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去便利超商將買了一些盥洗用具和可穿過一次便丟的女用內褲,楊心頤邊嘆氣邊結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今晚會回不了家,得住到一個已經很久不曾碰面的人家裡去小住。

  她進到陳宇凡的房子時,意外的發現裡面明亮乾淨無比,一點都不像是單身男性所住的房子。打掃的一塵不染,她拿著包包走進去時,甚至伸手去摸牆壁,上面一點灰塵也沒有。

  「客廳在這裡。」陳宇凡帶著她走到左側的一個房間裡,打開玻璃門,裡面是一個舒適的小客廳,只有一張三人座的沙發,木製地板上還特地鋪上平坦的短毛地毯,讓人踩在上面非常舒服。

  「這麼乾淨……你該不會沒有女友,卻有老婆了吧?」

  才在思考到底身後這男人究竟有沒有結婚時,一隻狗朝自己衝了過來。

  楊心頤差點被巨大的黃金獵犬給撲倒,還好陳宇凡走上前,讓狗直接撲到他懷裡,「我老婆恐怕就是這隻狗吧!」

  「你這麼忙,怎麼照顧狗?」她不敢置信的說,難不成他在車上的話都是騙她的。

  他笑了出來,「別擔心,這是我鄰居的狗,他們出國幾天,來讓我帶。」他拍了拍黃金獵犬的腦袋,「以為我騙妳啊?」

  被拆穿的楊心頤一臉尷尬,「沒有啊,只是好奇。」

  「要先洗澡嗎?」

  他看著身上被雨水淋溼的楊心頤,後者只是禮貌的說,「沒關係,你先洗也可以。」

  「乾脆一起洗吧!」陳宇凡笑吟吟地打量臉上有些尷尬的楊心頤,順道補充:「我家有兩間浴室,妳洗一間,我洗我房間那間的就可以了。」

  「那、那也是可以。」楊心頤心虛的同意,剛剛自己竟然會想到另一層意思去,看來是自己想太多了。

  等楊心頤接過陳宇凡的衣服和短褲,洗完澡回到客廳才發現,陳宇凡的智慧型手機還放在客廳的玻璃桌上。她只是瞥了一眼,就不感興趣的爬上沙發,還好本來就格外嬌小的她,橫躺在這張三人座沙發上,竟不會特別難受。

  「要吃點宵夜嗎?」穿著吊嘎的陳宇凡洗完澡後,全身充滿香氣的回到客廳,意外的發現自己的手機竟然還好端端的放在桌上,而楊心頤早就已經窩到沙發上,看也不看他一眼,「妳要睡了?」

  「唔,嗯。」她早就將他在洗澡前幫她準備的棉被和枕頭橋好位置,舒舒服服的準備入睡,她今天實在是太累了。

  陳宇凡不死心走到沙發旁邊去,「我連妳素顏的樣子都沒看到呢!」

  「沒什麼好看的。」她用棉被將自己的頭包起來,「你快去睡吧。已經很晚了。」

  陳宇凡聽出她話中的哽咽,便故意惡作劇般,硬是要將她的棉被從她的頭上扯下來,兩人拉扯了半天,最後他驚訝地看著正偷偷流著淚的楊心頤。

  「這樣你滿意了嗎?」本來躲躲藏藏不想讓他看到的她,此時正一手擦拭著自己眼角的眼淚,一手緊緊拉著帶有點他味道的棉被。

  她一向很倔降,更是討厭向他人暴露自己的軟弱,所以從以前到現在,追求她的人一直都很多,卻很少人能真正突破她的心防,進到她的心中。

  陳宇凡靜靜地注視她,就像是想把她的樣子深深烙印在他腦海裡一般,看到已經沒有什麼眼淚的楊心頤惡狠狠的瞪著他,「不要再看了。」

  「其實妳素顏沒有妳想的這麼糟糕。」他直接坐在沙發旁邊,臉上帶著笑,並伸手遞給她幾張衛生紙,「妳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正用衛生紙擤鼻涕的她有些閃神,很快又開始反擊:「你房子也不像是一個單身漢住的地方,不過我想你還是快點幫你的房子找到主人吧,不然像是這種桌子的邊邊,還是沒有清到,積了一點灰塵。」

  他笑出來,笑聲低沉悅耳,「那要不要試試看?」

  「試什麼?」她將用過的衛生紙包好,一邊尋找垃圾桶,陳宇凡則是從她手中將衛生紙接過去,丟到在他不遠處的小垃圾桶裡。

  「和我交往。」

  楊心頤全身僵硬,「你說什麼?」

  「現在我們都單身,剩不到幾年就要三十歲了,為什麼不現在來試試看?」他表情真摯的問,「十年前我們錯過的,這次為什麼還要再錯過?」

  楊心頤一臉驚恐地搖頭,「我、我不行的。我不會和你在一起。」

  「為什麼?」

  「你自己說過的,我們已經不了解對方了,我們這十年都沒有接觸,我們都不知道彼此變成怎麼樣的人,怎麼可以說要在一起就在一起?」她說的格外認真,語氣中的恐懼卻讓陳宇凡聽的一清二楚,「而且我才剛分手,怎麼可以這麼快就跟別人在一起,更何況還算是第一天認識的人。」

  「第一天認識的人?」他加重語氣,「是妳男友劈腿在先,妳卻還在為他守忠貞這套?」

  她緊咬著下唇,「我、我想睡覺了——」

  「妳只是害怕十年前的事情再發生一次而已。」

  「那都過去了。」

  「那沒有過去,妳和我都知道,那沒有過去。」

  楊心頤痛苦的閉上雙眼,「拜託你……不要再提起那件事了……」

  「為什麼?當年是妳拒絕我的告白的,是妳不要跟我在一起的。」

  她感覺自己就像是被他人揍了一拳,直直揍上自己的心窩那樣令人難受。

  陳宇凡卻不願意放過她似的,繼續說:「我還記得那幾年,每次我早上醒來想到這件事,都百思不解其意,不懂為什麼前一天妳還說妳喜歡我,隔一天告白就被甩了!」

  「是!是我拒絕你的!」楊心頤突然將頭抬起來,「是我的錯!所以你現在是要報復我嗎?將我帶到你家,然後要我跟你交往,之後再報復我嗎?」

  陳宇凡驚訝地看著她,一開始他的確抱有這種想法,的確是想讓她愛上自己後,再將她給狠狠甩掉,讓她知道十年前他的初戀最後落到怎樣一個痛苦悲傷的境地,讓她知道在他被甩掉的前幾年,他有多麼的失魂落魄,有多麼的思念她。

  就算到了這幾年,他幾乎要忘記她,卻還是會偶爾逛到她的臉書,看到她的相片,想到當年的青澀的他們,以及那段幾乎要遺忘的記憶。

  他才發現,原來他過去一直以為的感情不是恨,是遺憾。

  楊心頤見他默然不語,就當作他默認了,憤怒之餘猛然起身,「我要離開了。」

  陳宇凡抓住她的手,不想讓她離開,接著他做出他這輩子最衝動的一件事情。

  他吻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