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以為是誰說話這麼大聲呢!原來是梨家的大小姐啊!』

  『你就是……荻黎曉?』

  『我就是荻黎曉。』

  『妳為什麼可以把死說的那麼不在乎?妳知道妳說這種話,妳身邊有多少關心妳的人會傷心嗎?』

  『因為太多人想害死我了,我也沒辦法。』

  『哼,我還在想妳跟一般人不一樣,結果還是一樣啊!』

  『你還真敢說啊!今天要不是你這樣惡整我,我氣喘也不會復發!』

  『妳自己身上有問題,妳應該自己要說出來吧!如果我沒這樣惡整妳,我和老桑等其他人不就都不知道妳有氣喘的毛病了嗎?』

  『我自傳表上有寫啊!』

  『喔,那張廢紙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呢!』

  『啊哈!說穿了,是你自己的問題啦!誰叫你要把那張紙弄丟!』

  『因為那張紙上只寫著幾項資料,姓名、生日、星座、血型,就這樣,請問,妳只寫這樣的自傳表我還看屁啊?這種自傳我隨便查也查的到,還需要妳寫?浪費妳我的時間啊?』

  『你幹嘛那麼兇啊?難道我寫,你就會看了嗎?』

  『妳寫我會考慮看一下,但是妳不寫,我就完全不看了,白痴。』

  『你惡整我和若迴難道就不是你的錯了嗎?』

  『我惡整你們?你們帶了一堆麻煩來給我,我這樣回報你們算客氣了吧!』

  『什麼麻煩?你這個傢伙,太過分了吧!又不是我願意來荻家的!怎麼可以怪我?』

  『我們回餐廳去用餐吧!我快餓死了!過來。坐下。跟妳吵架好累,我不想跟妳吵了。』

  『是你先開啟戰火的吧!』

  『我說過我不想跟妳吵了,所以請妳閉嘴。』

  『哼,你叫我閉嘴我就閉嘴,那我也太可笑了吧!還有,你以為你是誰啊?做什麼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

  『那妳又自以為自己是誰啊?梨家最不被看好的繼承人選、梨家最不被注意的千金小姐、梨家中最多問題的問題少女、梨家中最受人看不起的小孩,這樣的妳,又憑什麼跟我說話?』

  『被拋棄的千金,徐悅荫。』

  『我好討厭,繼承權這種東西,好好一個家,為什麼要為了那種東西搞成這樣?那種東西到底又有什麼好的?』

  『我也討厭那種東西──』

  『原來妳也不喜歡繼承權哪……妳不喜歡所以不願意去碰是嗎?』

  『嗯,如果不喜歡,為什麼要去碰?我只想逃的遠遠的,再也不要碰到它。』

  『逃的遠遠的?那妳幹嘛在一個月前回到梨家,然後聽命梨老爺的安排來跟我住?』

  『我不一樣。我不會逃的遠遠的。』

  『為什麼?你不是也討厭繼承權這種東西嗎?既然這樣,你為什麼不逃走呢?』

  『那樣無法解決問題。』

  『無法解決問題……』

  『如果想把問題解決,就要去面對,親自拿到這東西,讓下面的人不要再被這東西給迫害。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妳想拿繼承權嗎?』

  『不想,幹嘛?』

  『呵呵,是嗎?真的不想嗎?』

  『你不也不想嗎?』

  『是啊,可是我想讓黎璿哥拿啊!』

  『……』

  『可是沒有人能幫助我們,沒有人喜歡我們,就連黎璿哥的親生母親也不願意啊……』

  『不會的,不會這樣的,一定有人喜歡你們,願意幫助你們的啊!』

  『哈哈哈哈哈,可是就連妳也不願意幫助我們啊!』

  『我?我沒有什麼能力啊!怎麼幫得上你們?』

  『妳騙了那麼多人,連我也要騙嗎?我又沒說一定要妳幫我,幹嘛騙我呢……算了……反正世上冷血的人這麼多,也不缺妳這個,我和黎璿哥就自生自滅吧!』

  『什麼自生自滅?說的好像你們要死了……』

  『如果被他們那兩群拿到當家一位,我和黎璿哥也一定會被逼死啊!這樣又有什麼用呢……』

  『被逼死?只因為沒拿到當家一位?』

  『不然呢?在荻家的爭奪戰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向來都是這樣的啊!我們輸了,要付出龐大的代價啊……』

  『幹嘛說的那麼嚴重?你也太過悲觀了吧!』

  『太過悲觀?說穿了這一切還不都妳的錯,一切都是因為妳啊!如果不是妳,心思謹慎的黎璿哥會被抓到把柄嗎?會被因此而拖下當家一位嗎?而妳卻不想幫我們啊!明明有能力的啊!妳這個自私的傢伙!』

  『可是就算我想幫你們,我也做不到啊!』

  『哈哈哈哈哈,做不到?妳想幫我們可是做不到?悅荫,妳為什麼非得要這麼自私?』

  『這謊言更有趣了!妳明明有能力,卻不幫我們,還說做不到?妳現在這話是要騙誰啊?』

  『荻黎曉,你別再胡說八道了。你真的該回房間去休息了!』

  『悅荫,為什麼妳就是不能幫幫我們……為什麼就是要假裝自己清高,把自己放在局外看世界呢……這樣比較快樂嗎……這樣比較爽快嗎……』

  『嗯,比較快樂,比較爽快。』

  『所以妳不願意幫我們……因為那樣不快樂、不爽快……哈哈……』

  『有些事……你是不會懂的……對不起……』

  『有些事……因為那些事……所以狠心不幫我們嗎?還是因為那些事……所以無法幫我們?妳是因為哪個原因?無法還是不要?』

  『我……』

  『原來如此……徐悅荫……我看錯妳了……我看錯妳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憶篇開始了,接下來會有一陣子是回憶篇,各位若是覺得無聊,就來找我玩耍吧,我再忙也都會抽空來跟各位玩耍的!快來吧→
(粉絲頁破百人又會更新一次小劇場喔~)
(然後快來問我問題嘛,不然我好孤單!!!扭~有什麼想抱怨的也可以用匿名來抱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