改變。他因為想保護妳,所以拼死當上彌家當家。可是妳卻在他下定決心的時候,離開了他,這樣無疑是給了他一個最沉重的打擊啊!」

  我垂下眼瞼:「卓優,你現在也要質問我了嗎……」

  當時我們分手,有多少人、多少朋友、多少不認識的人盯著我們瞧,又有多少人對我譴責,指責我的不是,嫌棄我的無情,厭惡我的態度。如今,曾經是我好朋友的卓優,也要這樣問我了嗎……

  當時在國三,我和克優分手後,我和卓優就像斷了線般,再也沒有聯絡、沒有紙條、沒有對話,直到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後來到了高二,卓優才在一次意外中,加了我的MSN,我們兩人之間的聯繫才又再次展開。但是直到剛剛,他在過去從沒問過我,為什麼要跟克優分手,為什麼要在那個時候,離開好不容易堅強起來的克優。

  「我不是質問妳。只是當妳離開我哥時,他很痛苦,妳可能不知道吧……」卓優深深地嘆了口氣,「雖然他在跟妳分手後,還是一如往常,每天到彌家的公司去實習、去學習,每天在家教老師的指導下,趕上一般人該有的課業進度。每天還是在外人面前露出客套的笑容,但是其實我都知道。他每晚都會靠在窗戶旁,一手拿著酒杯,一手看著妳的照片流淚啊!」

  聽到這些事實,我內心感到酸楚。

  「他是那麼努力呵護妳和他之間的感情,他是那麼努力地想要達成妳所渴望達到的地方,他是那麼努力為了妳,犧牲自己。」

  卓優的眼眸倒映著我慘白的臉,「悅荫,和他復合吧……不要再讓他因為妳而一個人哭泣了。」

  我掙扎了許久才哽咽地開口:「卓優,我現在是黎曉的女朋友啊……」

  卓優揚眉,「悅荫妳還不懂嗎?妳需要的不是荻黎曉那種小子,他風流又花心,到底哪裡好了?我哥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

  「卓優,就算你是我朋友,也不該這樣說我男友的壞話……」

  卓優苦笑道:「是嗎?妳說他是妳男朋友,那他剛剛為什麼是在跟雅婷跳開場舞?妳知道他們要一起跳開場舞這件事嗎?還是妳是他女朋友,他卻什麼也沒告訴過妳?」

  被他說中傷心處,我臉上閃過受傷的神情,「卓優……」

  卓優生氣地說:「悅荫,妳清醒點好不好!荻黎曉他無法保護妳,他只會傷害妳而已!我哥現在已經有力量了,他能保證過去的事情不會再發生,他能跟妳一起分享他當上當家的喜悅,他能永遠和妳在一起!」

  內心充滿痛苦與矛盾的我,只能將頭轉開,一手摀住我的臉,另一手握著剛剛差點掉到地上的香檳。

  「卓優,你別這樣勉強悅荫。」

  另一個對我而言十分熟悉的男聲,從陽台的落地窗那邊傳過來。

  我詫異地往聲音的方向望去,竟是克優身穿著襯衫,深藍色的牛仔褲,臉上帶著淡笑,直挺挺地站在落地窗前,他的身子邊緣被屋中的燈光照出一層金邊。

  「哥。」卓優高興地看著克優,「你工作終於做完了?」

  克優點頭,並走到我身邊,同時間,卓優往屋內走去,「哥,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將悅荫追回來。」說完他不管克優凶惡的眼神,直接進到屋內,並順手將落地窗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