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啊,怎麼了?」直到服務生走進來將杯子的碎片收拾乾淨後,我才識相地開口。

  反倒是若帆一臉悠哉,「我就說吧!悅荫從頭到尾喜歡的人都是彌克優,現在有這麼大好的機會,兩個人怎麼可能不在一起?」

  若綡不給我和若帆爭吵的時間,直接斷然說道:「那妳還能狠下心來嗎?」

  我無所謂地聳肩:「不相信我?」

  若帆聽到我們倆開始談論正事,也收起嘻皮笑臉的討厭模樣,開始專注地看著我和若綡。

  「悅荫有所覺悟的。」出乎我意料的是,若帆居然會幫我說話。

  我保持沉默。

  「現在只剩下彌克優足以讓她擁有毀掉梨老爺的武器,悅荫不會為了愛情傻到忘記這種事情。」

  若綡聽完若帆的這些話,若有所思地凝視著我,被他這樣盯著看,讓我有些不太自在,因此低下頭盯著自己的紅酒。

  「悅荫,不管妳願不願意,現在的彌克優是能讓妳重新站起的好時機。」

  我感覺自己的喉嚨好似哽了東西,難以開口。

  「也許妳不知道這件事情,但是自從妳與他要結婚的傳聞不脛而走後,彌克優開始大力贊助荻黎璿,只怕他有心扶植荻家新的當家,因此也在他身上投注不少。」

  我隱約察覺到若綡向我說這些話的涵義,我微微揚起頭來:「你要我利用克優來牽制住黎璿?」

  若綡微微地點頭,「我們暗中調查,梨悠久私下與荻黎璿也有合作。恐怕荻黎璿不只想要得到彌家現任當家的支持,也想要拉攏未來的梨家當家。」

  我感覺到坐在包廂一角的我,手指有些冰冷,明明冷氣就不怎麼冷,可是這個消息讓我的內心與全身都變得好冷好冷……

  「黎璿明明知道我與梨悠久是敵人,卻……」

  若綡露出我們也不希望事情變成這樣的表情凝視著我,「不管妳現在相不相信,可是我說的這些都是事實。我們之所以不敢在電話中跟妳說這些事情,是因為怕電話被竊聽。而這個包廂早在我和若帆進來後,就用若諦哥製造的儀器掃過整個包廂,沒有竊聽器,也沒有攝影機,所以不用擔心。」

  我好怕一個不小心會在兩位哥哥面前哭出來,強忍著內心的衝擊,我緩緩開口:「所以你們的計畫是什麼?就算我利用克優牽制黎璿,也不見得能夠撼動現在梨家三強分立的局面。」

  若綡發現我比他預料中的還要容易接受事實,露出淺淺的笑容,在他那張畫著女妝的臉上,顯得妖魅無比。

  「妳忘了彌克優和梨悅熙的關係也是非比尋常嗎?」

  我搖頭,「他們不是純學長與學弟的關係嗎?」

  「彌克優有私下金援梨悅熙。」

  我詫異地重整剛剛若綡一次灌輸給我的所有消息,「牽制克優……順便一口氣影響到黎璿、梨悠久及悅熙……」

  這實在是令人無法置信,克優居然能一口氣影響到這麼多人。

  可是我真的有辦法做到嗎?我真的能將克優、黎璿、悅熙對我的好視若無睹,進而毀掉他們,只為了自己的私慾……

  「悅荫,妳不要忘了,妳只剩下克優這個依靠,妳一旦心軟,就再也不能翻身了。」

  看著若綡那認真萬分的神情,我的心彷彿被人緊緊揪住那樣痛苦。

  黎璿他從不曾傷害過我,但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他也利用了梨悠久、黎曉和梨老爺來傷害我。

  悅熙呢……他是如此的相信著我,可是他身後的奶奶,卻曾經在我身處荻家時,派遣殺手來殺我。

  想到此,我好害怕。為什麼我身邊的人,他們的心思都是如此的縝密,他們從不是用自己的雙手傷害我,卻利用身邊的人來狠狠地傷我。

  克優呢?

  如果我現在心軟,不願意利用他來傷害其他人,會不會有天,就輪到別人利用他來傷害我?或是他直接設計我?就像當初把我當誘餌來殺害彌雅芯那樣……

  「只要彌家內部有紛爭,他就無法順利成為荻黎璿的後盾,梨悠久、梨悅熙也會因此受干擾。」講到此的若綡停了幾秒,「那麼,到時候的梨家將會出現漏洞……」

  「到時候也會是我們翻身的唯一機會。」

  若帆的這句話,沒有平時與我爭吵時的稚氣,而是平淡、沒有感情,好似再講一個在簡單不過的道理一般。

  我深深地閉上雙眼,接著我用略微顫抖的聲音回答他們想要聽的答案;

  「我知道了……我會讓彌家自顧不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