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忘了問了,你們兩人是在吵什麼呀?」

  承玉琳沒有注意到荻黎璿那詭異的眼神和我尷尬的沉默,繼續追問道:「啊!該不會是他遲遲不向妳求婚,所以你們吵架了吧?」

  我拿著酒杯的手差點沒直接將酒杯滑掉,「妳在說什麼呀?我們根本不是因為這種事情吵的。」

  承玉琳注意到我空空如也的雙手手指,「也是呀!他送妳的鑽戒,這幾天也沒見妳戴過,看來真的是差不多囉!」

  「妳真的是想像力豐富。」

  「那妳為什麼不戴那枚鑽戒?」承玉琳不甘心的反駁,「不過藍當家也很奇怪啦!送了鑽戒這種東西,卻不求婚,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難怪妳要生氣。」

  我重申,「我們真的不是因為這件事吵架的。」

  荻黎璿突然說:「藍當家或許有他的考量。」

  承玉琳將砲火對向荻黎璿,「你們男人就只會互相掩護找藉口,藍當家這麼做是在浪費子珣姊的青春和時間啊!不結婚就不要送人家鑽戒,給別人希望嘛!而且如果真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也拜託快點放子珣姊自由啊!這樣也能讓其他有意思的人來追她,不是挺好的嗎?」

  她最後兩句暗示的人是誰,恐怕在場的我和荻黎璿都心知肚明。

  我嘆了口氣道:「玉琳,也不是每個女生都早點想結婚的。」

  承玉琳一臉震驚,「難道子珣姊妳不打算結婚?」

  她為什麼就一定會將我的話往偏的方向想,「我說的是,不是每個女生都想早點結婚,重點在早點。」

  「可是妳已經二十五了耶!再繼續蹉跎下去,青春歲月都要沒了啊!」承玉琳說,「我之前就想跟子珣姊妳說了,妳太不重視自己了,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抓住啊!」

  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抓住。

  這句話彷彿當頭棒喝一般,打在我的後腦勺上。

  一直以來,我為了復仇,何曾想過要抓住自己的幸福?

  荻黎璿當年要我留在他身邊,不要去向梨家報仇時,我內心再渴望那種平凡幸福的生活,也選擇了後面那條復仇之路。

  荻黎曉當年向我求婚,說著他要保護我時,我雖心動,卻仍是先選擇了爭取梨家當家一位。

  彌克優當年希望我不要再插手荻彌梨三家的事物,專心的擔任他妻子一職時,我也同樣的放棄了那個選擇。

  就連瑛傑那天提出要求,讓我不要再想著報仇一事,他會幫我解決那些人時,我也同樣拒絕了他。

  不是我不想成為那種專心在家照顧小孩的女人,我心底當然也憧憬過那種生活,過去我總是告訴自己,那樣的生活是不會落到我身上的,但是卻每次都在這種機會降臨時,親手將這些機會推開,一次都不曾主動抓住過那些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