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擁有植靈領域的血統?」女人愕然,「不可能!妳怎麼可能擁有三種血統?而且這種模樣……」

  戀慕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對不起呀姊姊,其實我也很討厭這樣的,因為我這樣會很醜,可是還是只能請姊姊妳原諒了。」

  「妳!」女人看著戀慕那張雪白的臉出現一條條宛如褐色疤痕的東西,一路蔓延過戀慕的左臉蛋,「妳是枯萎的——」

  戀慕一臉無奈,「是啊,我在這血統上不是很純粹的,姊姊妳原本的型態是仙人掌吧?」

  女人哼了一聲,「現在叫姊姊叫得這麼親密,怎麼不先把妳纏在我身上的荊棘拿掉?」

  戀慕嘆氣,「這不行哪姊姊,我要是拿掉,姊姊就要攻擊我了。」

  「就算不拿掉我一樣能攻擊妳!」

  尖刺冒出皮膚,並穿過纏在自己身上的荊棘,向四面八方射去。

  沒想到尖刺會四散飛去,反應快速的沐夏伸出左手掌心,尖刺立刻被他給吸引,全朝他這邊飛過來,身邊的沁蓮隨手一晃,強大的神壓讓尖刺還未擊中任何人就掉到地上。

  「臭小子,咱沒有這麼弱,需要你保護!」遠方的族長怒斥。

  兩人則是假裝沒聽見,族長一手挖著鼻孔,「果然是姬妃之子,一樣討人厭的雞婆。」

  女人見到場外的人出手礙事,怒不可遏。

  而戀慕也早想到這尖刺肯定能穿過自己的荊棘,並沒有作多餘的防備,只在尖刺要到前往旁邊閃去,儘管被部分利刺擦過自己身子也無所謂,因此還是直挺挺的站在女人面前。

  「姊姊,我本不想這麼殘忍的殺害妳的。」

  本努力想從荊棘中掙脫的女人知道自己大勢已去,心中雖悽涼,可臉上還是表出傲然的神色,「現在還說什麼廢話?要殺便快!」

  遠方的沁蓮和沐夏隨著一旁激昂不已的圍觀群眾看到這一幕,剛動完手的沐夏冷冷一笑,「呵,那女人看來也不怎麼樣。戀慕早點將她纏死也好。」

  沁蓮搖頭,「如果只是纏住對方的脖子,那女人應該也不會死。」

  「那樣她也不會死?」

  沁蓮金色的眸子裡帶著些許的憂鬱,「剛剛你也看到了,她擁有武兵領域的血統,戀慕要殺她並不容易。」

  不理會周圍鼓譟不已的群眾,戀慕瞅著女人,「姊姊我和妳無怨無仇,妳有什麼遺言告訴我,我努力幫妳好嗎?」

  「別裝好心了。」女人打從心底不相信對方真有辦法殺了自己,只是口頭上說說,想讓對方失去防備,她才能反擊。畢竟她感覺身上的荊棘除了上頭的刺又些扎人外,並無任何特別之處。

  但是看到對方臉上的褐色疤痕,她不免發愁,難道這個荊棘真有什麼異狀,不然戀慕不會有那密佈的疤痕。

  植靈領域的血統的原型就是植物,他們經過長時間的發展而誕生出自己的意志,且不需要靠開花、種子來延續後代,就像普通人類一樣交合就可以了。但是有些植靈們明明有了意志,卻反而會被體內最原始的植物本能給吞噬,失去控制。

  眼前這女孩子臉上的疤痕很像是被體內力量給反噬造成的,女人不免思索,究竟是對方體內最原本的力量真有如此強大,還是因為對方亦是混血,不懂得控制力量?

  戀慕看了一眼週遭情緒已經沸騰到最高點的群眾們,「那我就動手囉?」

  荊棘再次蠕動而起,這次它們不只是纏上這女人,而是有數條荊棘直接刺進女人的四肢和身子裡面,女人驚叫出聲,「這是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她的尖叫聲與此時發生的事情讓周圍的群眾倏然安靜下來,大家從沒見過這種奇怪的事情。

  戀慕輕聲道,「吸。」

  刺入女人身體內的荊棘開始蠕動,就像是從女人身上吸走什麼液體般。

  女人不斷放聲尖叫,叫聲淒厲駭人,無不令人髮指。

  周圍的群眾也全都被這畫面給震懾到說不出話來。

  女人過沒三分鐘,雙腳一軟,整個人跌坐到地上,全身顫抖,「妳、妳……吸走、我、我……體內……的養、養分……」

  戀慕看著女人那扭曲的臉孔,「姊姊妳可以防火,就算不呼吸或是被分屍了,也只要能接觸到土地還是能復生,這就是仙人掌的力量,可是如果妳全身上下的養分都被抽走,一點也不留下妳也無法補充,也就無法活了吧?」

  「妳!」

  戀慕臉上的疤痕顏色越來越淡,她那頭暗紅色的長髮也逐漸轉變為亮麗的紅色,在陽光下,宛若烈火舞動。

  「如果妳不要想找他報仇,或許我不會用這種方式殺了妳。」

  女人痛苦地緊抱著自己身子,牽動了雙手雙腳上的鐵鍊,她整個人倒在地上,只剩下頭能抬起來,在背光下,看到面無表情說出那話的戀慕,以及她那頭張揚的紅髮,腦中閃過一個畫面。

  「難道……二十幾年前……是妳和我師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