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次會面之後,我也不知道明覦璇的心境上有了什麼轉變,竟然在之後從她哥哥那裡要到了我的電話號碼,還主動約我出去逛街喝茶聊天。

  「我真的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瑛傑哥哥的。」

  明覦璇此時就坐在我對面的位子上,宛如洋娃娃美麗的她,以極其優雅的姿勢捧著紅茶,「啊,子珣姐姐,我說這些不是要讓妳誤會我現在還喜歡他,我只是想讓妳知道,當我選擇將這一切告訴妳,就代表我真的放下瑛傑哥哥了,我和他現在就只是單純的朋友而已。」

  我客套一笑,「我明白的。」

  她鬆了一口氣,「那就好。我之所以會喜歡瑛傑哥哥,是因為他不僅行為舉止就像我夢想中的白馬王子,就連他跟許多公子哥不一樣,不輕易接近女色這點,也特別讓我著迷,畢竟在這種花花世界裡面,要不被誘惑實在是太難了,就像我哥曾經闖過幾次禍都是因為女人一樣,哼。」

  我沉默的用叉子戳著面前的蛋糕,聽她不疾不徐地說。

  「尤其小時候因為瑛傑哥哥身邊都沒有什麼女性,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喜歡我的,只是沒想到我國一跟他告白會被他毫不留情地拒絕,想起來還好笑,我一路對瑛傑哥哥告白到我高三,我以為我長大後,他就會轉而喜歡我,直到我高三那年,他最後一次和我說話,就說了很殘酷的話。

  「我不放棄,跟他說只要他願意和我一起出去玩,我就會放棄他,結果沒想到他直接放我鴿子,讓我在下雪天的遊樂園前面等他等了整整五個多小時,最後還是我哥哥打電話給我才發現我居然這麼傻,瑛傑哥哥他冷酷到連我哥哥問他我那天去了哪裡,都說不知道。那天我回家後發了一整個禮拜的高燒,恢復後我終於醒悟了。」

  明覦璇臉上帶著天真浪漫的笑容,我卻從她眼中看到淡淡的遺憾與領悟,「不屬於妳的東西,不管妳怎麼爭取,那都不會是妳的。所以,我就放棄瑛傑哥哥了。」

  一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在她口中的瑛傑是如此的冷酷無情,對她是如此的殘忍,這些都和對我溫柔的他完全不同。

  而且明覦璇所說的話,又何嘗不是我曾經的想法。

  『不屬於妳的東西,不管妳怎麼爭取,那都不會是妳的。』

  過去的那些,我的努力最後化成一場空,只因為那些是不屬於我的東西?

  可明明那些應該屬於我的東西,最後仍變成不是我的,那些不甘心,使我選擇了別條路。

  不屬於我的東西,我都要努力爭取到讓它最終屬於我,就如同我接下來的復仇。

  「子珣姐姐別擔心,我現在已經有未婚夫了,再半年我們就會舉辦正式的訂婚宴,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我喔!」

  明覦璇的笑容充滿無與倫比的幸福,「而且當初我喜歡上我未婚夫時,本來我哥哥都很擔心我會受傷,害我也很猶豫。但是只有瑛傑哥哥相信我、支持我,他說我曾經喜歡過他就代表我眼光好,所以他相信我接下來喜歡的對象一定也是好人,所以我就勇敢去追求幸福了!」

  沒想到瑛傑竟然也會這麼自傲,說出明覦璇曾經喜歡他就代表她有眼光這種話。

  我忍著想爆笑的念頭,保持優雅的微笑道:「看來瑛傑說得沒錯呢,最後妳的未婚夫想必是個很好的人。」

  「當然囉,他是個比瑛傑哥哥還要棒上一百倍的人!」突然發現自己說錯話,明覦璇趕緊解釋,「當然瑛傑哥哥也很好,只是他不喜歡我,所以我才——」

  「沒關係我懂。」我笑了笑,「那個人是妳的未婚夫,對妳而言,他當然要比瑛傑好上一百倍,不然妳怎麼會願意嫁他呢?」

  明覦璇因為我的話,雙頰緋紅,十分美麗動人,「子珣姐姐妳好溫柔,我能明白為什麼瑛傑哥哥會喜歡上妳了。」

  沒想到她會這麼說,反倒讓我有些不好意思起來,不給我回答的機會,明覦璇就強制的說出希望我能跟她當朋友的願望,之後我們兩人就時常約出去,儘管瑛傑總是有些不放心,但是還是看我跟明覦璇這位小妹妹越加親近,或許瑛傑也認為我能有他和楊哲叡之外的朋友,對我總是比較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