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也是認真的、也很清醒的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我冷冷的說,「再說,我討厭當別人的代替品,我並不是你的前妻。」

  他打量了我一圈後說:「我很清楚。」

  「你一點都不清楚。」我斷然拒絕他的話,「我看你還是將頭伸進大海裡好好泡一下,看能不能清醒一點好了。」

  面對我的冷嘲熱諷,彌克優非但一點都不生氣,反而帶著輕笑道:「妳果然是個很特別的人。」

  「如果這是稱讚的話,那我先說聲抱歉了,因為我一點都聽不出這話的有褒獎的意思。」

  「我們來做一個交易吧?」

  他會這樣提議,肯定是有詐,我很快的回答:「我不要。」

  「放心,妳不會吃虧的。」他親切的微笑著,「妳不希望讓別人誤會我們的關係,我當然可以幫妳保密。」

  「這麼好?」他怎麼可能會特地讓大家誤會了我們的關係,又突然願意幫我?「你打算要我做什麼?」

  「我希望我們可以做朋友。」

  「朋友?這個定義很廣泛,我們現在也可以是朋友。」

  「朋友就該一個月出來見個面,吃個飯吧?」

  「我不要。」我說,「我沒有道理要和你每個月見一次面。」

  「只是朋友的聚餐而已。」

  「就算是朋友的聚餐也不用一個月一次吧?」我說,「而且既然我都不想讓別人誤會我們之間的關係了,又怎麼可能還私底下再跟你見面,這不就是自打嘴巴了嗎?」

  「如果妳認為我們兩個不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那麼就當作朋友見面吃個飯就好了,這有什麼困難的嗎?」彌克優挑釁的問,「還是妳怕跟我這樣互動久了,會愛上我?」

  「怎麼可能啊!」要說夢話也留到睡著時再說吧先生。

  「那麼就當作和我當朋友,偶爾出去吃個飯就好,有什麼好擔心的?」彌克優反問,「妳不放心,也可以再找朋友來和我吃飯,或是下次約翰德一起,我也不會介意。」

  「可以找別人?」如果可以找第三者,而不是我們單獨的話,我可以好好考慮。

  「當然可以,但是妳不可以找藍當家。」

  「為什麼?」

  「妳是不是誤會什麼了?我雖然說我們可以當朋友,但是我剛剛才說過我想追求妳,既然我想追求妳,又怎麼可能答應讓妳帶男友來和我聚餐,這樣我豈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了嗎?」

  我說,你別把這種話說得這麼冠冕堂皇吧?「我一開始就沒有答應你的追求吧?」

  「因為妳認識藍當家在前,所以會喜歡他無可厚非,但是我也希望能多和妳接觸,讓妳知道我的好。」

  彌克優這麼積極,真的讓我好難接受,又渾身發癢,「夠了夠了,我覺得我是無法答應你的,你要怎麼去傳我們的關係就去吧,我自己會回去向瑛傑好好解釋的。」

  「好好解釋他就會聽嗎?」

  「當然,他——」

  「妳說妳和我之間沒有什麼,可是如果翰德也說我們有什麼呢?接著除了翰德外,所有人都認定我們之間有什麼呢?藍當家還能相信妳嗎?」

  我緊緊握著自己放在大腿上的雙拳,「瑛傑他……」

  「再說妳說妳不想讓別人誤會我們的關係,可是原本我們三人坐得好好的,我一來妳就讓明翰德離開,這樣看在外人眼中,他們會怎麼想?」

  他的話使我就像瞬間澆了一盆冷水般冰冷,他人看到我們的情景,一定會誤會我和彌克優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話要說,所以特地請明翰德迴避。

  我們昨晚一起離開宴會,已經夠曖昧了,今日一早又特地支開他人,單獨用餐!

  察覺到我表情底下的涵義,彌克優微笑著放下手上的筷子,「從妳請翰德離開的時候開始,妳就已經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