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以後會是個後患。」觴情藍淡淡地表示。

  梁透訨聳肩道:「無所謂。我一定會拿到那場比賽的冠軍。」

  觴情藍皺眉,本想說些什麼,卻在看到他手上的紙扇時,噘起嘴來:「那把紙扇你還留著?怎麼不丟?」

  「妳送的,我捨不得丟。」

  「噁心。就跟你說,那是我一時失心瘋才買的,丟了吧!」

  梁透訨的手指有些僵硬,但是面上的溫柔笑靨一點也沒變。

  天宮煜靜靜地看著他。

  「它想必也不想待在你這傢伙的手中——」話說到一半,觴情藍的身子就像頓失支柱般,直接往地上倒下去,梁透訨眼明手快,出手將她抱住。

  她卻已昏過去。

  他靜靜地注視著她的臉龐許久,便抬頭對始終沉默不語的天宮煜說道:「過來接著她吧!」

  天宮煜一愣,便走過去將她的身子接過去。

  「將藍兒帶回飯店就行了。」梁透訨說完,便消失在原地,留下心中滿是困惑的天宮煜和昏迷不醒的觴情藍。

  夜深時,安靜無聲的飯店房間中,只有淺淺的呼吸聲。

  天宮煜靠在房間的窗戶上,注視著外頭黑中帶有點深藍的夜空。

  今天觴情藍的一切都讓他覺得莫名奇妙,她會這樣唯一的可能就是有雙重人格。但是這怎麼可能?他和她生活這麼久,第一次看到她變成這樣,他竟覺得害怕,他總感覺他和她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她的世界再也不是他能融入的。

  「唔……」

  一聽到躺在床上的觴情藍發出聲音,他立刻離開窗戶趕到她的身邊。

  她先是呻吟了幾聲,才猛然張開雙眼。

  「小藍。」

  因為他這句話,她轉過頭來看他,「小煜?」

  「妳終於醒了。」他總算鬆口氣。

  她先是愣愣地盯著他的臉好幾秒後,才露出他熟悉的笑容:「小煜你剛剛的臉好緊張啊!好難得看到你這樣。」

  是她沒錯,是他所認識的小藍!她那純真的笑靨,令人感到溫暖的氛圍,跟剛剛完全不同。

  「妳不知道剛發生了什麼事嗎?」

  她沉默了半晌,笑容凝結在臉上短短幾秒,隨後才坦然地開口:「那麼你果然見過她了,對吧?」

  「她?」是指在妳身體中的那個人嗎?他問不出口,想知道事實的心理,卻又掙扎地害怕知道後會無法承受。

  她讓自己坐了起來,正視著他,「嗯。她應該沒有傷害到你吧?」

  他才搖完頭,她就突然從床上跳到地上,輕盈地走向浴室:「啊,躺好久先讓我洗把臉吧!」

  他雖然想阻止這樣逃避的她,但是最後他並沒有開口。

  觴情藍進到浴室後,她臉上的笑容便消失,抬眼注視著鏡中的倒影。

  本應該是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一瞬間便像有了生命一樣,露出她臉上所沒有的笑容。

  「妳別怪我。」鏡中的人影不以為意的說:「如果我不這麼做,會無法保護妳。」

  「我知道。」觴情藍蹙眉,「但是這樣我處心積慮隱瞞他這個事實,就沒用了。」

  「他遲早會知道的不是嗎?就算他現在不知道,比賽時他也是會知道的。」

  觴情藍聽到這句話,內心一震:「那麼妳也見到阿訨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