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經是煌達集團的殺手。」

  「你說的是真的?」

  在我震驚的將視線從海面移到藍瑛泉臉上時,發現他的表情並不像是在開玩笑。

  「瑛傑他在成為藍家的暗殺集團首領時,也曾經到中國去處理那裡的藍家糾紛,他應該就是在那時候順勢隱瞞身分加入煌達集團的。」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不懂,明明他自己已經擁有一個殺手集團了,又為什麼要冒著可能曝光與被殺的危險,加入另一個知名且大型的殺手集團?這根本沒道理!

  「可能是為了自我訓練吧?」藍瑛泉以不是很確定的口吻回答我:「煌達集團雖然和藍家暗殺集團一樣是殺手集團,可是畢竟還是全球最有名的殺手組織,裡面應該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祕密。瑛傑進入以後,不只能受到集團的訓練,也順勢幫那個集團殺過幾個人,要說沒有成長是不可能的吧?畢竟是這麼專業又頂尖的殺手集團。」

  沒想到瑛傑居然曾經加入這麼冷血無情的殺手集團過!這是我到現在都還無法接受的現實。

  「我是到昨天聽到若聖跟我說妳在荻家別墅的事情,才想到是不是因為瑛傑知道這件事,所以才決定跟妳疏遠的。」

  瑛傑要知道的話,應該在我身分曝光時,他就什麼都知道了,他不可能是到前陣子才知道,然後無預警的和我分手。

  「……也可能是他真的對我厭煩了。」

  藍瑛泉皺著眉掃了說出如此悲觀話的我一眼,「有可能。」

  我聽到他的話應該要感到難過,卻忍不住笑出來,「不安慰我嗎?」

  「因為是有可能的事情,怎麼說的像是不可能好安慰妳?」

  是啊,瑛傑也可能真的是對我厭倦了,所以和我分手。

  不過從藍瑛泉這話,也讓我知道,那天我和瑛傑分手時,其他人都沒有聽到瑛傑對我說過的話。

  他說的話,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是我不該將妳拉進妳當初極力逃避的世界裡。

  瑛傑這話,若有似無的透露了什麼,我很清楚,只是我那時的心太痛,我根本無法仔細思考,所以才會在當下失態成如此。

  經過三天自己一人安靜地思索,也摸到了一些端倪。

  或許事情並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悲慘,可能事情還有轉機,只是瑛傑到底在想什麼,我自始至終都不曾摸透過。

  「妳和瑛傑分手了,不是正好給妳機會嗎?」

  我從思索中回神過來,「給我機會?」

  「和我合作吧。」

  看著他一手控制方向盤,一手悠閒的放在車窗上,頭髮與我相同,都被風勢給吹的雜亂無比,我又將頭轉回去。

  「對爺爺來說,瑛傑是個未爆彈沒錯,可是我相信他,所以我不會因為妳無法幫我除掉瑛傑,拒絕幫妳。」藍瑛泉明明正開著車,卻轉過頭來對我說:「我還是能幫妳復仇。」

  「這跟瑛傑拒絕我正好給我機會是——」

  「如果瑛傑還是和妳在一起,妳會對我有所顧慮,我們合作,中間卡個瑛傑也不好吧?所以他拒絕妳,我們就更可以毫無芥蒂的合作啦!」

  從沒想過身為藍家當家的他會像是說出這種話的人,我懷疑的打量他,甚至緊盯著他的雙眼,試圖從他的眼中看出他隱藏在心底的真正想法,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都看不出他以如此爽朗口吻說出這種話的他,會是城府深的那種人。

  他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相信我、希望能與我合作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