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了?余芳誼這個名字是國父嗎?要我聽到就起來敬禮不成?」

  我的話引起對面的明翰德噗哧的笑出聲,而余芳誼不愧是大家閨秀,並沒有因而動搖,反而是她身後的小嘍嘍們一臉不悅。

  「不過是個出身低下的藍當家女友,就這麼囂張。」

  我微笑回擊:「那還真是不好意思,我只是乖乖坐在這裡,哪比得上跑來挑釁我的妳們囂張?」

  「妳這女人!所以我才討厭什麼都不懂的藍家!有夠噁心的。」

  我能接受對方說我壞話,但是一旦說藍家壞話,我就受不了了。

  「哦?藍家哪裡不好嗎?」我笑瞇瞇地反問,「就我認識的藍家,可沒有人會像妳們這麼無聊,趁別人吃飯的時候跑來挑釁呢!」

  尤其這個人還卑鄙到都不說話,將嗆人的話都交給自己的小嘍嘍說,面對這樣子的女生,我真心覺得鄙視。

  注意到我的視線不斷瞄向自己的余芳誼,臉上還是恬靜自若的微笑。

  小嘍嘍一號總是不讓我失望,在這時候出來幫余芳誼說話,「總之妳既然已經攀上藍當家了,就不要來招惹彌當家,他是芳誼姊的男友。」

  我無聊的轉動著自己手上的茶杯,「原來是這樣啊!那還真是恭喜兩位,賀喜兩位啊,希望余小姐最後能成功嫁進彌家,成為名副其實的彌夫人囉!」

  「知道就好,怕妳還以為昨天彌當家將妳帶出場,就是他女友了。」

  我一臉無辜:「我當然沒有這麼覺得啊。」

  看來昨天我和彌克優一同離開這件事,有不少人注意到,雖然這某方面也是我的目的,但能得到這麼好的效果,我還是挺滿意的。

  明翰德打圓場道:「欸,芳誼妳們別生氣啦!子珣和克優不是那種關係。」

  余芳誼看也不看明翰德一眼,就像他根本不存在一般。

  「是啊。」我欣然同意明翰德的話,「比起我,余小姐和彌當家多次單獨外出用餐,才更像是女友會做的事情呢!」

  「妳……」

  小嘍嘍一號和二號看我怎麼樣都沒打算和對方爭吵的淡定模樣,完全說不出話來。

  這時余芳誼終於開口,「真是不好意思,一早就造成楊小姐的困擾,我的姊妹們說話就是比較直接。」

  知道會造成我的困擾,一開始就讓妳姊妹閉嘴啊!我冷冷地想著,同時注意到四周的賓客都因為我們的爭執聲,而將目光放過來。

  「我不會介意的。」回以對方甜笑,我不忘刺激一下這個假面女,「不過如果彌當家真是妳男友的話,妳真的應該將他管緊一點,別再讓他下次在宴會中途時,帶別個女人跑了。」

  「妳這女人怎麼這樣說話!」

  「彌當家當然是芳誼姊的男友啊!」

  面對小嘍嘍一號和二號的激烈反駁,我還是一派悠閒的欣賞余芳誼那陰沉的表情,「我只是用我的親身經驗給余小姐一點建議嘛!怕又有別的女生會不小心跟彌當家在晚上開溜出去,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啊!我可沒說余小姐不是彌當家的女友,妳們這麼激動做什麼?」

  我的言外之意好像昨晚我和彌克優偷溜出去後,真有發生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事實上這只是我不甘心她們瞧不起藍家,想給她們一點教訓罷了。

  而不明所以的明翰德則是被我的話給驚住,連手上的筷子都拿不住,直接掉到桌上去。

  「沒想到楊小姐是這種會搶他人男友的人。」余芳誼露出梨花帶淚的可憐表情,「藍當家若是知道這種事情,肯定會很傷心。」

  「妳可能誤會什麼了,余小姐。」我笑吟吟的說,「我對彌當家可說是一點興趣都沒——」

  「我怎麼都不知道自己何時成為芳誼妳的男友了?」

  本來我坐好好的,一個身子突然出現在我身後,並將雙手從我身後橫跨撐到桌子上,使我整個人就被禁錮在他的兩隻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