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克優前往中國開會的第二天,我被請到一間位在彌家本邸後山中,一座十分偏僻的別墅作客。

  因為克優和卓優都不在的緣故,我本來還憂心是不是誰想要陷害我,而不想過去,可是就在我故意跑去克優繼母那裡作客,想藉由她來保護我時,她一聽到跑來傳達這件事的下人說出那棟別墅的位置,馬上就把我給請出去了,想必那座別墅的主人,地位比她還高。也因此更讓我感到困惑,彌家之中,地位能比她還高的人,屈指可數。

  但是當下我馬上聯想到一個人。且就在我進到那間外表看似老舊的別墅中時,就馬上印證了我內心的想法並沒有錯。

  對方正是將彌家打造成如此龐大經濟體的彌老爺,也是位居世界上前幾名的龍頭老大。

  「請坐,悅荫。」

  從沒跟彌老爺說過話的我,在聽到他準確無誤的叫出我的名字時,就知道今天恐怕不是外表看似的那麼簡單。

  「您好。」

  客套的打完招呼,我坐到他對面的兩人座沙發上。並暗自打量起這間別墅中的裝潢,一切看似純樸,但是其實仔細觀察會發現這屋子內部的傢俱,都是價格不斐且專門訂做的。

  「悅荫果然長相清秀,難怪能讓克優如此著迷。」

  沒料到彌老爺第二句話會是這個,我強忍內心的驚訝,微笑著回應:「彌老爺客氣了,我這長相在亞洲可是超級普通呢!」

  「還稱呼我為彌老爺啊!妳該和克優一同稱呼我為爺爺吧?」

  看著他笑吟吟的說完這句話,我內心更是感到驚訝不已,但依然冷靜的笑道:「原來您都知道了。」

  「是啊,我都知道了。克優和妳登記結婚的事情,以及荻黎曉曾經與妳求婚,荻黎璿和妳在過去有段婚約,梨悠久對妳念念不忘,妳有恩於梨厲掗,妳和梨悅熙是雙胞胎姊弟,這些事情我通通都知道。」

  雖然我表面上風平浪靜,可是我內心早已波濤洶湧。

  「彌老爺這些話的用意是?」

  彌老爺臉上的笑容沒有像我見過的荻老爺那樣慈祥,也沒有像梨老爺那樣的老沉,而是有另一種令人感到疲倦的滄桑。

  「妳太年輕了,實在是不該在這種地方犯下如此明顯的錯誤。」

  我皺著眉,一時間無法從對方的話中反應過來。

  他深深吐了一口氣,「我們從頭來吧!妳真的以為克優是真心愛妳才想跟妳復合的嗎?」

  我總算開口:「什麼意思?」

  「克優利用的是妳的天賦。妳想要踩著他往上爬,但是他也利用妳來威脅荻家。」

  「騙人……克優是真的愛我的!」

  彌老爺那張衰老的臉龐露出一抹笑容,那抹笑容中充滿著不屑的意味,「妳果然還是太年輕了。當初克優的母親想盡辦法阻止你們結婚,刁難克優,一方面就是不希望妳踏上她的後塵。」

  「克優的繼母她不是為了錢才嫁進彌家的嗎?」

  彌老爺抿嘴搖頭:「她是被我兒子,也是克優的父親給利用了。她也像妳一樣,是個了不起的女性,要是她沒有嫁進我們彌家,想必她在外面也能有一番作為。若是依妳那樣說,她只是為了錢而進到彌家,有辦法讓克優當上當家嗎?」

  我錯愕的看著他。

  「她的手腕是連我有時也會自嘆不如的。所以當初她是被我兒子所騙,才會嫁進我們彌家。」

  「這麼說來……她當初拆散我跟克優……」

  「她是想利用克優成為下任當家,然後轉而利用他來報復我們整個彌家。」

  「怎麼可能?克優現在也很恨她啊!」

  「那是因為我早就知道她的計畫,所以——」

  「彌沐憣,是你安排的棋子!」

  彌老爺聽到我這番話大笑出聲,「徐悅荫,妳果然是我認為目前第三代中,最聰明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