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察覺到我的視線,莞爾道,「不需要這麼佩服我。因為我一開始也真的以為妳自殺了,在我見到妳在棺木裡的屍體時,忽然覺得妳很陌生,直覺那不是妳。」

  他的語氣充滿懷念,更帶著我從未聽過的苦澀,「可是到了那一年的十一月,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心臟不太舒服,那種不舒服不是心臟痛的那種,而是心情上有一種被揪住、很不暢快的感覺。這樣說妳懂嗎?」

  「……不太懂。」我老實的回答。

  他不以為意的說,「總之呢,我就是那天覺得妳真的走了,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他的聲音有些恍惚,好像在懷念著什麼,卻又像是在追憶著某件已經過去的事情。

  我自殺那一年的十一月,正是我接到伊若帆的電話,知道梨老爺背叛當初給予我的諾言,傷害伊家兄弟的那個月份,我接完電話後就因為氣喘而昏倒在雪地之中,接著被婆婆給救起,開始了我楊子珣的一生。

  難道那一天,梨悅熙感覺到的就是我心如刀割的那天?

  沒察覺到我心思的梨悅熙繼續說下去,「可是後來在克優哥的生日宴上遠遠見到妳的時候,我就有一種感覺,妳就是徐悅荫,妳就是和我有同樣血緣的那一半。」

  我將他這種感覺歸類到直覺去,「……你的直覺真的很準。」

  他笑了,「妳不像上次在承家別墅的陽台上,一直否認我了嗎?」

  「無所謂,因為現在黎璿、克優、悠久和黎曉都知道了,也不差你一個了。」說到這裡我問,「所以呢?你來確認了我的身分,打算將我出賣給誰嗎?」

  「姊姊妳對我太沒信心了吧?我以為我上次幫妳解圍,妳就該相信我了。」

  他說的解圍想必是承玉琳和我初次見面,一直刁難我的那次。

  「我們已經分開太久了。」我淡淡的說,「哪裡還有辦法談什麼信任?」

  他一手操控著方向盤,一手靠在車門上,「是啊,從妳和徐嘉祐他們決定將我交給奶奶後,我們就已經不再是一家人了。」

  我感覺胸口有些悶熱,那是一種對往事感到愧疚的情感。

  「我以前非常恨妳,恨妳不念舊情就將我拋棄,恨妳選擇窩在父母的身邊,恨你們丟下我。」梨悅熙熟練的開著車,語氣無比冰冷,「可是長大後才發現你們這麼做是為了我好,儘管我根本不想要這些好,我唯一的願望就是陪在家人身邊而已,就算要我吃苦,就算要我跟妳一樣痛苦,我也願意。」

  這是梨悅熙第一次對我說心裡話,也是我們姊弟倆第一次的談心。

  「妳想要扳倒梨老爺吧?」

  我沒想到他會話鋒一轉就來到這個敏感的問題上,「呃……」

  「放心吧,我是跟妳一道的。」

  他淺淺一笑,「因為我也恨梨老爺。」

  「為什麼?」我實在是不明白,自小就在梨老夫人保護傘下的他,為什麼會恨梨老爺。「梨老爺對你很好啊!」

  「對我好的是奶奶,並不是他。」梨悅熙睨了我一眼,「而且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傻啊?梨老爺對我們家做的那些事情,我不會完全沒有感覺吧?」

  「你也知道……梨脩嬅的事情?」

  被殺手闖進家裡,在眼前凌虐身邊的保鑣,那種心理的創傷使梨脩嬅出現了另一個人格,成為一個所有人都不認識的人。

  「我當然知道,我甚至知道那件事是梨老爺在背後放縱而來的,是他一手促成那場悲劇的。」梨悅熙神情稱不上是愉快,但顯然心情也不差,「如果不是他,梨家的那些人對我們家也不會這麼囂張。」

  雖然當時雇用煌達集團的殺手的人並不是梨老爺本人,但是那也是他在背後設計的,如果我們家沒有經歷那件事,梨脩嬅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她和徐嘉祐聯手就還有翻身的可能。

  他突然問道,「妳知道梨老爺為什麼這麼恨我們和脩嬅嗎?」

  我雖然有猜測過無數個理由,但沒有一個理由是肯定的,只能誠實回答,「不知道。」

  「因為脩嬅並不是他的親生女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