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我聊聊天就聊聊天嘛!幹嘛扯人家荻當家,還是梨當家吃醋了?」

  不能讓他發現我的動搖,我假裝撒嬌,「明明就有喜歡的人了,還這樣。」

  梨悠久不理會我轉移話題的功力,自顧自地說:「我想除掉梨老爺的勢力,妳看怎麼做最穩?」

  「梨當家你的果凍再不吃,可是會化掉的喔!」

  「妳轉移話題的功力很差,而且那是果凍,不會化掉。」

  「你不吃我可要吃了。」

  「妳少來。」梨悠久直接將我伸出去的手拍掉,「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嘖,這人怎麼這麼難纏啊?思考著要是這時候再裝傻,他恐怕會更不爽,畢竟他早就發覺這麼多我的事情了,像是我當初攔下他怕他上車的事情,以及我對梨家有過一番調查的事情。

  我悶悶的將被打的手收回來,「幹嘛?跟你聊天你要付我薪資喔?」

  「可以。」

  「我隨便說說的而已。」我才不想收他的錢勒,「真的只跟你聊這次喔。」

  「嗯,妳說吧。」

  「這時候做什麼都不妥吧?」我說,「梨老爺又不是笨蛋,雖然這次墜機的事情他不會懷疑到你身上,可是自己這麼多心腹被一口氣除掉,誰不會警覺?」

  「嗯,是啊。」

  「但是也是有點辦法的。」我將我的水果茶拿起來,用杯中的長勺撈起一塊水果,「不要讓梨家人成為那些子公司的董座,換上外人,如何?」

  「梨家內部不會同意的。」

  「但是強制讓梨家自己人上去根本不熟悉的公司董座一位,只會將公司搞垮吧?還不如讓比較熟悉公司內部狀況的人上去,公司內的高層也比較願意支持。再說了,換上外人,也較能脫離梨老爺的操控。梨老爺在梨家植根數十年,哪是你這種新當家能比得上的,梨家裡面支持他的人一定比較多,為了排除這些可能對你不利的份子,還不如一開始就別用梨家人好。」

  我會提出這個方案,也是孤注一擲。

  雖然可能會讓梨悠久發現我並不簡單,但是現在他也早已察覺了,我也就不在乎了。

  我最主要的因素,是想勸他啟用梨家以外的人去負責梨家的子公司,這樣才能讓我這兩年刻意安插進入那些子公司的人,有機會進入公司高層與核心。

  梨悠久感興趣的打量我。

  「至於怎麼讓梨家內的人同意,你是梨當家,這種事情應該你自己也很擅長,不需要問我吧?」

  「我偏要問妳呢?」

  「哈,那我可以回你一招,你就用『非常時期,非常手段』來將他們打發吧!」我看很多螢幕上的政治人物或是企業營運長,最喜歡說的話就是那句,而且這方是我想連梨悠久自己都知道,根本不需要我教,「反正梨家現在的營運狀況比承余兩家還差,不會有人針對你的手段有意見的,只要你能再將梨家帶上高峰就好。」

  梨悠久若有所思著。

  我則是興高彩烈的說:「人家說危機就是轉機啊,靠這個機會擺脫梨老爺吧!」

  如果梨悠久真能和梨老爺鬥起來,背後又有那個操控墜機事件的人,梨家內部的爭鬥可就精彩了,根本不需要我出手,我也能等他們鬥到一個段落後,再出面坐收漁翁之利,多棒啊!

  「妳果然想得與我相同,只有一點不同。」

  梨悠久總算是想通了什麼,突然開口打破我的美夢,「哪裡不同?」

  「我不會在這時候和梨老爺翻臉。」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這時機點是最好的機會了,剛好梨老爺的勢力被削弱,你利用外人補上那些董座,也不會被懷疑啊。」

  「現在並不是最好的時機。」

  他最後只放下已經飲盡的咖啡杯,淡淡的留下這句話。

  至於何時是最好的時機,我完全不得而知,只知道我又被他擺了一道,他既然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在這時候和梨老爺翻臉,就沒必要問我這些問題,讓我自己坦承我所想的事情。

  他這是在探我虛實,試圖知道我的斤兩,看我夠不夠格成為他的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