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房間內走出來的是那位黑髮女子,機器手臂便是從她那看似一般的軍服衣袖中竄出的,在玻璃內的光線照射下,閃著機器特有的光澤。

  「又來兩個找死的。」黑髮女子臉上凝著一抹冷笑,「印格利亞的大明星和傳說中的第九王子?」

  腳步聲從黑髮女子身後傳來,沐夏看清那人的模樣後,忍不住露出略微驚訝的表情。躲在黑色斗篷之下的人,正是會見族長之前,曾偷襲過他們的那群暗殺傢伙的頭頭。

  「原來是你們。」

  「事實上我也很想說這句話呢。」儘管處於劣勢,沁蓮還是用空著的左手優雅地將自己的衣服拉直,像是要接待什麼重要來賓似的。

  男子冷笑道:「剛剛不還挺囂張的?」

  沁蓮還未答話,沐夏已搶著開口:「現在還是很囂張。那個差點被我切斷脖子的女人怎麼了?死啦?」

  男子藏在黑色斗篷下的臉孔透露出強烈的怒氣。

  他沒想到自己不過是在沐夏手拿刀子威脅那女子時緊握雙拳,就被十分擅長觀察一切的沐夏判斷出他和那個女人之間,有著不同於其他夥伴的關係。

  「你是人類,為什麼要幫助這些機器人?」

  不希望沐夏將衝突擴大,再加上旁邊的族長會將他們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所以沁蓮乾脆搶先開口。

  「那個女孩怎麼沒在這裡?」由於沁蓮的話,想到不久前試探過自己的戀慕,男子道:「零號,查查看那女孩是不是藏在房間裡。」

  「是。」黑髮女子的那片長髮往前無限延展出去,剎那間就布滿了族長所在的寬闊房間,彷彿一條條黑色的蜘蛛絲覆蓋住整個房間,「她並不在這裡。」

  「哼,想來也差不多了。」

  「她要死也會比你心愛的那女人晚死啦!」

  沐夏的話再次激怒男子,「第九王子似乎尚未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零號,讓他知道一下。」

  「是。」本來纏住沐夏腳踝的機械手臂逐漸往他的大腿爬上來,緊接著大力地纏住他纖細的腰,逼得沐夏痛到整個人彎下腰來。

  「你們若是敢傷害他,我就會在這裡將你們給通通殺害。」

  沁蓮的殺意瞬間爆發出來,不僅首當其衝的黑髮女子被迫往後退了數步,就連藏身在黑色斗篷下的男子,也被對方這赤裸裸的殺意給嚇到,整個人承受不住地跌到在地上。

  纏住沐夏的機械手臂鬆了些,他重新挺起身來惡狠狠地瞪著眼前的敵人。

  「就如之前說的,我和九王子需要的是人類領域的支持。」

  沁蓮收起殺意,露出一開始大明星的溫柔模樣,「而族長並沒有允諾我們。」

  男子眼中閃過一抹異樣,立刻明白了沁蓮的絃外之音:「如果我能順利成為新一任的族長,一定推崇九王子坐上王位。」

  玻璃內突然傳出一聲大喝:「叛徒!你憑什麼成為族長?」

  男子喝斥:「你別忘了你的妻子和兒女都在我的人手上,若再不閉嘴,我就先殺了他們,再殺了你。」

  沐夏這才了解為什麼族長明明沒事卻不開口求救,只因玻璃雖暫時將敵人擋在外面,然而敵人抓住了人質,逼得族長只能暫時屈服。

  男子繼續說:「我是五十年前建造最初AI人工智慧的團隊領袖,也是這個團隊中,唯一沒有移植進機械身體的人類。」

  沁蓮說:「所以你就帶領著這些,當年逃過爍酪星系戰爭的機器人來復仇?」

  「我們是來討回應得的東西。」男子以著沙啞的聲音,在安靜的房間內娓娓道出另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當年我的團隊獲得族長的支持,開發出擁有極高智慧,也就是被稱為人工智慧的程式。這個程式讓機器人變得更像人類,不僅生活方式改變,就連思考模式也跟人類一樣,但也因為太貼近人類,造成機器人不甘成為人類的下屬和僕人,於是便開始進行抗爭。」

  沁蓮和沐夏靜靜地看著躲在黑髮女子身後的男子,心思各異。

  「他們要的只是自由,和人類一樣的自由。人類將大腦移植到機械身體裡面,就某方面而言,不是和他們相同嗎?而我們團隊只因研發出人工智慧程式,導致我們被定罪,最後還是靠這些機器人才將我和團隊給救出來的。」

  沐夏冷漠地說道:「這也不代表你們就能叛變。」

  「我們只是想爭取應得的權利。」

  「奪取聖物不是爭取權利。」沐夏一句話道破他們兩人躲在後面房間的用意。

  「我們並沒有奪取聖物。」

  女人接話,「這個族長根本就沒有聖物!」

  沐夏心驚。難道自己的推測正確,族長早就失去了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