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注意到我的動作,大聲斥喝,「放棄那把槍,妳換一把新的。」

  「讓我來。」荻黎曉教導明覦璇身子往前趴,以躲避後頭與兩側的射來的子彈,他靠近坐在前座的我,接過我的衝鋒槍,花了數秒,才將彈夾拿出來,「新彈夾?」

  我將新彈夾交給他,「你連衝鋒槍都會用?」

  「不會。但總會換彈夾。」他換完後,在我要從他手上接過槍枝時,他突然一臉嚴肅地盯著我,「妳不適合用衝鋒槍。」

  「我知道。」我微微皺眉,不懂他在這種時候跟我說這話是想幹嘛,「將槍給我。」

  「妳沒必要這樣涉險。」

  我笑了,「我如果不這麼做,我們四個都會死的。」

  男子瞄了我們一眼,似乎不懂我們兩個在說什麼。

  荻黎曉靜靜的說,「我可以幫你們。」

  見他就是不肯將換上新彈夾的衝鋒槍交給我,我就深怕他等等會做什麼我無法預料的事情,「那會讓你們荻家被牽扯進來的,這是我們藍家的事情!」

  「他們也有對我和覦璇開槍,我反擊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為什麼?當我聽到他說出我和覦璇這四個字,再想到剛剛我冒死對外開槍,而他緊摟著明覦璇的畫面時,內心就會不自覺的感到一陣痛楚。

  「他們是針對我來的。」

  「我知道。」荻黎曉說,「但是車上不只有妳。」

  「所以呢?」我反問,「就算車上還有你和覦璇又有什麼意義?他們因此不會放過我們的。」

  「我——」荻黎曉話還沒說完,我右側的車子就大力的朝我們車子撞上去,我因為過大的衝撞力而差點整個人從座位上飛起來,撞上前面的擋風玻璃,整台車也因此往旁邊偏移,大力撞上左側的牆壁,數個原地迴轉,使車內的四人都被甩得七暈八素。

  等車子停下來時,我才發現我們被困在一條死巷之中,車子的後頭停下了三台轎車,從車上走上數人,而其中一人就像是老大般,臉上滿是濃密的鬍子,身穿高級的西裝,雙手插在口袋,停在距離我們車子約三公尺的位置。

  其他人則通通舉著槍屏氣凝神的戒備著。

  我順了順呼吸,試圖讓剛剛的暈眩消失,一旁盡了全力才將車子安然無恙停下來的男子,轉過頭來關心我,「楊小姐?」

  「我沒事。」我擋下對方伸過來的手,低聲道:「我先下去了。」

  「等等。」阻止我的是荻黎曉,「他們都有帶槍。」

  荻黎曉放開本一直窩在他懷中的明覦璇,伸手捉住我的手腕時,「妳下去會很危險。」

  「我說過了,他們是針對我來的。」

  「妳是說過。」荻黎曉低聲說道:「但是妳沒有必要將什麼事情都攬在身上,我也可以代替妳下車去談判。」

  我沉默不語。

  「相信我,我可以談判的比妳好。」

  在這瞬間,荻黎曉的眼神中,充滿的是堅定、深邃的感情。

  此時坐在原位的明覦璇突然抱住荻黎曉,「不要!黎曉你不可以下去,如果你下去發生什麼事情……那、那我該怎麼辦才好?我不要,我不要你下去。」

  我眼神一暗,是啊,對明覦璇而言,荻黎曉是她的戀人,是對她而言最重要的人,而我則是這整件事的始作俑者,如果不是我,他們根本不需要被捲進這種事情來。

  沒想到早該明白這事實的我,胸口竟感到一陣抽痛。

  「我沒事的。」我將我的手從已經鬆開的荻黎曉手中抽回來,接著轉頭對那名男子說,「我一下車就將車門鎖起來,別讓他們下車,知道嗎?」

  男子對我點頭,荻黎曉正要說什麼,我便打開車門獨自下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